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苏幕遮

----------记6月1日车游西明禅寺

佛来山,飞来地。翠色连峰,峰上西明寺。
                        梨林蜿蜒山道旁,青松翠竹,更在幽深外。

自行车,仙境游。云间驻足,一览小众山。

独倚禅寺画廊角, 荡胸层云,如佛澄明生。

• 最爱大宝 文采飞扬 2014-8-7 12:37
  • ykyzyk 不错的骑行山路 很爽感啊! 2014-8-7 12:36
  • 蓝色DE空气 2013年6月1日 阴 气温24---31度 属于自行车的日子 晨起,清新的气息开始注入我贫瘠的胸腔,如真气般在周身经脉行走。陪在一旁的自行车整装待发。我知道佛来山已经发出了召唤。轮辐飞扬在熟悉的308省道上, ... 2014-8-6 18:33

蓝色DE空气 发表于 2014-8-6 18:32 苏幕遮                                     ----------记6月1日车游西明禅寺 佛来山, ... ...

晨起,清新的气息开始注入我贫瘠的胸腔,如真气般在周身经脉行走。陪在一旁的自行车整装待发。我知道佛来山已经发出了召唤。轮辐飞扬在熟悉的308省道上,路景漂扬而过,直达开佛。   开始上坡了。近6公里的上坡不仅对于我,对自行车也是一个挑战。我和车停在上坡处,心照不宣。我们的意图很明确:全程骑行,直达顶峰。(中途可以歇息,但所有路段必须骑行。后来证实我们能做到。)
    我们开始在入画的山路间爬行,如蜗牛般,小心而专注。时间因此而慢了下来,我们甚至能感受到每一秒的存在。我们还注意到了那横穿公路的毛毛虫,避让着。怕一不小心,碾碎了它羽化蝴蝶的梦想;偶尔还有一两只不知名的甲虫与自行车同行着,说着些山里的故事,哼唱着渺茫的梦想。
     每一次小停,车都留恋着路旁绽放的美人蕉,想留个记号。我满足了她。两旁梨树上挂满青涩的果儿,怕羞似的躲在叶子间,闪烁着眼睛,脉脉地注视着这喜欢臭美的自行车。而每一次小憩后,她都百倍着精神,继续一步步蜗行着。山在轮下逐渐低矮着,世界开始在眼中浓缩。
    由于我们上山较早,从游客中心到西明禅寺的路途,整个山道空寂无人,偶尔有零星的农人在道旁忙活。我们很享受这种环境。充满无穷活力的氧,奔腾在血液中,穿行在五脏六腑,让那个叫心脏的发动机轰鸣着,动力无限。
    10点不到,终于登顶。我和车在寺旁伫立,静静地,静静地,等待心底那朵花儿盛开。
  下山途中,遇羊头等众骑友,小坐片刻,独行而去。
  喜欢一个人行走,没有其他。“此中有真意,欲辩已亡言。

一个人的佛来山

不错的骑行山路  很爽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