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五月,在海岛——东极岛行记。

韩寒用一部汽车,一段旅途,把每个他要用镜头讲述的故事连接起了——《后会无期》,

浙江舟山、普陀和东极岛等地的拍摄,让这部贴着“公路电影”的标签再一次掀起了关于公路旅行的狂潮。

横跨在大陆的自驾旅途上,传奇经历与际遇让每个旅人寻找各自人生风景……

五月,在海岛——东极岛行记。

今趁《后会无期》热播之际,我们呈上2013年5月我们去东极岛的游记。

欧阳雨柔 发表于 2014-8-1 17:17 韩寒用一部汽车,一段旅途,把每个他要用镜头讲述的故事连接起了——《后会无期》而浙江舟山、普陀和东极岛 ... ...

东极岛在东径122.4°,北纬30.1°之间,远离祖国大陆,毗邻公海,

据英国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测定:是我国大陆居人岛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

“北纬30°中国行” 记录片的出发点。

五月,在海岛——东极岛行记。

东极岛终年海风侵袭,岛上土壤稀缺,植被稀少。

著名歌曲《战士第二故乡》便出自东极岛的一位战士之手,

后来被“李天一”他爸传唱红遍祖国。

一:缘起

原来是计划参加新疆某户外俱乐部的五一罗布泊无人区穿越,早早的提前20天便预定了4月25日T52苏州——乌鲁木齐的硬卧票,攻略都做好了,线路中每个GPS点也规划搞定,装备整理打包,打算用八天时间罗布泊穿越出来,再去汉人比例不到8%的喀什感受纯正的新疆民族风情,就差准备递交年休申请。

然后,4月23日,在那个闲暇的中午,一切都改变了。
本来无人区的穿越就遭到家人的反对,再加上新 疆暴力事件,罗布泊计划随即被抛在了墙角。

二:出发

出行没了方向,犹犹豫豫一星期,五一小长假近在眼前,就选择东极岛作为目的地,来不及做功课,来不及看攻略,纯粹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28日差7小时开始五一高速免费,预定的房间又只能保留到晚上20点,没办法黄金周伤不起,

GPS告诉我约288公里,于是在傍晚17点30分,开车出发我们踏上高速……

250元过路费那是免不了了,

五月,在海岛——东极岛行记。

宾馆就在靠近半升洞码头滨港路附近,尽管房价贵点,但可提供免费停车,也节省了俺把汽车去停80元/24小时公共停车场的费用,平衡下来不吃亏。

住宿安排定当,去海鲜大排档找食填饱肚子,沈家门海鲜价格高得离谱早有思想准备,节衣缩食还是花掉了110元,才勉强吃饱……

这是饭后溜达回宾馆路上,看到俩美女在玩自拍,由于没带脚架,于是把照相机搁在路边垃圾桶上匆匆忙忙偷一张。

五月,在海岛——东极岛行记。

早晨起床,拿着相机探身窗外,扫一张……

正对窗户的捕渔船。

五月,在海岛——东极岛行记。

码头候船室简陋至极,照片右下角为俺们二背包!

沈家门——东极(庙子湖)船票分150元、130元、100元三种,

也知道可以买最便宜的100元票,上船后去甲板或混进一、二等客舱坐,

只是年纪大了,怕给服务员赶来赶去伤了自尊,所以花130元买了中客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