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望花2014.7.12宫口白龙池王母洞金炉顶禅堂大窝九里沟十扒散金寨宫口徒步

【太行望花】2014.7.12宫口-白龙池-王母洞-金炉顶-禅堂-大窝-九里沟-十扒散-金寨-宫口徒步

【太行望花】2014年7月5日经过克井镇营北地,从宫口村起步,向西北方向一路向上到达白龙池;沿山间小路经过天仙观,到山腰土地庙,接着向上在山脊上穿插,路过三岔口,来到东王母洞;天气骤变,瞬间雷电交加,倾盆大雨夹带着冰雹倾泻而下,人不留人天留人,就在王母洞吃饭避雨,并与护庙卢师傅唠嗑拉呱家常,卢师傅说要下三场雨才会停;一个半小时过去了,雨暂停了,看了看王母洞全景,这里向西沿崖壁可以去西王母洞、奔月天桥,路不太好走;天空乌云仍然很重,为了赶路,离开王母洞回到三岔口,踏着泥泞小路去金炉顶,刚到金炉顶又紧着下了一场雨,接着避雨;从金炉顶下山,雨后小路泥泞湿滑,小心点走,下去一个小断崖,全程台阶下到崖壁路口前,好走多了;沿崖壁小路向西平切稍上到达垭口,遥望禅堂,下垭口崖壁边平切到达禅堂,禅堂十六年前来过,那时九里沟还很原始,记得沿着一条沟一直向上走,也无方向概念,走到山上一个庙前,还有一股山泉从山顶流下,感到很稀奇,这个庙就是现在的禅堂,模样变多了,连公路都有了;沿禅堂台阶下行,路过大窝下沟进九里沟,一路观景留影,向景区大门方向走,快到大门时横穿小路上公路,沿盘山路上到山顶,顺土路经十扒散、金寨,穿过垭口,快速行军,一路下行;快到宫口,又要下雨,快步走到车前,快速整理钻进车内,雨滴倾下,连避三场雨,看来人品还行;紧张忙碌一天,完成了一次行盘山路酣畅出汗,登高山赏古庙仙景,观九里风景心情愉悦的自虐线路。
   经过营北地村。
宫口村,徒步起点。

西北方向,一路进沟。

遥望奔月天桥。

小庙处登高,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