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攀登东大山纪实

2009年5月17日07:00,金张掖野人部落14名队员在张掖市南城巷集合完毕,开始了攀登位于张掖市东南方向20公里的东大山活动。
    本次活动参加队员:李晓东、王旭东、大漠胡烟、王岳林、刘耀庆、曹学鹏、周国伟、嘉野人、张国华、龙首、李刚、汗斯、雅玲、似是故人共14人。(姚局因醉酒没能参加)
    本次活动因姚局没能参加,其他人不熟悉进东大山的路,经过多次问路,与8点10分问了大概的路线,路途还进行了一次修路(路被水渠切断),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一条通往山口的道路,车子在戈壁上行驶了半个多小时,实在不能通过了,经大家商量,决定车辆放下,开始徒步进入大山。看着很近的山口,由于没有具体的参照物,目测的三四公里根本不准,这段路竟走了2个小时。由于一直是上坡路,所以大家的体力透支很大,再加上行进速度过快,以致两名队员腿受伤,两名队员体力不支。11点多,到达牧民贾老太太的羊房子临时决定留下四名受伤和体力不支的队员,其余10名队员向东大山主峰开进。两名女队员嘉野人和雅玲表现出惊人的毅力,坚持随队前行。
    下午4点左右,听到了队员登顶的好消息,我们留守的四名队员通过望远镜和他们共同分享了登峰的兴奋和快乐。考虑到队员们下山等三四个小时,可能体力和食物的问题,再加上车辆离我们还得两三个小时的路程,留守队员决定派大漠和李刚骑贾老太太家的摩托车到山下开车,顺便购买食物!
    我和李刚骑着摩托车在山路上艰难地行进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一条车辆上来的路,并在每个路口做了标记!我们开了一辆车到老寺庙买好食物后,又在返回的路上认真地做了更多明显的标记,于下午7点55到达车辆不能通行的地方,不过这儿已经离山口不到1公里了。李刚骑着快没了油的摩托车往山里走,给大家送食物。
    等了约半个多小时,我看到了走到山口的队员,但他们好像没看到车,在山口休息下了,通过电话联系,他们派王总、似是故人等人快速下山!这时天已快黑了。我载了五个队员小心地下了山,经过20多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车辆停放的地方,王总和似是故人在夜幕中寻找自己的车辆去了。10多分钟后,我们在路口会合,我便和王总驱车赶往山口去接后面的队友。这时天已全黑了!凭着两三趟的记忆和我们做下的标记,我们在戈壁上紧张地进行着。
    队友们看到我们的车辆时,又是兴奋,又是痛苦!!此时他们已经徒步整整走了13个小时,几乎没有停留和休息!大家都说车要再不来,今天算是走不出去了!!
    在此,特别对两位女野人表示超赞,超佩服!!

