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黄山小游

初中地理死记硬背的“三山五岳”时至今日已然记不完全,而那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却深植入记忆。
    1日至7日公差结束,从湖北辗转江西抵达安徽,3个目的,感受黄山:
试试3个月前因散步而摔的膝盖是否有碍登山
看看2次术后的身体还能不能承受山的高度;
小试牛刀体验10余公斤的一日负重。
两个迟疑:山东以外第一次接触这个纬度这个时节的温度,没有同伴陌生地域的孤独感。两相权衡数日纠结,订票上车。
乘车路线:
7日:武汉(公事的最后一站)----武昌(网上订的武昌出发的票)  公交  1h,
        武昌—火车-— 鹰潭 (鹰潭有直达黄山的火车) K243         火车  6h
        鹰潭候车时补给食物和水                                 停留  6h
        鹰潭—火车-—黄山                            K222        火车  5h
8日:黄山火车站—中巴—汤口换乘中心                         中巴  1h
        汤口换乘中心—新国线大巴—云谷寺                       大巴0.5h
9日:慈光阁—新国线大巴—汤口换乘中心                       大巴0.5h
        汤口换乘中心—中巴—黄山火车站                         中巴  1h
        黄山市候车补给                                         停留  3h
        黄山—火车—芜湖 (纠结太久,没能订到直达票)K8420      火车  5h
10日:芜湖—火车—葫芦岛                           K348      火车  22h
登山路线:
8日10:00----18:00
云谷寺—白鹅岭—始信峰—黑虎松--北海--西海--丹霞峰--排云楼--飞来石--光明顶—天海
9日 05:30----16:00
白云宾馆—步仙桥—山洞—栈道—山洞谷底—二环—一环—西海大峡谷北入口—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鳌鱼峰—百步云梯—迎客松—新道口—半山寺—慈光阁
黄山体验:
膝盖无恙(感谢那两根木杖)
重装能够死磕下来,唄儿吧累
身体可以继续运转
***********************
      5日下午闲来在黄石游逛的时候,邂逅了菜市场,满心欢喜的买了西红柿和黄瓜,8日在上山午餐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在背包里那两支超长的黄瓜,要么云谷寺到白鹅岭的3个小时觉得包恁么的重呢。。。不过8日冒雨抵达宾馆后也确是亏得了它,大滴砸死个人的黄瓜。。。。。。。。。
************************
      8日在山上一大哥望着我的大包问我是驴友不,我说算是吧。“你们是不可以不歇着一直走下去”,其实站着不也能休息么;你是从新国线那儿走上来的吧,这个真不是,是驴友不是驴仙哈~该坐车也得坐车不是~~~
***********************
      5日在银行网点汇款(白云宾馆住宿,云海楼帮忙预定,在此感谢!狠靠谱。感谢论坛,感谢黄山小谢)的时候,窗口的工作人员确认了N次我是否要给填写的账号汇款,查问原因后大概觉得我还算心智健全、款额也不多,最后为我办理了业务,狠贴心,为建行的工作人员点个赞哈~~~
*********************
     归来后家事不断,出贴晚了,同时借鉴的还有黄山天涯客驿站,同表感谢!体验之旅,与大家分享这一程---或许快乐,或许劳顿,或许更多的转瞬即逝的生命感受,记录,前行。

4月初海滨栈道散步的时候,因为贪食包里的糖果,摔到膝盖即便出差的前几日还在痛,这几年在山上跑都没这么惨哦。。。。。。

黄山小游

紫色和黄色路线是8日重装路线;绿色是9日轻装西海大峡谷后下山路线

7日武汉出发

幻想着抵达山下后会偶遇N多山友,然后我错了

黄山小游

大爷坐上来后看见我在那里傻乐问原因,我说我第一次来这个城市。

去往鹰潭的火车上,听见身边的乘客和对面的鹰潭本地人聊到N年前他对鹰潭人的印象“坏”,隐隐的让自己对那个城市有些害怕。出了车站扑面而来一股热浪,旋即被眼前的这5个字卷来一股正气与凉爽,忐忑随即消逝。

黄山小游

在黄石吃过一次这个东西,这次好好看了看。这是一个半人多高的一个大坛子

掀开盖子,里面是若干个小坛子

黄山小游

如此闷热的天气,喝了热汤居然完全没有违和感。店里很好的小老板。让我给相机充了电。想起东北同样仗义的熊哥,哈哈~~~

这是从山上下来后补拍的黄山火车站的照片,8日下车的那个凌晨,被一大姨领进了下面的这个临时休息的地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