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一个人的毅行

毅行,按字面理解的意思是坚毅的行走,有挑战自我的意味。

今早,晨光微起之时,我醒了,看看天色尚好,有云淡风轻之感,决定骑车当步,去野外采采风。简单洗漱完毕,背上相机包,推出了我的山地车。我的捷安特山地车,车架老紫红色,两只黑圈,透着沧桑,沉稳大气,已为我服务近十年了。平时呵护有加,该较油时较油,该打气时打气,本色照人,漆光可鉴。以往除冬天的季节外,我都多有骑行,益智健身,受益匪浅。近两年相安于室,身懒腿不勤,渐渐地忘了这位老朋友了,心有不安。上个星期心里发誓,赶紧将老朋友请出来,收拾妥当,好行摄于途啊。

一路向西,耳边只闻飕飕的风声,车轮飞快地向前舞动着,路上零星的有锻炼的早行人,车辆泛起微尘,渐渐散于空气中。郊区的旷野满是绿色,早起的农人在田地里劳作着,一派春来早的景象。

大约骑行了半个小时,看一片片稻田地形状甚美,遂收入镜中。

路边的河泡,高铁的桥梁,泄洪的水流,都成为眼中之景。

这样行行摄摄,不觉时间已过去一个多小时,刚有倦意,双脚就已踏上大鹅岛。这里景色幽美,鸟语花香,湖中心有一小岛,以吊桥相连接,岛上有木质凉亭,微风轻抚,柳叶飘飞,让人如梦似幻,流连忘返。远处有多角楼台筑于湖面,在此既可餐美食,又可赏湖光水色,令人陶然而忘机,身心的疲累一扫而光。水面不时有鱼儿跳出,溅起一圈圈涟漪,引来一群硕大的灰鹅前来觅食。

麻燕飞上飞下,在柳叶边穿梭,若隐若现,像黑色的小精灵。

回程中感到气力不够,想来是活动少的缘故,中途几次想下车休息,但咬咬牙忍住了,想挑战一下自我。

人生难得的是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挑战自己。

历时一个小时又十分,我到了家,心情是愉悦的,我把这理解为一个人的毅行,我做到了。

当然,以后还得讲究科学行走,可不要盲目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