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我要奔向高山之巅---二月二登顶龙王山登山活动

二月二龙抬头,古称春龙节,民间传说此日为天上主管行云布雨的龙王抬头的日子,从此以后,雨水渐多,大地春回,万物复苏,人间又是生机勃勃的新开始。今天,和天涯爱心户外的驴友们,一起到互助龙王山登山

时2014年3月2日,和天涯爱心众友一起登龙王山。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6-17 17:23 二月二龙抬头,古称春龙节,民间传说此日为天上主管行云布雨的龙王抬头的日子,从此以后,雨水渐多,大地春 ... ...

清风万里,逸兴飞扬。雪山宛若玉龙起伏,蜿蜒不绝。登高望远,山峰绵延,冰河如带,极目苍茫。自此海拔已过3800米,山路上拜祭龙王山的驴友们络绎不绝,那胜景让你感觉像是西宁南山。(据说西宁户外有七个群来登山,撒的满山都是我们的驴友。)

• 灵明石 龙王山以其巍峨雄丽,险峻陡峭而闻名,最高峰为莲花峰,海拔4254米。其它有沙日峰(土语:意思是望月峰),白龙峰 ,青龙峰 ,黑龙峰,黄龙峰 等,据说有九峰,但不知其详。 2014-6-17 17:32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6-17 17:29 清风万里,逸兴飞扬。雪山宛若玉龙起伏,蜿蜒不绝。登高望远,山峰绵延,冰河如带,极目苍茫。自此海拔已 ... ...

龙王山以其巍峨雄丽,险峻陡峭而闻名西宁户外,最高峰为莲花峰,海拔4254米。其它有沙日峰(土语:意思是望月峰),白龙峰 ,青龙峰 ,黑龙峰,黄龙峰 等,据说龙王山有九峰,但不知其详。

龙王山地处互助县东和、东沟、丹麻、巴扎乡境内,东西长7公里,南北宽6公里,方圆40余平方公里。从东沟昝扎水库北望,龙王山银峰钻天,高不可攀,其垂直高度达1000余米。最高峰位于巴扎乡一侧的莲花峰,海拔4242米。依次高峰有沙日峰(土语,意望月峰)、阿咪赤列丹日娃梅科峰(也叫红龙峰,驻东海金仁老龙王,居五龙之首)、阿咪赤列朵列索峰(也叫白龙峰,驻三龙王北海龙王)、阿咪赤列金开青梅索峰(也叫青龙峰、天格日峰、贵山,驻五龙王西海龙王)、阿咪赤列克美索南峰(也叫黑龙峰和阿咪格念,驻二龙王南海龙王,奇险无比)、阿咪赤列金开梅开索峰(也叫黄龙峰、驻四龙王中海龙王)等。来自网络

• QH高原 牛牛 2024-3-25 11:47
  • 灵明石 山石嵯峨,高耸入云;登顶的山路陡峭难上,又兼多是碎石,极是难走。当地人会在这一天煨桑,敬献供品,撒鹿玛,献哈达,祈祷风调雨顺,丰收富足。在山顶上,漫天飞扬的是驴行者飞撒的鹿玛,我们在这里祈福,愿国家 ... 2014-6-17 17:36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6-17 17:32 龙王山以其巍峨雄丽,险峻陡峭而闻名,最高峰为莲花峰,海拔4254米。其它有沙日峰(土语:意思是望月峰) ... ...

山石嵯峨,高耸入云;登顶的山路陡峭难上,又兼多是碎石,极是难走。当地人会在这一天煨桑,敬献供品,撒鹿玛,献哈达,祈祷风调雨顺,丰收富足。在山顶上,漫天飞扬的是驴行者飞撒的鹿玛,我们在这里祈福,愿国家昌盛,人民富足,百业兴旺,万事如意,扎西德勒!

• 金色丽人 那一张张飘落的鹿玛,是一次次美好的祈愿。祝福你,石头。 2014-7-4 16:14
  • 灵明石 (登山线路:从互助县东和乡元山村石窝滩(3011米)进山,沿东北方向行进,历经2公里的漫草坡,抬升约290米,达到海拔3300米。继续沿山脊行进2公里,相对急速抬升大约530米,达到海拔高度3830米山坳处,开始登山至 ... 2014-6-17 17:39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6-17 17:36 山石嵯峨,高耸入云;登顶的山路陡峭难上,又兼多是碎石,极是难走。当地人会在这一天煨桑,敬献供品,撒 ... ...

