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父子俩,浙东大峡谷三天两夜重装徒步露营!

三天两夜的活动,图片略多,请耐心等待加载!undefined

经常带儿子户外露营活动,儿子每次都嚷嚷着只露营一晚很不过瘾。
7月份现在到了夏天最热的时候了,峡谷里才是最舒服的避暑胜地。
所以就计划7月底带儿子去好山好水的浙东大峡谷玩上三天。
这是第一次只有我和儿子俩人去相对较远、露营时间最长,又是重装徒步到完全陌生的地方露营,
所以在出发前做了一些功课,详细了解了公交路线和徒步路线。
根据网上找到的信息,我计划去大峡谷的清水溪徒步露营。
浙东大峡谷浙东大峡谷位于浙江省宁海县境内,计划乐清动车到宁海,再到宁海西站转坐到逐步村的中巴。
宁海西站到逐步村的中巴每天都有两班,上午8点左右和下午1点左右。

收拾好父子俩三天两夜的全部装备打包后,登山包比儿子都要大了……undefined

中午的动车,到宁海吃过午饭后直奔宁海西站,还好早点到了,这种山区中巴并没有个准时的,人一坐满就会开走的。
我们到了没多久车子就开了。
车子里堆满了山里村民采购的物资,儿子被重重包围了undefined

车子开出没多久,就跟儿子换位置了,他坐的位置刚好被太阳晒到。
儿子随着车辆的颠颇,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睡得真香啊,口水把衣服都打湿了。

原本计划两个小时的山里车程,不过运气不好,过了一隧道后中巴被拦停了,前方道路遇到泥石流塌方正在处理,所有车辆需等待通行,什么时候清理好还不清楚,我晕,只能干等了。
车里各种闷热,大家都下车在阴凉处等候,我把儿子也叫醒了,他干坐一会儿,觉得无聊,就自己找乐子了。

扔扔石头,数数路旁边木头的年龄,抓抓小虫……

闲着也是闲着,来张合影……

想不到这一等就等了约两小时,等得各种焦虑,原本计划下午三点左右到逐步村的徒步点的。
泥石流把前面两条道都给堵了,两小时的清理还只能让其中一条道可以通行,
走这条已经清理好的道路,中巴就要绕行十几公里,不过好过在哪里干等啊。
天上的云层越来越厚,来宁海前我查过天气预报,是雷阵雨,看来天气预报还是准的,天空越来越阴沉,远处隐隐约约传来闷雷声,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
我有点不安,照现在这天气和时间来看晚上是无法到达露营点了,晚上可能要跟儿子睡路边了。

傍晚五点半左右在一阵阵的雷雨中到达了逐步村,还好中巴车的终点站有一个“逐步第一农家乐”。
背上装备就去农家乐里避雨了,这时天上还在继续下雨,天色还是很阴沉。
农家乐里的老板说我带个孩子下雨天无法去露营点,建议我晚上就睡在农家乐的道坦里。
我想想也是,天色已暗,又下着雨,带儿子走山路太不安全了,就打算就按老板的建议睡农家乐里。
儿子有点郁闷,他喜欢的是户外的露营,可不是睡人家的道坦里。

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六点多雨慢慢停了,雨停云散,天色反而更亮了。
向农家乐老板仔细询问了到露营点的路线和距离后,得知从这里出发到露营点只需要约个把小时的路程。
看看这天色,我决定还是带儿子赶到露营点去。

山路湿滑,因为下来的时间太晚了,所以这条徒步路上就我跟儿子,周围很安静,只有不知名的鸟叫声。
雨后的山谷里空气各种清鲜,儿子紧跟我的步伐赶往露营点,在出发前我就跟他说好了,我们要在天完全黑了前赶到的。

走了个把小时左右又遇到一处塌方,把徒步路给冲毁了,
我根据之前网上查的路线方向指示,绕道向着露营地方向继续前进。

虽然雨后的山谷里风景如画,但天色越来越暗,我跟儿子俩人无心欣赏,在寂静的山路上快步前进。
这个山谷底就是我们要去露营地,但因为改道了,一直没能找到下去的路。

又遇到一处塌方……看来山谷里雷阵雨不小啊

继续走了大约半小时发现不对,怎么离山谷底的露营地越来越远,于是带着儿子又回去再找下去的山路。
回去后发现果然是错过了,因为天色已暗,再加上这个入口很小,所以就被我给忽略了。

到达营地,天色已经全黑了,我用最快的速度搭好帐篷,就开始准备晚饭,这次出来因为要坐动车,所以带了个酒精炉,到宁海后找家药店买了95%纯度的酒精当燃料。
儿子已经饿坏了,还好酒精炉还是很给力的,火烧得很旺,等我收拾好装备,晚饭也差不多烧好了。
吃过晚饭后又开始下雨,和儿子简单洗漱了一下就进帐篷了。

雷雨天的帐篷内各种闷热,还好带了夏季户外必备神器-小风扇,儿子捧着吹,舒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