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7

天堂归来,冰火两重天(新疆喀纳斯活动游记+照片)

新疆喀纳斯活动游记+照片(4月26日-5月2日)
                         作者:上海三夫俱乐部青蛙
     一直以来,对于神秘遥远的新疆,我心中就充满了无比的好奇和向往。此次五一节期间终于成行,赖于三夫的组织,领队耗子的领导,及12位队友的无间配合,度过了让人无比快乐终身难忘的9天。
    9天远远不够,虽然我们此行在新疆境内行程3000公里。26日从乌鲁木齐出发,领教了飞沙走石的魔鬼城,见识了色彩斑斓的五彩滩,感受了禾木的桃源生活和壮美的齐腰大雪,品尝了布尔津的美食—格瓦斯,烤鱼,大盘鸡,俄罗斯早餐, 经历了吐鲁番的文化洗礼,行程安排得异常紧密,但是对于这片占据中国领土1/6的广袤大地,我们此次的活动范围才只是掀开了美丽新疆的一个小角。从《新疆两千年》这本书里,看到一个特别形象的解释。新疆的“疆”字绝妙地描画了新疆的地貌:右半边有三横和两个田字。三横代表三座东西走向横贯新疆的山脉:北部的阿尔泰山,中部的天山,和南部的喀喇昆仑山。两个田字代表三座山脉之间的两大盆地:北疆的准噶尔盆地和南疆的塔里木盆地。新疆位于中国的西北边陲,疆字左边的弓字,好比弯弯曲曲的国境线。而最左边那一个土字,则是告诉人们,新疆边境之外还有很多原本属于中国的领土,在历史上被迫签署的不平等条约中被割让了出去。这些令中华民族屈辱的不平等条约大都是在晚清和俄国签订的。据说,***主席对此一直耿耿耿于怀,所以在题写“新疆日报”的时候特意去掉了左边的弓和土字,有图为证:www.xjdaily.com.cn
      我向小贼卖弄这个知识点时,反被上了另一课,说台湾的中国地图是一片枫叶,而不是一只公鸡,他们仍然将被划出的国土包含在内。这倒是我不知道的,没想到除了八卦娱乐知识,俺家娘子的地理历史知识也超出我想象。神奇而精妙的汉字里承载了太多寓意和哲理,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所以,今天我特地到卓越网上订了一本《说文解字》,准备多了解些老祖宗们创造的文明。
      天地有大美,旅行有至乐。虽然已经回到了上海,但是我的心还停留在美丽的新疆。当我翻看此行的照片时,无法抑制的是内心的激动和兴奋,我迫不及待想做的,就是随着回忆,记录下这几天的美好,给同样喜欢旅行的人以分享,也为我下一次的新疆之约储蓄能量。
此次北疆之行主要包括乌鲁木齐/布尔津/禾木/喀纳斯/吐鲁番,列位看官注意了,旅程开始!
D1(4月25日) 乌鲁木齐集合后入住宾馆,晚餐+见面会。
关键词: 乌鲁木齐, 见面会, 夜市, 3块/片
       春秋航班五个小时的飞行,将我们一行8人成功地送达地窝堡机场。领队耗子已经提前一天抵达,另外四位急不可待的GG分别是过网即醉,政府外挂,野驴,屋顶。这几位兄弟作为先遣部队,为大队伍在接下来的几天的活动准备了充足的粮草。敬礼,感谢!
在开始下述记录开始之前,有必要简单介绍下这支小分队,因为大家千奇百怪的名字完全不符合传统中国人的姓名规则,因为只从名字上会让人怀疑来到了马戏团或者魔兽世界。
首先出场的是动物组合。
领队耗子。精力充沛,乐于助人,此行除了内裤没有外借给别人,其他装备都不同程度地周济了需要的人;食量惊人,但每每都是让别人先吃饱后再动筷子。大肚,大度。

野驴:智慧型的资深驴友,妙语连珠,每开一次口,就引来笑声一串。自我评价,体力很好;可惜本次出师不捷,在第一天露营时被一根木棍震伤了腿。阿弥托福。
忧伤的野驴

老马:当代油画家,年底移民加拿大。目前大把时间用于游山玩水,过着潇洒的仙人生活。
骑着白马的老马

青蛙:就是在下,现在正在敲打劈里啪啦敲打键盘,体力劳动者。已婚没娃,希望我老婆能看到,早上完成我的心愿。
你给我快点(注:不是我说的,T恤言心声)

