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穿越990高地之惊险

------
V V随行手记

端午节前夕,我们蓟州户外20来人去穿越990高地。在大巴上,一群驴友自报网名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驴头森林最会调节气氛,一路上车厢里哄笑不断,一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了,斜阳姐下来组织大家做登山前的热身活动。把身体调节开,不仅可以节省我们的体力,还能防止我们在行进中身体拉伤。这次活动还有玉田野狼户外的十几名队员参加,等他们的空暇,森林认真地教我们在野外如何系鞋带,可别小看了这个小小技巧,真是很实用呢,学了半天终于学会把“傻老婆扣”变成了“爷们扣”,鞋带再也不会自己松开了。没过多久,野狼户外的驴友们也到了,森林安排好了领队,收队,一行三十多人背上背包,浩浩荡荡地向990高地进军。

穿越990高地之惊险大V小V随行手记

一上来就来了个下马威,山体陡峭没有路,真正地丛林穿越,我们不时地得用登山杖压住两边的灌木枝,才能前行,经过这段茂密的丛林后,终于能隐约见着路了,看着路边不知名的野花,闻着空气中氤氲的野草的香气,置身于天然大氧吧中,心中莫名的兴奋和愉悦!走出去不一定是去风景名胜,驴行的途中也有让我们迷恋的风景。先是一个小V字形路线,大部分驴友都没有问题,咱市里一位姐姐一开始就气喘吁吁,明显体力跟不上来,我走在居中的位置,绵延的山路上,驴友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长线,可依稀看到我们的森林老大一直护在那位姐姐身旁,和大家落的很远。

我有些为那位姐姐担心,但又觉得很放心,森林有过多次户外探险,经验丰富,是个绝世猛驴,他一定会调整好那位姐姐的身心,我放满了脚步,果然他们慢慢赶上来了。遇到险要的路段,男士们会主动地停下来,护着女队员,一路上不停地听见有人高喊“小心不要碰头!”“那块石头是活的,不要踩!”驴友们三三两两地走着,遇到风景秀美,险峻的地段还要摆上POSE,雪狐和9哥带了单反不厌其烦地为大家拍下一张张驴途照片。山谷里盛开的野百合,野红槐,野黄花一切的一切都让人觉得那么新奇,把疲惫的心情驱赶的无影无踪!新驴如风还发现了一棵野桑葚,馋的大伙聚拢来,品尝着酸酸甜甜的野味,看那情景,好像一个个贪吃的孩子。小V顺利登顶了,大家在山顶上平缓地带短暂的放松一下,几个美女还随着音乐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蓟州户外和野狼户外全体驴友举起驴旗在斑驳的碉堡前留下难忘合影!

V的路线就没那么轻松了,真可谓是险隘,下坡的角度很小,极其陡峭,每下探一步都要格外小心,驴头有序地指挥着大家每三两人一拨走下谷底。该爬大坡了,在谷底向上看这条线路感觉很晕,攀爬的路是古长城遗址,经过岁月的洗礼,古长城已坍塌了,收起登山杖,我们就是要用手攀着这些碎石,一步一步地攀上顶峰,烈日炎炎,石块也被晒得滚烫,我们的脚下不时地有碎石滚落,爬的累了,停下小歇一会儿,回首层峦叠嶂中的来时小路,自己都佩服能走下那么远那么险的山路。经过两个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到达了顶点。那时我已经一点儿水都没有了,大家相互调剂了一下,还是缺水严重。特别是雪狐,本身没多少水了可还是给我们每人倒了点,那时的水真是弥足珍贵,我很感动!

翻过一道道山梁,回去还有34个小时的路程。这时我们兵分两路,雪狐带着一拨驴友去了石海,森林带我们大家开始下撤,体力好的在前面先走了,因为天津的那位姐姐胆子小,体质稍差些,森林在自己的背包上系了一个环状扣,他在前面走,那位姐姐拽着环状扣跟在后面,无痕我俩在后面护卫。距离西大峪村五六里的时候,碰见了王子前来接应我们,我们在手台里得知雪狐他们不太清楚下山的路,而且严重水源不足,天又晚了,赶紧让王子回去去取水营救雪狐他们,王子跑着回去,又跑着回来和军警大哥前去接应,拿到水后,有的人感动得都哭了!阿璐儿崴了脚,王子和军警大哥用背包做成背垫,把她背了下来。(注:王子和军警一人为蓟州蓝天救援队的专业队员)

这次驴途中还有着许多我不知道的感人故事,通过这次驴行给了我很深的感触,它让我发现了人性之美,团队之间的精诚协作,友爱互助,在我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也要让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我爱这个团队,我爱蓟州户外这个集体!愿蓟州户外的明天更美好!

• 云之巅1972 用最朴实的文字,讲诉最真实的驴行! 2014-6-17 10:04
  • 云之巅1972 衷心感谢暖宝宝用自己朴实真挚的文字真实地再现了端午节难忘的驴行经历!巅驴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兄弟姐妹们喝彩!希望今后一起同行,享受路上最美的时光! 2014-6-13 21:22
  • 叶下斜阳 暖宝宝如此好贴,斜阳刚刚有时间看!真是行文流畅,感情真挚的一篇好文章。可以在帖子中间插播图片,看起来会更生动形象。 2014-6-13 16:19
  • 1823993678 谢谢从容 2014-6-11 21:46
  • 胡杨女人99 不知帖子是哪位写的 支持 支持! 2014-6-11 00:01
  • 胡杨女人99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2014-6-11 00:00
  • (_梦灬从容 斯是小众,不足谓群。其内的朋友可以熟悉,亦可以陌生;可以踊跃发言,亦可以潜水缄默。朋友之间帮忙是happy的,不是must be的。除了帮忙,其他皆是AA。偶有小聚,参加与否,全凭自愿。红尘纷杂,我们不躲避。只要 ... 2014-6-10 22:21
1823993678 发表于 2014-6-10 22:15 穿越990高地之惊险------大V 小V随行手记端午节前夕,我们蓟州户外20来人去穿越990高地。在大巴上,一群驴 ... ...

斯是小众,不足谓群。其内的朋友可以熟悉,亦可以陌生;可以踊跃发言,亦可以潜水缄默。朋友之间帮忙是happy的,不是must be的。除了帮忙,其他皆是AA。偶有小聚,参加与否,全凭自愿。红尘纷杂,我们不躲避。只要身体允许,时间允许,经济允许,激情还在,我们应该背起行囊,拿起登山杖,将大山大河拥入怀中。我们驴友很简单。这里不需要江湖规矩。人生苦短,江湖乐长。我们用脚行天下,用眸揽美景,用时光丈量友谊。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没有必要证明自己比别人强,但要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生命不一定与众不同,但要活得丰富多彩。驴行是一种生活,一种态度,一种方式,一种惯性。
穿越990高地之惊险大V小V随行手记

xuezhonghu 发表于 2014-6-10 22:40

大V森林带领驴友前行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不知帖子是哪位写的 支持 支持!
(_梦灬从容 发表于 2014-6-10 22:21 斯是小众,不足谓群。其内的朋友可以熟悉,亦可以陌生;可以踊跃发言,亦可以潜水缄默。朋友之间帮忙是ha ... ...

梦  九华峰 鸭石我们一起走过的 期待再次同行!
胡杨女人99 发表于 2014-6-11 00:02 梦  九华峰 鸭石我们一起走过的 期待再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