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复制链接] 查看:11992 | 回复:29

大学四年,楼主走过的地方还是挺多。作为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一枚,给自己一场毕业旅行,此前楼主也有暴走过大西北,徒搭过滇藏线。但作为资深逃票人员,在此与各位交流一下自己的逃票心得,大家互相借鉴,相互学习,一路过来好人挺多。对自己逃票也多少有点帮助,所以把自己的心得与之各位分享,希望对各位小伙伴也有一点帮助,但也希望各位逃票过程中安全第一,楼主之前也没在意这个问题,逃票过程中也有一点疯狂了。

装备(水杯,干粮,登山杖可以带上葡萄糖补充体力,爬山非常消费体力,如果你是土豪可以带上红牛,士力架,士力架就别说了,楼主是屌丝只带了葡萄糖粉,带了大坪镇上的大饼非常划得来,水也是自己用的水杯)

6月,对于学生党的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因为不管高中大学,都会在这一个月翻开另一个人生,但也为了不让自己留遗憾。所以送自己一张车票吧,楼主是穷游的,此次行程时间用时接近一个月,花费2000多一点,贵阳起点,青岛终点。一路坎坷,就不多说。

8号的贵阳还是比较凉爽,自己买上了一张到达张家界的车票,楼主没去凤凰,因为一路走过来看过的古城古镇比较多,对于这样商业化并且千篇一律的地方楼主实在提不起多大兴趣,直接到达张家界早上出发,下午到达。晚上入住八戒青旅,八戒青旅挺赞的,没晚都会有帅哥美女给你讲解路线,给你最精品的路线,当时住的四人间,遇见一个小伙伴,北京的爷们。相谈之下,于是相约一起逃票,之前有查过逃票攻略,但是自己不怎么详细,但这位小伙伴他也是逃票过来的,因此我们多少有点臭味相投,他于此前一天去探路过,但是没赶上车,所以宣告失败,我们当天研究的是张家界天门山的逃票,去前台问义工,但是义工不推荐,太危险。但我们也没放弃。

9号早上7点,带上一些干粮就出发了(因为此次逃票会徒步4个小时,加上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时间可能会更久,所以必须带上水杯和干粮以备不时之需),当时坐上公交赶到张家界客车站(火车站门口的那个客车站),然后买上一张到大坪镇的车票,票价13块。40分钟后就会大大坪,中巴车是围着天门山周围走到后山的,毕竟自然风景区,多少都会有一两条逃票路线。此条逃票路线不用担心会被景区工作人员抓住,而且下山也有免费缆车和观光车坐,当你坐上到达大坪的车以后,和司机聊天熟起来,然后表明你的意思,他会告诉你进入后山在什么地方下车,然后下车以后沿着路口走进去就到景区的范围了。当时我们在路口下车,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吧就到达一个湖。ps:张家界天门山的门票258,太贵东线的毕业之旅,记张家界,南岳衡山,黄山,泰山,火车逃票之东线行(一)天门山

这时可以远远的看见天门洞
,虽然看着比较近,但是相对于走着来说还是比较远的,此刻时间为10点半,当你走到这个湖,说明你走对了。然后沿着湖旁边的路继续走,一直走到尽头你会看见只剩下一条小路。但是切记切记,千万沿着路走。

一直走就是这样,接下来就是小路的,这条路当地人走的比较多,因此路还是比较方便辨认的。
就这样沿着这条路一直走

[attach]30379269[/attach]

这是脚下的小溪,沿着这条路一直走,最后过到小溪对面去,此刻再往前边走,会出现一条分岔路口,当时我们没看见这条分叉路口,最后一只沿着遮天分叉路口的左边路口走到了尽头,到了悬崖下没路了,当时我和小伙伴探路探了好久好久。但是都没找到正确的路,此刻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此时我们已经灰心,放弃了此次逃票路线准备原路返回。当然我们也看到了不一样的悬崖的风景

走到悬崖下,到达这幅图中的场景时,说明你路线搞错了,因为那条分叉路口实在不容易怎么发现,我们沮丧以为我们逃票路线搞错的往回走的时候,看见了分岔路口。这时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傻逼搞错了而已,在路上就是那么一回事儿,一件好事不能说明什么,一件坏事也不能让你就此放弃,这样的旅行就没意义,不如趁早回家呆着。

沿着这条路一直在,由于这条路比较偏僻加上比较危险,走的人很少,因此你得带上一根登山杖,扒开沿路的蜘蛛网,不然那玩意儿蒙在脸上很不爽。当你走到山脚,这时就要开始注意了,天门山的险是众所周知的,因此这条上山的路是从悬崖上开辟出来,很多地方用木头搭起来的。一边靠着悬崖,一边就是深渊,所以走这段路千万注意,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会看见沿途于脚下如下图

上图是和我一起的小伙伴,我就不说这条路多么危险。我们不得不注意

路就是这样子,还是挺危险的。一定要注意再注意,一直往前边走,我们已经不敢直立行走。只能勉强匍匐前进,此时。山下有人说话,我们以为有其他的小伙伴也逃票这上来了,于是我们在前边等了一下,后来他们上来发现是本地人,当时还有一个70多岁的老奶奶都走的是这一条路,瞬间觉得好佩服。此时的路已经险到顶峰虽然不说是90度,但至少70度

此段路大概走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比较耗费体力,楼主自己随身呆了登山杖。没办法只能绑在腰上,一不小心掉下去就直接体验滑翔的感觉,反正天门山也是滑翔的圣地,到了半山已经可以看见自己离天门洞非常近了,

这是一所废弃的小屋,以前可能有人住吧,反正现在都没人住了。而且好像准备把这条路修好给游客的,但后来似乎烂尾了。注意注意注意,这条路是一个分叉路口,往左边走是上到山顶的路,行程还需一个多小时,往右边走是到天门山的。这时你就慎重考虑了,当时我们也不知道,所以让此次行程成为了一大遗憾。我们当时决定往右边走,到达天门洞,然后选择徒步或者坐车到山顶。但是当我们到达天门洞以后,才知道天门洞没有车可以上到山顶,缆车也不行,他们买门票的都是直接坐缆车到山顶,游玩以后再回到半山天门洞,然后下山,我们到达天门洞,缆车没有直接上到山顶,而且天门山的票是卡,所以当时我们也被吓到了,以为不能正常下山。只能原路返回,所以没有到达山顶是一大遗憾。到这条分叉路口,推荐你们到达先到达山顶,再原路返回去天门洞,从这儿到天门洞的路中途有一段非常危险,容易塌方和落实。在一次强调安全第一,但是你也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美景。但是这个意见只能给你们作为参考,毕竟大家的想法不一样。不多说,直接上图

这是天门洞的后边,不对外开放,当然对外开放也没人会去游览。

看见栈道,爬到山顶的梯子,,当时感觉也挺壮观的。在此我们知道了不能到达山顶,于是他就成为了一个遗憾。但终归看见了天门山盘山公路坐上了全世界最长的缆车。着实体验到了天门山的壮观与巍峨。(天门山盘山公路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境内的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上.天门山距张家界市区仅8公里,有湘西第一神山美誉。天门山盘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称,盘山公路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个弯,180度急弯此消彼长,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层层叠起,直冲云霄。)

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位于张家界天门山。共有轿厢98个,索道支架57 个(含3个救护支架),全部采用法国公司原装进口设备。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其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7度,世界罕见,是国内局部斜度最大的索道,同时也是支架最多的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