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2

滁州

皓月团队天柱山重装穿越攻略

皓月户外团队第八期活动:重装穿越天柱山之行

无论什么季节,我们约好一直在路上,虽然这个天气已达到35度高温。

7月19日早滁州包车出发,11点左右达到天柱山脚下,大家整理装备,随便吃点干粮算是午餐了。

11:30分开始登山,走南门登山道上去。

最近天柱山景区对滁州地区开放免费门票,也对了其他地区。

路上很多游客,只有我们这支重装队伍在穿越,换来很多赞叹与掌声。

这次我们穿越的路线:天柱山庄→六月雪→南关寨→振衣岗→通天谷→神秘谷→天池峰一→线天→蓬莱峰→拜岳台→万景台→青龙轩→莲花峰→炼丹湖扎营。

第二天行程:炼丹湖--回音台--东关寨--大天门--天狮峰--鹊桥--奇古天梯--东门索道站

大约下午3点左右我们全部达到山顶观景台,本来想在这里扎营的,看看一圈都无法取水,最终还是继续穿越到炼丹湖扎营,

到达炼丹湖是下午5:30分左右,远处忽然飘来一阵黑云,下起了大雨,最后我们选择一大间空屋子里扎营。和炼丹湖宾馆人员商量,给我们每人洗一个热水澡(10元),那个爽呀,

当晚大家把自己带来的吃的拿出来分享,少部分还带了啤酒,饭后天黑了,大家聚集在空屋子里拿出头灯,放着音乐一起唱歌跳舞,嘻嘻闹闹到很晚才回帐篷里休息,梦乡里很美,虽然伴有呼声。

20日早4点半有部分队员起床看日出,走了对面的山头,等待那一瞬间的美。的确没令大伙所望,征服每个人几分钟的日出,当时只有一个字可以描述“哇”。

早餐我个人选择下面条,一早热乎乎的,那感觉特别好。顺便也只能带几个人同享。

早近8点我们再次打包出发,天柱山东关这条驴道很陡很险,很多路段都在维修,景区不建议游客走这条路,我们不管这些,继续出发。一路上付出多少汗水大家自己最知,水  水   中途大量紧缺。坚持再坚持,互相打气,我们能走出这里,最难熬的就是穿越阳光三叠那一段路程,过了这个垭口,一路都是下坡,很陡的台阶,最好下次去一定带上绳索会更安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