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

长白山北坡二道白河一日旅行游记攻略

长白山为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发源地。森林茂密,5001,200米之间以红松、鱼鳞松、沙松、鹅耳枥、枫等为主;1,2001,800米以云杉、冷杉林为主;1,800米以上有岳桦矮林,是中国重要林区。林间有梅花鹿、貂、东北虎等珍贵动物,以及人参等药材。人参、乌拉草、鹿茸为东北“三宝”,长期享誉中外。1960年建立自然保护区,面积21.5万公顷。

在中国境内的景点分布:

二道白河(长白山池北区)

河(长白山池西区)

漫    江(长白山池南区)

每个地区的景点都个不相同,每个景点所依附的镇子也是不一样的,大小繁华都是有差距的。

上次来这里还是2年前了,这次也是来办事情为了方便广大的驴友旅行者我就写一下在次来到这里自己的一些感受,希望能给予到你们帮助如有问题就留言咨询吧

20145月此来到了二道白河(长白山北坡)火车站翻修感觉不错

长白山北坡二道白河一日旅行游记攻略

其实看看外面感觉还是挺破的,一个地方小站里面装修的还是不错对得起这里了,这里要说一下二道河白河是2个地方,但是大家习惯与把这里称作二道白河。所以火车票只有白河。

出了站左手或者右手都有路可以走到马路上座公交或者在门口打车。公交车1元到达二道里面,公交就是小客车绿色的

火车站出来后两边都是这样的美人松。网上看有人花钱去看感觉真心的花了冤枉钱,

出来200米马路的对面就是客运站这里叫二道白河客运站,本地人叫这里是二道,刚来的话估计会晕啊,这是个二道和白河是啥关系,说白了就是武汉汉中和武昌的关系。哈哈

长白山北坡二道白河一日旅行游记攻略

行者X默然 发表于 2014-6-16 16:17 长白山为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发源地。森林茂密,500~1,200米之间以红松、鱼鳞松、沙松、鹅耳枥、枫等 ... ...

支持欣赏

一路往里第一个镇子白河到了,放眼看去就是废墟上的城市一片混乱啊,也不知道在这边是怎么了。到处一片乱挖啊,而且感觉这里是刚拆迁过来的

地标建筑

这两个地方便是地标了,好找也好记,本来也没有几条街也没有啥可逛的,上下公交车也是在地标附近很方便,下来后逛了一圈郁闷死了,,啥也没有后来问人找到了一个人工湖去逛了一下,因为以前来的时候是没有的所以这次去看看。

长白山北坡二道白河一日旅行游记攻略

四周转了一圈开始找住的地方,,真心的贵,还好时间还早我就去二道看看吧,以前也是住二道的家庭旅馆很多价格能接受,走到地标等了大概15分钟左右等到公交一元继续下一站。

路边依旧是修路搞破坏,哈哈,问了一下说今年年底竣工,说是去年就在干了,郁闷了一下

进城的时候就下车了到处逛逛,反正时间还早找住的地方不着急,突然发现了一个好东西,山珍一条街,果断进去看看都有些啥,结果转了一圈郁闷死了,里面处了一家山货庄外无它全部是吃的,难道是我理解错了这里的山珍是小吃的意思,如果真是如此让我一个本地人情何以堪啊!!!这里就不推荐来了

长白山北坡二道白河一日旅行游记攻略

记得有句话说的好“有失必有得啊”哈哈还真的发现了好东西,东北的特色集市

,已经是下午了还是很多的人在逛,,里面的东西比较实在了,自己逛逛看到喜欢的问好价格就拿下,这样的集市都是本地人买卖所以价格比较低廉。

大人。 发表于 2014-6-16 16:23 支持欣赏

谢谢,,真快啊,,我还没有发完呢

又见美人松

长白山北坡二道白河一日旅行游记攻略

看来这一收费的景观还真多啊,哈哈,随便逛逛就发现几处咯,

转出来发现一个美食城,寻思没有事情就转转吧,看看咱们的的美食城有啥特色

进去以后发现好像在拆迁,瞬间就没有食欲了果断退出来,郁闷半天,

继续往前又一发现

长白山北坡二道白河一日旅行游记攻略

寻思这里的东西不能差了吧,果断进去转一下,进去后发现就是我们典型的百货,里面连个山货特产都木有,又被坑了果断退出。在此继续前行(在中祥大厦对面街道到处都是餐馆,网上推荐的老朴也在这里但是他们家看人下菜去的注意了)

这里估计也是地标咯。整体都是时尚范,哈哈,进去看看发现就是大型的商场,超市、电器一下搞定和外面的商场差不多。瞬间有了新发现,美食广场

长白山北坡二道白河一日旅行游记攻略

有了前面的经验不报有太大的希望进去看看在说吧,进去前还好早有心理准备

,地方很小有3家是卖本地的特色别的都是特色小吃,现压冷面13一碗感觉确实不一样劲道、Q感强、爽滑。(事实证明这里是一个人吃饭最方便最实在的地方)

突然又有新发现二道也有人造湖了

长白山北坡二道白河一日旅行游记攻略

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像我这样下午到的可以来逛逛消磨一下时间,或者去博物馆转一下,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找了个家庭旅馆60独立卫浴感觉比青旅好,装修很小资的感觉,

半天的时间就逛完了二道白河,总体感觉还是不错比以前好很多,但是全城大拆真心的要命啊,到处的堵车到处的灰尘,晚上没有事情的时候和老板聊天也发现好多人在坐车上面也被坑了,淡季包车去北坡是60一车来回,旺季包车是120左右主要是看人多不多,人不多价格浮动不大我也亲自询问过出租车,他们都说靠旺季赚钱,但是主要还是看忙不忙,我看是怕把客人要跑了。酒店的价格也是一样的,7月开始到10月结束,房间每天的价格都在变,今天200明天可能就要300。对于一个靠旅游为经济的地方我还怎么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