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古坡草原

带着对草原热切的期盼和向往,一行四人骑行古坡草原,走进了美丽的山水间。北道2人早7:00出发与秦州区2人汇合,途经天水郡大桥、沿310到关子镇,行至距甘谷县城8公里处,再转西南方向,一路朝古坡草原骑行。(麦积区骑友往返骑行200公里,秦州区骑友往返160公里)。    随着城市的轮廓从视线里渐渐隐去,眼前的山更青、树更绿、水更碧、空气更清新了,一种返璞归真的恬静油然而生。 一路的奔波,沟豁,山梁,田园,果香的美景尽收眼底,虽然很累但在内心深处有一种渴望的热爱,使人忘却一路的艰辛。走进甘谷的石鼓,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沟里清澈的溪水沉静地吟着诗歌缓缓涧流 ,而两侧岸边的槐树,竟然还茂盛的挂满城市六月天气已榭干枯的槐花,扑鼻的香味令人醉花与蜜中,未到目的地,我已陶醉的忘乎所以……
   海潭寺是通往古坡的必经之路,当你看到它时,你会为之感到震惊。高高山峰坐落着肃穆的寺塔,顶入云端的庙座庄严的迎风接熙,不由我吟出 “山浸风铃古刹寺,青幽腾云漫谷涧。”
     假如你没去过古坡 ,你一定会为甘谷这个不大的地方,竟隐藏着一个这么美丽辽阔的草原而持怀疑的摇头。然而在这山脉连着山脉,沟豁接着沟豁,像上天赐予的草毯,一码望不到边的绿茵,袭覆着峦峦山头,铺就着沟坎缝隙。坡面耗牛们悠闲的甩尾方步神凝,嬉戏游玩。急性的马儿扬蹄奔驰,忽而在山的这边,忽而在山的那边。微风吹动着纱裙,眼前的神奇早已惊呆了木拙的神经,站在高处远远地望去,绵延不断的绿毯山峦,神奇的随着阳光,变换着深浅绿色,层次分明。伫立良久,脑际浮想翩翩.,这是天堂吗?
    湛蓝湛蓝的天像海洋般托起雪白的小船,悠悠荡荡,浮絮云棉,不由你向那低行的云朵,伸出求爱的双手,请载走我生活的热恋……
    那种神奇美丽的静画,足够震撼你沉静的心灵。一望无际的草滩开满了鹅黄般的蒲公英花,野燕麦、狗尾草、野芦苇、车前草、大小蓟叶,还有不知名的白的,紫的,蛋黄五瓣碎花,由春嫩的绿草簇拥着,整齐规则的繁盛生长。无高枝憾树,无叶遮日丽,辽阔草地上的每一株生命,都在骄傲公平的接受阳光给予的笑脸,欢快的迎着游客们的到来。
    骑友下入路边清澈的河水里。清凉的河水,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乡情和溪水
带来的清凉。脚下的乌龙江水顺势而下,水流湍急,潭水击石的声音隐约可见,好好感受了一下山涧溪水的幽谷奇音,好好观赏一番清澈飞瀑的旖旎景观,让大自然雕琢的美丽景致就此定格。
    躺在厚软松疏的草地上,仰望着鹰展双翅翱翔于蓝天,耳边聆听耗牛咀嚼青草嘶嘶的声音,一种惬意,如在天堂吟甘露的甜润,古坡草原你可真的好美好美……

骑行古坡草原
海潭寺。在高高山峰上坐落着肃穆的寺塔,顶入云端的庙座庄严的迎风接熙。

骑行古坡草原
乌龙江水顺势而下,水流湍急,潭水击石的声音隐约可见,好好感受了一下山涧溪水的幽谷奇音,好好观赏一番清澈飞瀑的旖旎景观。老吴在凝视着江水远远流去。

雷老师下水了。

麦积区体育发展中心自行车教练雷老师,在草原陡坡骑行表演。

骑行古坡草原

老吴与雷老师共同爬坡骑行。

麦积区强人骑友之一王映和

骑行古坡草原
来古坡草原的游客很多。

麦积区体育发展中心自行车教练雷老师,在草原陡坡骑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