[转嘉野人博文]
跋涉,痛并快乐着
  经过了一个晚上的辗转反侧,天终于快亮了。真有点儿气自己没出息,遇事一点儿都沉不住气,只一个徒步旅行就把自己激动的彻夜难眠。
  6:30准时出门来到集合地点,匆忙吃了早饭,7:10向目的地进发。  路人指的路似乎有点儿问题,车子拐到乡间小道不久就遇到了一条很深的沟。大家七手八脚找石头垫路,我心里隐隐觉得这次行程可能不会一帆风顺。经过第一道坎儿,我们的车继续在满是石子的道儿上行驶,可是好景不长,没走多远就没有路了,眼看距我们要征服的大山山口还有近6公里的路,大家商量后决定就在这里下车开始徒步。
  背起背包,怀着复杂的心情,我迈开了徒步旅行的第一步……
  已经走了1个多小时了,距山口还有一些距离,我有点儿担心自己能不能圆满完成今天的行程。咬牙坚持继续前行,眼看我们离山口越来越近!终于!我们进山了!……一走进山坳我就傻眼了,这里距离主峰还隔着好几座山,必须延着洪水冲刷的河道行进到主峰山下后才能攀爬。这时,有两个队友突发状况不能再走了,还有一个队友体力不支也中途离队。安顿好这三位同志之后,我们剩余的11个人朝着目标继续前进……
  12:00时,我们已经在满是乱石的戈壁上走了3个小时了。眼看离主峰还有相当的一段距离,大家体力严重透支,只好停下休息、进餐。在这短暂的休整过程中大家商量哪些同志还能继续,哪些同志就此回返。又一位队友离开了我们……
  简单休整后,我们剩余的10名同志继续朝着目标前进。眼看主峰越来越近,可河道似乎越来越窄,领队决定就此上山,上去后再找路去主峰。终于,我们开始爬山了……
  这绝对是一个从未有人攀爬过的山峰,每一步都走得十分艰辛。回头一看——我的妈呀!这可怎么下去呀!!从上面看起来这座山就是一个几乎垂直的平面,真不知我是怎么爬到半山腰的。这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继续往上爬……
  越爬越高,可山顶似乎总离我那么远。有两名队友又落在后面了,队长让他们自己决定是进还是退,前提是他们必须统一行动。而我和另外7名队员则继续向上攀爬。
  马上就要到达山顶了,我一鼓作气爬了上去,虽然这里离主峰还有几百米的距离,可我突然有劲儿了。落后的两名队友也赶了上来,大家都有一种不达山顶绝不罢休的劲头儿。主峰山头全是石头,有一种攀岩的感觉。抓住一个山角,再攀住一块岩石,用力往上爬,我们终于来到了这群山峦的顶端!!……
  无限风光在险峰,虽然我们四周除了山后的雪线和茂密的松树林外,纳入眼底所有的景观就是茫茫戈壁和光秃的山峦,可也别有一番孤独而坚定的味道。看着我们走过的路,看着远远的城市、看着历经艰险一起跋涉的队友,我觉得,我此行的目的(远离喧嚣、考验意志)达到了!
  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意志薄弱的人,虽然有点不够成熟,时常被身边的人和事影响心境,可岁月的磨炼已让我对一些毫无意义的事逐渐淡然。时常思考我到底想要什么?找寻很久的答案告诉我,我想要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和睦温暖的家,一份舒心(注意:不是舒服)的工作,一帮志趣相投的朋友,还有健康积极的兴趣和爱好,为了这些我也在不断的努力着!……
  16:00左右,大家准备下山。由于来的路比较险,大家决定另辟蹊径,从山后绕道去我们走过的河道,然后延河道出山。
  下山的山坡尽是茂密的松树和落到地上厚厚的松针,比起上山的路要好下的多。可由于本人海拔较高(相对而言),重心不易下沉,整个下山过程都多亏队友们的拉、扶、帮、拽,我才艰难的一步步移动。……眼看离山脚越来越近,也听到了第一批下山队友抵达的消息,我正满怀欢喜的想着终于可以走平路了,可突然听到走在前面的队友说:“没路了,下面一段是悬崖!”着实把我吓了一跳!这时,队长拿出了领导的风范,临危不乱,在观察了地形和询问了人员情况后,大声询问已下山的队友下山的路径,和我们应该移动的方位。在得到准确答案之后,大家延着山腰小心的前行……
  终于下山了,这时已经18:00了。为了赶在太阳下山前走出山谷,大家没有一丝喘息,延着满是碎石的河道回返。这时,我的脚已经疼的没有知觉了(前一天刚买的鞋,有点儿磨脚),可现实不允许我有丝毫的停歇,只能咬着牙尽可能快的前进。天色渐渐暗了,我们好像一直在追逐前面的那一丝阳光,可总是落在它的后面!!
  20:00左右,我们终于走出了山谷!!先前抵达的队友已经在那里休整了。眼看天色渐渐暗了,大家决定体力好的队友先走,并把车子尽可能的向前移动,来接应我们。
  天渐渐黑了,我和剩余的队友摸黑朝着来时的方向行进。远远的看着前来接应我们的车辆“缓慢”的向我们移动着,我的两只脚已经完全磨破了,疼的我移动每一步都十分吃力。可现实容不得我停下休息,小小的虚荣心也不允许我透漏自己的不支,不允许自己给其他队友添麻烦。
  快22:00点了,在经历了近13个小时的跋涉后,车子终于来到了我的身边!真说不清我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激动?兴奋?好像这些词全都不足以表达我当时的心情。上了车,大家议论着这一天的经历,我已经累得一句话都说不出了。一个队友说,这样的跋涉在过程中可能会后悔,可如果中途放弃,以后就会后悔N次。我庆幸自己没有放弃,在整个过程中我也从未产生过后悔的情绪(除了小小的担心外),我很高兴我能坚持下来!
  这一天的行程相信会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也会给我留下一段很难忘的回忆!
  跋涉,我痛并快乐着!!

特别感谢,一路上给我帮助和支持的队友们
大漠的很精彩,后边的我在补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