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龙苍沟探幽天生桥

四川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距荥经县城17公里的龙苍沟乡。四川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的春天是花的海洋,每年四、五月间,二十余种杜鹃花次第开放,大叶小叶,原生附生,紫色华贵,粉色青春,特别是在初夏季节,龙苍沟鸽子花景观尤为美丽壮观,10万亩鸽子花(珙桐)竞相开放,漫山遍野如雪白的海鸥在碧浪中振翅,是观赏山地花卉最佳的地方。

端午节,我们一行13人,在版主“卫士”的带领下,赶往汉源轿顶山,轿顶山的云海世界,让我们感觉走过了一次人间仙境,还来不及回味的我们,继续前往下一景点——龙苍沟,想去看那里最为著名的鸽子花,白白的鸽子花,开放起来漫山遍野,那个壮观和多姿,是我们这次行游的理由之一。

赶到那里,已经下午5点。路边的牌子上,醒目的写着:国家五星级森林公园。看来,我们将亲临一个森林茂密、空气清新、满山鸽子花,和轿顶山完全不同的另一番世外桃源了。

龙苍沟景点不收门票,我们直接进去,大门口在大兴土木,修建大门及附属设施,一个硕大的鸽子根雕展现眼前,我误认为那是真的根雕,驴友“潇洒”说:这是水泥做成的。我不禁惊叹现代艺术工艺的日趋成熟和工匠们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

我们顺着林荫小路,往景点里走着,路遇一些从山上下来的游人,空气中弥漫着潮湿与闷热,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继续前行,在路边的溪流边开始玩耍、拍照,驴友“潇洒”、“苏丹红”,成为拍摄大师,美女们也踊跃做起了模特,有水的地方,我们都可以玩上半天,亲水是人的天性,其实,作为驴友,我们绝大多数时间,是在寻找水源。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另一个景点——天生桥,一听“天生”两字,就知道是自然形成的桥,找到“天生桥”,颇费了一番周折。我们顺着小路,赶往天生桥。路遇一些和我们一样的游人。天空中,没有了骄阳的照耀,风吹过,感觉阵阵凉意。一路上,茂密的森林、参天的古树,目之所及,哪里都是绿的。的确是林海。群岭起伏是林海的波浪。有多少种绿色:深的,浅的,明的,暗的,绿色欲滴,恐怕只有画家才能够描绘出来的色彩,脚下是用树干抛开铺就的木板路,和整个森林融为一体,更显示出一种原始森林的原滋原味。

大约走了半个小时,远远听见溪流的声响,走过一块巨大的石块,下面是一股溪流流过,但当时,我并不知道,这就是我们千辛万苦要寻找的“天生桥”,转过弯,继续往下走,那就别有一番景象了,抬眼望去,一个方形的洞口里,流出一股清泉,犹如从天而降,它像一条布带,更像一条银蛇,从高达百米的山崖上落下;又好似青山爷爷的白胡须,又长又白;还像女孩儿的马尾巴辫,直直地垂下来,水花激起一片水雾,朦朦胧胧之间,隐约看见青山与绿苔间夹杂着洁白的瀑布,那清脆的水流声在这山野间放声高歌,到是让这宁静的青山绿水间多了几分灵性和生气。美女们拍兴大发,既不怕“湿身”,更不怕“石滑”,在瀑布前留下自己美丽的倩影,更留下自己青春的足迹.....

因时节已过,没有见到鸽子花的踪迹,但收获了幽幽青山、清澈溪流,有幸见到多姿、妩媚、壮观的天生桥瀑布,更深深感受了驴友之间的相互关照和由于共同相处而滋生出来的深厚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