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情迷抓卡口、珠固寺

2014年6月7日又一次背上行囊上路了。凌晨4:50被再三确定的闹铃叫醒,天蒙蒙亮一个人走出曲曲折折的小区小路,“哒哒”的脚步声清晰地告诉我周末的早晨人们还都在被窝里,小区繁茂的树林里早起的鸟声叽叽喳喳互相传递着爱的宣言,在寂静的晨曦中非常悦耳。天空有些阴沉,看来今天又是一个多变的天气,昨天领队已经短信提醒,要带上雨具。出发吧,既然许下了出行的诺言就要义无反顾,既然承诺了爱的誓言就要一生一世。我们不知道前世,也不知道来生,能把握的只有今天,抓住当下的精彩,那怕前路坎坷也要迈出坚定的步伐——      出发!

每次出行,都会担心迟到,不是因为别的,就是怕全体队友等待一个人不好意思。不过我还是希望有一两个人迟到,除了我,嘿嘿,因为高海拔户外规定凡迟到的都要请大家啤酒或饮料。果不然这次又有三人迟到,后来丰盛的晚餐免不了一顿豪饮,哈哈,,,美哉快哉!这里悄悄的告诉你,其实我请客也不下两次了,小声点,不要告诉别人。

情迷抓卡口、珠固寺

抓卡沟到珠固寺,全程16公里,上升1000米左右,海拔最高处3400米,16公里的距离对部分强驴来说不算什么,到达珠固寺后罗威森林、山上的干活和执著淡然果真体力充沛,没有等车继续向前,多走出4公里,总行程达20公里。全程耗时6.5小时左右。

领队1人:小溪流
头驴1人:逆风飞扬(肥羊)
收队1人:kongguyousong
卫生监督员1人:mountainwork(山上的干活)
全体驴队:17人

包车沿着曲折的盘山路一路奔驰,迷迷糊糊中到了登山起点,天没有放晴,期待中的蓝天躲在低沉的云层中,山里的空气被满山的绿叶浸润的透彻宜人,远离雾霾的都市进入山里,俨然到了天然氧吧。队友们迫不及待地整理装备,爬山的心跳已经加剧,激动的表情流露在期待的脸上,抓卡沟我们来了,但愿没有打扰你甜甜的美梦、肃穆的身姿。

第一章,情迷抓卡口。。。。。。。。。。。。。。。。。。第3楼到第28楼
第二章,情迷雷阵雨。。。。。。。。。。。。。。。。。。第29楼到第43楼
第三章,情迷珠固寺。。。。。。。。。。。。。。。。。。第44楼到第50楼

第一章,情迷抓卡口

第一章,情迷抓卡沟

缘何情迷抓卡沟?那是因为我期待已久的杜鹃花!

杜鹃花,我魂牵梦绕,曾经几度梦里寻她,去北山没看到,到金禅沟没看到,穿越吐鲁沟没看到,,,终于在这里见面了!踏遍千山万水,走过高山平川,梦里寻她万千遍,终于见到了!站在高山上,极目远眺,五彩的高山杜鹃,白的、紫的、粉的,,,团团簇拥,婀娜千姿,娇艳百态,绵延到望不见尽头。有的含苞待放,而大部分已经花苞绽放,随着清风拂过,摇曳身姿,似碧波荡漾。走进她,娇羞而妩媚,有的低着头而大多挺着胸,厚实碧绿的叶子只算一种陪衬,盛开的花朵才是真正的主角,花瓣上筋脉清晰,在逆光下隐隐发光,炫耀着她的青春、生气、活力,更有她的美丽!

高山杜鹃花有别于其它杜鹃,其它杜鹃花有一个动人的传说,她是国王化为杜鹃鸟为叫醒春耕的农夫吐血染成,漫山遍野,也叫映山红,而高山杜鹃杜鹃花科高山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植物,自然生长状态下树高约3米,生长在海拔2500至4000米山地阴坡的冷杉林中或林缘草坡上。叶簇生枝顶,叶面无毛,叶背被赤黄色密绵毛。花顶生,总状伞形花序,花冠钟状,有白、粉、红等色,一个花苞中有十几朵小花,呈球形开放,色泽鲜艳。植株丰满,叶大,花美观独特。

第一章,情迷抓卡沟

从开始走起我们一路行进在花的海洋。马兰花最先欢迎我们远途而来,修长的叶子,紫色中带着花纹的花瓣,亭亭玉立,与黄山迎客松相比,没有峭壁上的霸气,俨然一副淑女模样,温柔,善良,你来,或者不来,她一直在那里守望;你走,或者不走,她都默默不语,无声地祝福我们一路顺利。

继续我们的登山路,缓坡而上。远处的垭口清晰可见,天也开始放晴,白云悄悄的流动起来,时不时露出湛蓝的天空,越往上走,白色的杜鹃花越多,弥漫的花香阵阵袭来,沁人心脾。如果我的胳膊够长,抓卡沟的大山,我会毫不犹豫的拥抱你,即使现在,我也醉倒在你的怀里,因为杜鹃花香,因为大山的深沉!
    无意间看到杜鹃花有她别致的花语:

永远属于你。

她代表爱的喜悦,被爱的欣喜。

据说喜欢此花的人纯真无邪。

当见到满山杜鹃盛开,就是爱神降临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