接下来是美女五人组,从左到右,分别是:
小贼。蛙夫人,温良恭俭让,这是小贼为青蛙设定的向她看齐的准则。
手心空洞。忧伤着,快乐着。
媛媛。集毅力耐力美丽于一身。体贴入微,谢谢你的芬必得。
Brinka。虽为菜鸟,但艰苦环境中不放弃,笑声朗朗,精神可嘉奖。
小媛。纵情山水,足迹遍布东瀛和华夏。临行前准备十足,却由于意外的感冒止步于禾木雪山,是不是你的泪水化作了漫天飞舞的白雪?
五姐妹

四姐妹(看清楚背后藏了一个)

接下来的是一对兄弟组合:
过网即醉:这诗意的名字几层含义。网球的至高境界已经练成,过网即坠,对手心碎;自我陶醉,醉在自然,醉在天地之间。

偷拍的标准动作

政府外挂:可一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茶。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幸福父亲。
少年包青天在推销格瓦斯

还有两位:“找不着北“和“屋顶”。
这两位可以组成一幅绕口令:
找不着北站在屋顶上找北,屋顶找不着在屋顶上的找不着北。
找不着北:此行是被野驴强行征召入伍,几次碰头会都是女友相陪,虽然中途脚累,但依然坚持走完全程。烟不离口,即使在冰天雪地的马背上依然坚强地一口一口地不停取暖。拍的照片,好看的恨!
屋顶。货真价实的“鸟”人,全身装备,都是那只张牙舞爪的始祖鸟;但其为人恰恰相反,低调,低调,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屋顶。马术高超,悬崖边上下坡路上大撒把,看得我心惊肉跳,收集了众多珍贵照片。幸福地热恋期,美丽佳人考察期。鉴于其卓越表现,众人一致认为,这种男人中的极品,抢之唯恐不及,怎么还要接受考察?我们期待屋顶带着女友在周五的看片会上会我们揭晓谜底。屋顶,你可一定要来!
找不着北,小心拍完照找不着脚

the power of bear
这柴火得用什么火柴点呢?

每次看到屋顶,估计很多人第一念头就是把他扒光!

最后是我们新疆当地的领队:寒刀。多次带队穿越雪山,户外经验颇丰。经典故事:如何用一张纸巾解决野外擦屁股问题?主打歌谣:一个婆娘在流浪?(是这个歌名吗?)
蒙面大刀

终于介绍完毕。饿了,该说说吃饭的事了。当天在宾馆的晚餐那叫一个丰盛,给我的错觉是今后所有的饭菜应该都是这个标准才对。吃,吃,吃!!我一直想忍,可是饿了一下午的肚子和手上的筷子配合得让我刹不住车。席间每个人都得到了可爱的丫丫赠予的一个小囊挂饰。谢谢丫丫! (和热心的丫丫的合影 )

后来在晚饭后,再到夜市吃烤串和烤羊排时,由于吃得太多,都没了胃口,如果肚子是身上那只75L的背包就好了,可以拉开拉链,把面条挪开,再塞点肉进来。吃烤肉串之前的那几片溥溥的哈密瓜真香甜,当那位大叔端着盘子,用锋利的小刀在上面“嚓嚓”划上两刀,体贴地让我感叹新疆的服务怎么会这么好,过网比我还受用,待我吃第三片的时候,人家第四片已经干掉了。等到后来,再看哈密瓜大叔,一片二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二十一片!三块/片,给钱!明晃晃的小刀一亮,小兄弟们,你们不会想吃霸王瓜吧!!这一顿,媛媛请客。这一课之后,大家都明白了,今后喝水之前,都要问一声,多少钱一口?
乌鲁木齐天黑得晚,晚上10点钟太阳还不上床,昼长就是好,省电。可是风也太大了,吹得眼睛睁不开,看来满大街围头巾是有道理的。
我发现在如今这个年代,象我这样打字不快的人写游记完全不如贴几张照片实在。看来接下来的几天介绍,要从简了。
和谐社会,少不了动物聚会.
魔鬼城的蜥蜴。摇头晃脑,三两下消失不见。