(登山线路:从互助县东和乡元山村石窝滩(3011米)进山,沿东北方向行进,历经2公里的漫草坡,抬升约290米,达到海拔3300米。继续沿山脊行进2公里,相对急速抬升大约530米,达到海拔高度3830米山坳处,开始登山至峰顶(4254米)。登顶后沿原线路下撤,回到石窝滩,完成整个登山线路,线路全长13.3公里,垂直上升1244米。交通情况:从互助县县城沿威北公路(互助至北山)公路行车11.5公里至七塔尔,向东驶入东和乡道路,再行1.2公里至东和乡,继续行车5.3公里至石窝滩。车辆无法前行。此为登山起点。
从石窝滩至龙王山顶峰往返13.3公里。如要连登俄博处(当地村民煨桑处)和莲花峰,难度较大,累计上升1400米。龙王山最高峰莲花峰经实测为4254米.)

• 灵明石 汗,起点标注错了,应该是园山村,误标为石窝村了。 2014-6-18 10:31
  • 灵明石 今天真是难得的好天气,高天流云,仿佛挂在雪山之巅。清风吹过,心旷神怡;没有晴日艳阳高照的强烈紫外线灸烤,也没有阴云雨雪的侵袭;我们走在险峻的登峰路上,疲累着,痛快着,享受着......每一次出行都有收获, ... 2014-6-17 17:44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6-17 17:39 (登山线路:从互助县东和乡元山村石窝滩(3011米)进山,沿东北方向行进,历经2公里的漫草坡,抬升约290 ... ...

今天真是难得的好天气,高天流云,仿佛挂在雪山之巅。清风吹过,心旷神怡;没有晴日艳阳高照的强烈紫外线灸烤,也没有阴云雨雪的侵袭;我们走在险峻的登峰路上,疲累着,痛快着,享受着......每一次出行都有收获,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

天涯爱心群众驴友:流狼、信鸽、平常心、君子兰、清心(小虎)、潇湘燕、陨石,雨中漫步,不知名的驴友。

• 金色丽人 我们没有同行,你怎会有我的照片呢?嘿嘿偷拍的吧 2014-7-4 16:15
  • 灵明石 万山之颠 徐千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 翱翔那自由天空 每一片天空都有同一个梦 梦里我们相情相拥 从一个脚印到无尽的攀登 一路多少动人风景 生命的成长是超越的旅程 一山要比一山更高峰 我要 ... 2014-6-17 17:51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6-17 17:44 今天真是难得的好天气,高天流云,仿佛挂在雪山之巅。清风吹过,心旷神怡;没有晴日艳阳高照的强烈紫外线 ... ...

万山之颠           徐千雅

原来爱是最高的山峰
伸手触摸彩虹  低头望你笑容
迎风展翅飞翔  走向九霄云天

(清茶.龙王山)

• 灵明石 青海的山,头接着头,脚连着脚,或高耸,或险峻,或清奇,就这么撕扯着横亘在高原大地;这里,山山有水,水或娟秀,或粗狂,构成万水奔流的气势,孕育着三江的源泉。这里,也是一片不为人知的土地,许多美丽风景只 ... 2014-6-17 17:56

龙王山记忆太多的地方。欣赏支持灵明石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6-17 17:51 万山之颠           徐千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翱翔那自由天空每一片天空都有同一个梦 ...

青海的山,头接着头,脚连着脚,或高耸,或险峻,或清奇,就这么撕扯着横亘在高原大地;这里,山山有水,水或娟秀,或粗狂,构成万水奔流的气势,孕育着三江的源泉。这里,也是一片不为人知的土地,许多美丽风景只留存在驴行者的个人影集里,依然不为世人所知。

• 灵明石 龙王山是有着许多传说的神山,其雄伟的山势令人敬畏。不过真登起来,不算太险峻;山路多页岩碎石,给我们造成很多困难。最高峰海拔4254米,可作为四千米级入门登山目标。 2014-6-17 18:09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6-17 17:56 青海的山,头接着头,脚连着脚,或高耸,或险峻,或清奇,就这么撕扯着横亘在高原大地;这里,山山有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