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6月14日仲恺登协攀岩兴趣小组第一次攀岩体验活动分享。

攀岩登山运动中的一种竞技运动项目。50年代起源于苏联,是军队中作为一项军事训练项目而存在的。1974年列入世界比赛项目。进入80年代,以难度攀登的现代竞技攀登比赛开始兴起并引起广泛的兴趣,1985年在意大利举行了第一次难度攀登比赛。1988年6月国际竞技攀登比赛在美国举行。1989年首届世界杯分阶段在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保加利亚前苏联举行。运动员参加各地比赛,最后累计总成绩,进行排名。世界杯攀登比赛每年举行一次。随着攀岩运动的蓬勃发展,国际攀联在各大洲成立委员会,组织洲内地区性大赛。

"亚洲攀委会"1991年1月2日在香港成立,第一届亚锦赛91年12月在香港举行。1993年12月在中国长春举行了第一届亚锦赛。1987年中国登协主办了第一届全国攀岩比赛,列入全国比赛项目。

攀岩运动属于登山运动攀登对象主要是岩石峭壁或人造岩墙。攀登时不用工具,仅靠手脚和身体的平衡向上运动,手和手臂要根据支点的不同,采用各种用力方法,如抓、握、挂、抠、撑、推、压等,所以对人的力量要求及身体的柔韧性要求都较高。攀岩时要系上安全带和保护绳,配备绳索等以免发生危险。

攀岩运动在中国经过十多年,特别是近两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加,发展前景十分可喜。从1997年开始,国内每年要举行两次以上的全国或国际性比赛,8月在西岳华山举行了国内迄今为止总体水平最高的一次国际攀岩邀请赛,亚洲攀岩锦标赛也将由中国承办。在中国北方地区,特别是北京,了解攀岩的人已为数不少;而参与攀岩已成为这里许多青少年的时尚行为。尽管攀岩还没有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很好的普及推广,但值得欣喜的是,通过近几年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东南沿海、西南及西北等地区也纷纷要求开展这项运动。全国已经建好或正开始修建各种各样的天然及人工攀岩场地供人们训练和娱乐。我国幅员辽阔,山地资源丰富,可供攀岩的悬崖峭壁比比皆是。中国人比较灵巧、轻捷,只要下功夫,我们就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进入攀岩运动的世界先进行列。

攀岩正以其特有的魅力,突出的个性感染着人们。参与攀岩,会让您在与悬崖峭壁的抗衡中学会坚强,在与大山的拥抱中感受宽容,在登上攀登路线后享受成功与胜利的喜悦。

为了宣传和推广这项极富魅力的活动,推进攀岩运动在惠州地区的开展,仲恺登协初步组成了攀岩兴趣体验小组,第一次的攀岩体验,我们把地点定在了深圳攀岩基地,虽然队员们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触攀岩,但都对此次的攀岩体验有着浓厚的兴趣,表现得非常出色,且收获很大。活动结束后都纷纷表示要经常参与这样的体验。

仲恺登协将会经常为大家组织这样的体验活动,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关注论坛发布的相关活动贴或仲恺登协的微信平台,同时欢迎加入攀岩体验兴趣小组,群号:262713398

下面是这次攀岩体验的一些花絮照片,发上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6月14日仲恺登协攀岩兴趣小组第一次攀岩体验活动分享。

14日上午被GPS忽悠着走了一段8字路,近11点到达攀岩场,天气很好,大家都有点廹不及待了,穿装备,做热身操

第一个上场的是我们的酷酷同学

飘雨也不落后

树獭MM也紧跟着

这么快就比上了
6月14日仲恺登协攀岩兴趣小组第一次攀岩体验活动分享。

树MM到顶了,第一个拍响了顶上挂的玲铛。

紧接着飘雨也到顶

我们的小小攀岩队员贝贝,两次攀到了顶点,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