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我们找到北了:哈尔滨到漠河(齐市、阿荣旗、牙克石、海拉尔、根河、满归、1516公里)

哈萨尔,全名哈布图哈萨尔,是成吉思汗的弟弟,蒙古汗国的大将,肃北蒙古族的先祖。生于1164年,卒年不祥。在辞书上,一般都以合撒儿的名字出现。哈布图哈萨尔生性刚直,加之战功卓著,养成了桀骜不驯的脾气,使他成为一个悲剧性人物。后来,成吉思汗对他的猜忌愈益加深,最后终于在孛儿帖后帮助下将他杀害。
  码表单次里程1000公里后自动归零了,第八天结束,单次里程累计1028.71公里。
  2014年06月19日,在额尔古纳市第二天起床后就已经在下雨,雨到了早上10点也没有停的意思,大家决定在额尔古纳市休整一天。海拉尔到额尔古纳市路段货架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一个螺丝,货架稳定性不行了,每次车晃动的时候都能听见异响,在额尔古纳市去了很多地方也没有买到配套的内六角螺丝,最后无奈只能有铁丝把丢失螺丝的地方拧死了。在旅店也没有事,去旅店周边网吧待了几个小时,在论坛发了第一天的行程。
  额尔古纳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西北麓,面积2.8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8.5万。呼伦贝尔草原北端,额尔古纳河右岸。北纬50°01′~53°26′、东经119°07′~121°49′,是内蒙古自治区纬度最高的市,也是中国最北的边境城市。东北部与黑龙江省漠河县毗连,东部与根河市为邻,东南及南部与牙克石市、陈巴尔虎旗接壤,西部及北部隔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相望。
  额尔古纳市旅游资源丰富,产品特色突出,历史(蒙古族发祥史)、人文(俄罗斯族文化)、生态文化(全生态的自然资源)是额尔古纳借资源优势打出的旅游王牌。今天,全生态夏季旅游圣地是额尔古纳市的旅游市场定位,经过挖掘、创新已经成为额尔古纳的旅游拳头产品,其中骑马游、自驾车游、生态森林游、民俗风情游等一些高端旅游产品每年吸引着众多的国内外游客。极大地提高了额尔古纳旅游的文化品位,也将生态旅游热推向了新的高潮。代表额尔古纳参加中国最佳魅力名镇评选活动的室韦俄罗斯族民族乡,以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文化底蕴获得了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从民俗文化看,两个民俗村建设项目也已得到自治区批准立项。即:蒙古族民俗村和俄罗斯族民俗村。同时依托地缘优势,开辟了额尔古纳到俄罗斯的跨国旅游。也可以到天骄公园散步、到西山公园俯瞰额尔古纳全貌和根河湿地秀丽的风光、也可以到哈撒尔广场欣赏东北大秧歌。

第九天,2014年06月20日,额尔古纳市到根河市,途经小乌尔根,一路上基本没有补给的地方,出来带了很多水,中午没有吃饭,大概下午四点到的根河市,晚上在根河市住宿,行程132.54公里。
  刚出额尔古纳市有段比较烂的路,之后路况可以。有一些缓坡,进入林区又遇到成群的牛虻。大概一次能有40多只围着你,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蜜蜂那,后来被咬了一下才知道是牛虻。一路上跟着相当烦人,大下坡车速30才能把它们甩开一小会,到平路又围上来了。后面下了点阵雨,牛虻少了很多,也清凉了很多。
  雨过天晴,天好蓝没有云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