魔鬼城的骆驼。稳重,深沉,积垫浓厚,腰不疼,腿不酸。这特点咋这么象屋顶捏。

图瓦人家的小狗,好象还不习惯一下面对这么多来自花花世界的人。

D2(4月26日) 早餐后乘包车前往布尔津,途经乌尔禾吃午餐,午餐后参观魔鬼城,下午到达布尔津入住旅店,阳光宾馆晚餐。
关键词: 魔鬼城,骆驼。五彩滩,雅丹地貌,克拉玛依。
由于前一日吃得太兴奋,睡得太迟,早上迷迷糊糊的时候就被耗子的电话给惊醒了。
益都饭店的早餐还不错,自助。有青菜,有蛋,有奶茶,囊切成片,硬如树皮。饭店四围墙上的壁画非常美,好象是用泥土粘贴的凸版画,立体感强,颜色搭配到位。老马,作为专家,来给大家讲讲这里面的学问。后来在吐鲁番的坎儿井景点看到有销售,价格倒也可以接受,只是不容易携带。遗憾。
用完早餐,真正开始此次的北疆之旅。第一站,魔鬼城。听听这名字,让人血脉奔腾。
百度搜索对魔鬼城的描述如下:
    因为地处风口,魔鬼城四季狂风不断,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强劲的西北风给了魔鬼城“名”,更让它有了魔鬼的“形”,变得奇形怪状。远眺风城,就像中世纪欧洲的一座大城堡。大大小小的城堡林立,高高低低参差错落。千百万年来,由于风雨剥蚀,地面形成深浅不一的沟壑,裸露的石层被狂风雕琢得奇形怪状:有的呲牙咧嘴,状如怪兽;有的危台高耸,垛蝶分明,形似古堡;这里似亭台楼阁,檐顶宛然;那里象宏伟宫殿,傲然挺立。如箭的气流在怪石山匠间穿梭回旋,发出尖厉的声音,如狼嗥虎啸,鬼哭神号,若在月光惨淡的夜晚,四周肃索,情形更为恐怖。
    其实白天没那么恐怖,只是这风有点让人受不了,就象公家的水龙头坏了,哗哗地流淌,这风就是这样呼呼地吹不尽。如果不是有我近半个骆驼的体重,真怕自己象风筝一样被它卷入天空。我老婆也很安全,狂风中长裙飞扬,吹乱了头发,但是脚踏实地,屹立不倒,这让我很心安;但是象野驴,媛媛这种身材,阵阵大风袭来, 我每每为他们捏把汗,耗子很有远见,提前为每个人都买了保险,高明得很!
魔鬼城里满目望去,活物不多,所以那些骆驼让大家非常兴奋。平常在景区里,什么大象,老虎,恐龙我是从来不骑的,但是在魔鬼城里骑骑骆驼,感觉一个字,爽。骆驼真高啊,一上来就感觉风比地面上加了两级;抱着它厚软的驼峰,迎向大风,底下小贼还在招呼着给我拍照,可是我眼睛都睁不开,这个时候有个泳镜就太好了!骆驼老实又憨厚,功力又深厚,象郭靖,所以当然招MM们喜爱,手心空洞,Brinka也在另外的骆驼背上向我招手致意了。想想如果在雪山上把马换成骆驼,是不是有可能翻越成功呢?不过,骆驼好象经常出现在沙漠中,贸然上山,高原反应了也麻烦。
    离开魔鬼城的时候,路两边挂的一些牌子,让我们了解到这里曾经拍过一系列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卧虎藏龙》等等。想想做演员也挺不容易的,在这种寸草不生的地方冒着被风卷走的危险,打打杀杀飞来飞去。魔鬼城是一个特别的地方,象新疆特有的囊,看上一眼,吃上一口,永远挥之不去了。
如果说魔鬼城的气候是秋天,五彩滩却是让大家感觉到了冬天的寒意。在这里,手套,帽子,冲锋衣,全都披挂上阵;寒刀甚至披上了一件军大衣,象一位高大的党代表背着双手走来走去。都说新疆温差大,今番真正领教了。
     五彩滩属雅丹地貌,色彩绚烂,艳丽夺目,是在别的地方看不到的景象。这就是新疆的魅力,包容万相。这里的浏览不多做介绍,大家看看耗子的照片,回味一下吧。
继续赶路,途中我们经过了克拉玛依,一路上无数的磕头机向我们问候,很壮观,今天的目的地是布尔津。张师傅是我们此行的司机,高高大大,话不多,车技好,体力让年轻人惭愧。在5/1晚上10点驾车从布尔津驾车10个小时,将我们安全送达乌鲁木齐。想想还是有点险,毕竟是疲劳驾驶,而且是晚上行车,可惜在座的一帮有执照的家伙地形不熟,面包车也不会开,帮不上什么忙。祝张师傅今后行车永远平平安安!
布尔津的晚餐,大快朵颐,有肉有酒,有故事,有笑声。这是大家加深了解的重要一餐。
1.       青蛙被首先发难,三言两语稀里糊涂介绍了前半生;
2.       野驴妙语连珠,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回答都引得众人喷饭;湖南人,深圳工作过多年,刚来上海不久,目前从事投资。泄密太多会不会被他踢?
