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本溪湖里朔溪的感受 燕子户外 疾风 2014.07.26

本溪湖里朔溪的感受

燕子户外 疾风 2014.07.26

也只是在网上看到的,说这个季节这里风景如何如何好,可以游泳,还可以登山朔溪。结果我们到了这里,亲历感觉后,不是在网上看到的那样好。

第一个感受。经过3个小时的路途,兴致勃勃的52人队伍来到叫湖里景区的地方。抬头看见山下的溪流不是滚滚,而是在大家面前的一个个小水泡子。狐疑的驴友疑问:“这里能游泳吗?”我们的计划是分AB线。A组直接登牛头山溯溪B组在湖边游泳。好吧,游泳的人们正要支起雨帐的时候,来了一个很是鲁莽的像是黑社会的小伙子,上来就说:“收钱,收钱,一个帐篷50元钱。”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阵势的我们,着实被吓了一跳。这里怎么还收钱?我们立马发出疑问,小伙子的理由:“这里的卫生是我们打扫,要收费。”户外的驴友到这样的景区来,从没有被收过费用的啊!除非是在草原要收占用草场费用外,这样的登山,还没有见识过。我们也不是第一次来,去年来的时候,看红叶,也没有收费的,怎么,今年就收费了呢。燕雁跟他理论,用摄像机录他,他就过来抢摄像机。燕雁说:“你敢抢我的摄像机,一万多块,你赔不起。”可能是听到这台机器一万多元的原因吧,他放手了。但,还是执意不让搭雨帐。不让,就不搭呗,反正这里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好。结果是B组的就在原地休息,也不用搭雨帐了。他还说:“这个地区都归他管理,谁也不好使。”还在一个劲地撵我们。燕雁说:这山也是你的啊,他还说,你们走得远远的,东营坊这个地区都归他管。他的胆子也真够大的啊,乱收费的一个野蛮人。

第二个感受。登牛头山。牛头山的山形奇特,更有巨石嶙峋。我们沿着一条没有被驴友走过的路行进,因为是昨天这下过雨的缘故,山路很湿滑,一不小心就会跌跤。山间树木枝叶繁茂,树枝相互交织缠绕,既挡住了前瞻的视线又阻碍了前进的步伐,走起来着实有点吃力。特别是下山溯溪的时候,石头比较多,且上面布满了青苔,一不留神就会跌倒。虽然有人多次摔了跟头,还是勇敢的前行。新驴经受了考验。美丽人生和棒棒糖的妈在上山的途中,就被野蜂蛰伤了,但还是前行。下山的时候,我们是沿着溯溪的线路下来的,可这里的溪流没有多少水流,总觉得干干的溪水,不是很过瘾。但是,青苔的石面很难走啊。

第三个感受。水泡子。我的形容最恰当不过了。下山后,来到了河边,有几个人在玩水,也有从水泡子里蒯水往群友身上撩的。都说这里能游泳,我看啊,不是很过瘾的游泳,同我们的大伙房水库真是没法比。下水吧,反正也是来了一趟,水不是很深,只能是玩水,谈不上游泳。就当是洗澡了吧。

带着希望来溯溪的和湖里游泳的,结果,还是有了些许的失望。

户外本身就是一个自由的旅行,可当你遇到有人阻拦的时候,心里总会是不舒服。但愿今后的户外,不能遇上本溪湖里的乱收费的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