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渴望蓝天白云,渴望绿水青山(嵩县白云山赏白云)

渴望蓝天白云,渴望绿水青山(白云山上赏白云)
一、现实。大部分的时间灰蒙蒙的雾气笼罩着这个可怜的城市,窗外的空气质量实在太差。每天人们也许不太敢开窗透气,外出晨练马路上车过灰起尘落......也许正因如此,大伙非常渴望感受户外的绿水青山,可以欣赏草长莺飞,聆听泉水叮咚,戏游淙淙溪流,在和美的自然中缓缓伸展我们的肢体,静静的沐浴晨风、雨露和阳光,深深的吸一口湿润洁净的空气,然而在当下,这一切好像是奢望,好像是比奢嗜品还难得的奢望。
二、出行。周末,和友友们一起去了洛阳的白云山,这里有青山绿水,有碧空如洗。长期生活在中原的城市中,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使我们很少有机会接触或者看到这些蓝天白云。在这里让我们心生感动且引起不尽遐想的是那终日伴随在我们头顶的白云。蓝蓝的天上,一朵朵一团团白云,似雪似棉,那么洁白那么通透,那么轻柔那么飘逸,那么可人那么浪漫,实在是久违了。我不止一次感叹,在我们生活的头顶上,丽日蓝天真的是一种奢望,还好还好在我们的周围还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可以感受到这种净空。
三、感受。曾几何时蓝天碧水离我们并不远。记得小时,我们翘首仰望星空,浩瀚宇宙遍布点点星光,北斗星、启明星都是那时认识的;追随傍晚的夕阳,山好像离我们很近,山石、房屋依稀可见,池塘、小溪随处可见,清澈的水底藏着多少孩儿们不解的秘密。有时想回到小时候,追寻那种原始的快乐!时代在发展,世界在改变,林地、池塘、溪流在减少,公路、汽车、房子在增加,我们生存的环境在变化。在这种现实情况下,如何在社会发展和保护脆弱的生态环境之间找到平衡点?
四、陈述。我们寻找未经雕琢的天然景观,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也成为现代人的一种追求。我们喜爱苍松翠柏下的野餐,桃红柳绿中的轻语,潺潺流水相伴的嬉戏......现代人在思考中寻找纯净唯美自然的陶冶。

ps:嵩县白云山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南部伏牛山腹地,以云多而奇、美而幻得名。这里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我的赶脚这里真是一个非常好的避暑疗养胜地。

废话有点多,下边是和户外的好友们一路上拍下的云朵,让我们静下心来一起欣赏白云山的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