3.       找不着北,自小生长于青海的他拍照水平相当了得,风景人物在他的相机里找到了北;是不是专业院校出来的?
4.       屋顶边吃边通过短信彩信向女友汇报工作,24小时的监控考察让他乐在其中;
5.       老马,自驾游的足迹遍步大江南北,相信在不久的加拿大的疆土上,这位满身艺术细胞的真男人又将上路驰骋;
6.       政府外挂,一不小心双喜临门。他说 “一个男人,只要能给爱他的女人以幸福,足矣”时,最认真倾听凝神思考的人是屋顶。外挂曾经有6年的南方周末工作的经历,这让这个外表看起来神似少年包青天的Man有着比别人更多的阅历;
7.       过网即醉,92年就已经投身网球界,爱好很多,近期又向羽毛球发起进攻;我很期待未来能得到过网大师的指点,让我的击球过网即碎,让小贼找不着北;
8.       耗子体力超强,饭桌上的战斗力也一样,这和他的身板对不上号;作为领队,尽职尽责,没说的,奖励哈密瓜一片,鸡屁股两个!作个广告,10月份耗子拟带队直指尼泊尔。半年后,让我们再一起吹响集结号!
9.       寒刀,生于得天独厚的新疆,一腔热情也倾注于高山冰川,他的很多颇富传奇的带队经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这位神秘的领队。待大家兴趣被激起,抛出诸多感情,年龄等等问题,一个及时的来电让他轻松解围了。请好事者继续追问。
10.    Brinka. 布琳卡。生于湖南,学于厦门。喜欢漫画,也喜欢画漫画。作品快快呈上来!长发女孩,独身,现公开招聘男友,要求具备屋顶一样的诚朴,老马一身的艺术细胞和厨艺,过网一样的体魄,外挂一样迷离销魂的眼神和茶艺,找不着北一样的伯乐眼光,野驴一样忧郁的气质。这基本上就是另一个青蛙了。估计找不到了,实在不好找,把条件适当降降,或者小媛你建议你们公司开发此类机器人吧,保证抢手。
11.    手心空洞。在很多人眼里,精于编程的女孩基本象女博士一样可以列为第三类人。手心就是此类中的佼佼者。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的研究生。曾经是大学篮球队员,喜欢电脑游戏,逻辑思维能力要求极高的Killer游戏。选择另一半的要求简单明了。人品好,忠诚。有共同爱好。
12.    小媛。找不着北辨路不咋的,但是作为星探,眼神毒得很。他一语道破,把年轻时候的莫文蔚带到了我们队伍中来。来自沈阳的小媛,流露出来的是北方人的洒脱;刚刚从日本学成归来,选择了上海作为发展的基地。相信你会在这片土地上找到自己的天地。
13.    媛媛。偶然一次在云南旅游,让媛媛接触到了背包客,从此不可救药地融入了这支和自然亲密接触的队伍。短短的几个月,所有装备已经到位,可见热情之高。媛媛是位随和,容易相处的人,美丽的笑容和开心的笑声很容易感染给别人,每一位和她相处的人应该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14.    小贼最后长篇大论,忽悠了一通,从和青蛙一起工作过的厦门到深圳,到青岛到上海,带领大家免费游览了众多美丽城市,有人听得痴迷,有人已经快进入梦乡。
这是新疆游的第二天。
美腿PK:

风景美如画

三人行,必有人失足

这是剪刀包袱锤决定的结果

老马,这只是个游戏,别当真

为什么这么认真,输了你还真跳啊

媛媛系列

小贼系列

恩!请欣赏本次队员的美P

天堂归来,冰火两重天(新疆喀纳斯活动游记+照片)

亲爱的Brinka 为我们大家画的漫画!!!嘿嘿!
  • 花褂子
金山银水 美啊!
牛人组合,牛!
看着就是种享受!
好厚的雪,是冬天去的啊
不错的游记!插队慢慢看:)
好厚的雪,是冬天去的啊咯咯雾 发表于 2009-5-12 12:20

是今年5.1去的呢!嘻嘻!
{:5_153:}
小 小 片子太小 看着不过瘾 排版 排版 架构再清晰点 会更好有劳挂怀 发表于 2009-5-13 08:52 ...

收到~~~看俺的下次作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