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途经一场惊心动魄的美丽

骑行滇藏是我预谋好久的,由于很多原因一直未能付诸行动,最近一段时期这种想法愈来愈强烈,心里的那种呼唤使我放下一切,去追随那片纯净的蓝天。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SDSLJL
  • 暮_色
  • 慧海

我的队友望月,一个具有爱心充满朝气的90后大男孩,在不同地域骑行N月,与我约定骑行滇藏之后一起回东北。
途经一场惊心动魄的美丽
后面几张照片发重了,您可以编辑一下;

这么好的游记,文字可不能太少……

期待继续分享。

稀稀落落的雨声从梦里滴落到头顶,我的大理之行从雨中开始。第一眼看到洱海,没有传说的美丽。车子穿梭于古村的小巷,似时光回去儿时,湿淋淋的石板路,湿润的气息飘散而过,一路掠过。洱海的浩瀚从山角慢慢呈现,在苍山白云的衬托下,格外俊美。不知不觉中天晴了,双廊古镇在山海之间出现,瞬间忘掉了疲惫,能看到传说中的洱海落日了。大理的天气让人难以琢磨,最让我留恋的不是古城,不是美景,是一碗豌豆粉,真正的美味。
途经一场惊心动魄的美丽

丽江,美丽景色的缩写,也是滇藏之行的起点。迎接我的依然是说来就来的雨,一身湿淋淋狼狈不堪的来到住地后,雨停了。对丽江诸多美好的憧憬,从这个古色古香的天雨晴客栈开始,丽江古城,看过很多版本的描述,古老的建筑,分布在高低错落山谷。小溪流过长满青苔的石板桥。高大的榕树,蜿蜒的青石路。清新宁静。我眼前的古城 ,商铺林立,灯红酒绿,容易迷失自己。
玉龙雪山,是我向往的地方。骑了20公里来到了玉龙雪山脚下的玉湖古村。这个纳西族村落建筑独特,据说他们的祖籍也是汉人,流落到这里,受到土司冷虐定居在山脚下,淳朴善良。在一个踩药人的指导下我沿着小路上山,景色秀丽,心旷神怡。3800米有个牧场,一片花海,蓝色黄色不知名的花那些雄伟的高山就在眼前,仿佛伸手就会摸到他那道道伤疤,在苍翠群山的映衬下玉龙雪山显得格外挺拔,苍白峻直。
过了4800米垭口,玉龙雪山都是白色的山岩,一片流沙区。坡度也骤陡,又一个垭口,还是流沙。眼前已没有了路。想起当地人提醒,战战兢兢退了回来,一路下山。回来一路下坡,爽,沿途几个著名的古城,或大兴土木,或人满为患,或商业浓重,都已面目全非。
途经一场惊心动魄的美丽
青旅,这个名字从骑友口中无数次提到,我不以为然,因为我不在年轻,我也不想结识那么多人,我只想去走,到达我想去的地方。体验痛苦和快乐,绝望挣扎后的喜悦。四哥,青旅的老板,一个走过川藏,滇藏,新藏 ,西藏好多线路的牛人。简单的菜,几瓶啤酒,一直聊到深夜。从沙发客聊到藏族的树藏。从我下铺徒步103天的九哥聊到失落的兄弟。在青旅身上有着一颗装在行囊里漂泊的心 ,在路上,去远方。
[attach]30403964[/attach]

离开丽江,一路上坡下坡,路遇好多骑车、徒步、徒搭、摩旅的、有大妈 、有老外、有广东、有内蒙的。每个从身边略过的人都竖起大拇指,互相鼓励。长江第一弯迂回在大山之间,我在羡慕高山的伟岸同时更欣赏大河的柔美,静静流淌,蜿蜒曲折,积蓄着以后的波澜壮阔。虎跳峡徒步需要两天,对我来说太奢侈了,只能取消了。到虎跳峡镇时,看时间尚早,还蠢蠢欲动 ,无奈,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离开虎跳峡,一路上坡,隐约感到我们住错地方了,四十多公里的上坡,无心浏览路旁的美景,节奏凌乱的踏频伴随着急促的呼吸,眼前只有五线谱一般迂回上升的山路。路在远方,在尽头……
途经一场惊心动魄的美丽
蓝天白云,高山白雪,牦牛牧场。扎西德勒。欢迎你的永远是身体健硕,目光如炬的不知名的藏犬。心里真的胆却,稀疏分布在村落里的高大三层楼式建筑。宏伟气魄 ,窗子小,像土楼。房顶都有一个旗杆似的东西似庙宇。我深深钦佩他们信仰,为他们的虔诚所折服 ,一个伟大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