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6

辽宁

闾山大峡谷、大朝阳森林公园一日穿越游记

2014年6月21日,我们又一次向新的户外线路出发了,这次去的是闾山大峡谷穿越大朝阳森林公园,本来天气预报报的是全省中雨转阵雨,但是辽宁北镇那边却是全天天气晴好,这老天太成全我们了,我们从大朝阳景区后山出发,一路上,翻山越岭,穿越茂密的森林、跨溪水、探幽谷、访高丽古城、横越骆驼峰、过魔云塔,登独占鳌头山顶,大约用了7个多小时走完了全程,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尽赏了沿路秀丽的风光。

这就是闾山森林公园大朝阳景区标志性山峰---骆驼峰,还挺像的吧?

闾山大峡谷、大朝阳森林公园一日穿越游记

闾山森林公园位于辽宁省北镇、义县交界处。座落在医巫闾山的中部。据记载,闾山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山,是舜封全国十二大名山之一,又是中华“五岳五镇”之北方镇山。这里山势雄伟、奇石林立、峰峦叠嶂,有很多如照片上展示的天然景观。

闾山大峡谷、大朝阳森林公园一日穿越游记

1981年这里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1986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1993年开始建设森林公园,2008年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共开发了四个景区即:大朝阳景区、宝林楼景区、老爷岭景区和大石湖景区。我们这次穿越就是从大朝阳景区的后山上开始的。

闾山大峡谷、大朝阳森林公园一日穿越游记

一路闷坡来到了半山腰,因为气温高达30度以上,队友们都大汗淋漓了,领队决定休息一下,借休息的机会,美女们抓紧时间得瑟、拍照留影。

闾山大峡谷、大朝阳森林公园一日穿越游记

独占鳌头是一块陡峭的险崖,似乎风一吹还在晃动,让人感觉既惊险又刺激。站在上面,可观望闾山森林公园的无尽美景。脚踏在陡崖的顶端,心里不免有些颤抖。但看到远方群峰涌翠,簇簇的山峰像海面的波涛起伏感觉还是很好的。立于峰巅,胸怀开阔,独占鳌头,真有天宽地阔的感觉。

闾山大峡谷、大朝阳森林公园一日穿越游记

这里是森林公园海拔最高的地方,环顾四周,闾山森林公园是如此的雄伟激荡,层峦叠嶂,钟灵毓秀,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闾山大峡谷、大朝阳森林公园一日穿越游记

在无边林海的簇拥下,一峰骆驼正趴在山顶,仰望蓝天,似在呼朋引伴,同赏闾山美景,这是骆驼峰的全景图。

闾山大峡谷、大朝阳森林公园一日穿越游记

我身后的一组岩石,形状酷似船帆,因为处在茫茫的林海之中,酷似大海里的帆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闾山大峡谷、大朝阳森林公园一日穿越游记

和我合影的美女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召集人---明天过后。

闾山大峡谷、大朝阳森林公园一日穿越游记

手杖也是可以当枪用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