无限风光在险峰 摄影师定格极限运动魅力瞬间

无限风光在险峰,极限运动无疑是在挑战生命;而定格这些“惊心动魄”的运动瞬间同样不易。上图这张Billabong XXL全球大浪奖获奖作品拍摄于法国塔希提岛提阿胡普。“当我和浪花冲撞时,我感觉它像水泥一样硬。紧接着浪尖就在我脑袋边上落下。”图中的冲浪者Koa Rothman兴奋地形容那惊险又刺激的一幕。。----本帖图转自网络
无限风光在险峰 摄影师定格极限运动魅力瞬间

攀岩者道格-麦康奈尔和丁-罗林斯为纪念约翰-尤班克首次挑战成功40周年,决定循着前辈的路线,尝试史无前例的无保护攀爬澳大利亚图腾柱。摄影师西蒙-卡特爬到对面峭壁上使用了胸式安全带进行拍照,“这样我能靠在绳子上以便稳稳地握住相机”,他解释说。

阿曼海岸如利刃般锋利的峭壁曾有“不可攀登的岩石”之称,徒手攀登者亚历克斯-汉诺尔德漂亮地完成了这次“不可能”的任务。摄影师吉米-金说,“我曾经想象过拍出这种景象,能有如此好的曝光并拍出如此酷炫的姿势,我真是幸运。”
无限风光在险峰 摄影师定格极限运动魅力瞬间

冒险家丁-波特和她最好的朋友惠斯珀——20斤重的迷你牧羊犬即将登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座山顶峰。这是他们继挑战了越野跑,冲浪,骑山地车等运动后的又一次合作。跟随他们步伐摄影师珍-拉普在太阳即将落山的一刻按下了快门。

夏威夷攀岩爱好者贾斯汀-里奇利回忆说,发现这个4米多高的大圆石之前曾在丛林里循着野猪的踪迹向上攀爬了一段很短的距离。但这段因其危险程度在当地被命名为“让所有野猪去天堂”。摄影师赖安-莫斯是站在一棵大菩提树上拍摄的,当时蚂蚁爬满了他全身。

有山地车神童之称布兰登-西蒙努克拉回忆腾空一跃的瞬间时说,当时他脑海里有很多想法,但是最重要的是——在哪里着陆?摄影师克里斯蒂安-庞德拉将相机系在一根长4.5米的杆子上,这样相机选在峡谷上方,能清晰地展示出布兰登的起跳位置和行进方向。
无限风光在险峰 摄影师定格极限运动魅力瞬间

加拿大库特奈国家公园内一座满是冰棱的钟乳石洞中,挂在洞顶的珍-奥尔森正在与环境的酷寒及身体的摇摆抗争,“我的全部体重都靠两条胳膊支撑,所以时间非常紧迫,我需要通过快速移动来保证不掉下来”。

经验丰富的攀登家威尔-嘉德将他第一次攀爬加拿大赫尔麦肯瀑布的探险称为“世界上最艰难的混合攀爬路线”,他表示从未体验过如此的寒冷。摄影师克里斯蒂安-庞德拉对此也极其认同,因为薄雾会顷刻在相机和绳子上结冰。

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谷,夜间登山危险不可预测。能否找到捷径,会不会在黑暗中做出错误决定,这些问题关乎生死。摄影师Alexandre Buisse在拍摄前曾花了1周时间反复侦察路线及结冰情况,设计好了一系列拍摄位置及角度,才成就这张照片的成功拍摄。
无限风光在险峰 摄影师定格极限运动魅力瞬间

世界顶尖的滑雪摄影师在完成这张摄于美国苏必利尔山的照片之后,满怀自豪地表示自己完成了“一个摄影师的梦想”。照片的成功也得益于他在选择滑雪者时的慎重,考虑到2014年天气多变,他找到应对雪崩有丰富经验的滑雪老将卡洛琳-格莱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