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复制链接] 查看:20972 | 回复:79

又称果洛山,属巴颜喀拉山。相传是果洛诸部落的发祥地,因而备受尊崇。这里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更使它披上了一道神秘的面纱。
     为了近距离感受神山的魅力,熊出没一行14人计划花5天时间从白马乡进入景区重装徒步反穿越从仙女湖出。一路上欢声笑语不表,第一天天气特别好,甘南和川北交接处风光无限,视野及为开阔,错落有致,手机随便拍拍都由此效果。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相机按下的第一次快门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包车到景区门口后,众人拍摄集体照合影,个个生龙活虎兴奋异常(图还在小伙伴处)

年宝玉则穿越-Day 1,负重35斤,上下文措到阿尔加错安营,总长14公里,以平路为主。进入景区后开始徒步,上下文措风景如画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只是可惜天空有云,星空不是很好,不清晰。
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可能是因为海拔的原因,晚上有一个小伙伴哮喘发作,第二天不得不退出行程(谁也没想到因祸得福,逃过一劫)

穿越年宝玉则-day 2. 今天行程不长只有8公里,但是要翻越德莫措垭口,一个连马匹和牦牛都过不去的地方。通过昨天的适应,有4个小伙伴感觉体力不支,所以就找了当地的藏族小伙帮忙背包。从营地到垭口风景都不错,尤其号称年保王子的一个措,非常不错,

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同行的藏族小伙开心的在里面玩耍,还给大家的水壶装满了水,喝起来甘甜可口,疲乏顿消。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开始爬垭口后就变的异常吃力,背着几十斤的装备,走几步路就要停下来大口喘气休息,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登上垭口后风光无限好,终于有心情来拍拍照片啦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同行的一个藏族小伙那生猛,不停地说自己有很多绝招要表演给我们看。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另外一个藏族小伙长的非常的帅,五官精致的无以复加,Pose也叫那一个专业啊。

从4350米垭口往下望去,上下日干措一览无余,两边群山鬼斧神工般苍劲有力。

下山的路那叫一个恐怖,平均坡度50-60度,有几个地方超过70-80,背着个大包手脚并用努力控制重心,脚下乱石堆,一个不小心就可能跌倒甚至跌落,还好没有下雨,否则是绝对不能下山的。
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到山脚后,我整个脚都在打颤,直接就躺在地上休息,众人也差不多,所有就在附近找了个营地,有山有小溪,景致那个赞。

众人为了减负,把所有存货都拿了出来,我的妈呀,有腊肉、香肠、甚至还有老干妈等,这么重你们是怎么背动的?难以想象。腐败过程极其欢快,不表。从大家愉悦的表情来看,谁也没有想到一场史诗般的灾难大片即将上演!

年宝玉则穿越-day 3 000-1200,昨天11点开始突然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下,除了打雷时比较吓人外,我对帐篷防水性一点不担心。暴雨持续一个多小时,不见减弱。突然小伙伴路慌张的大喊,快出来,洪水来了。我一看帐篷外,大水马上就要漫过进来了,慌忙穿上衣服雨衣拿着包就往外跑,整个营地很快被淹完了,此时正好凌晨000。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大雨依旧在下,大家只能躲在高处观察水势,不久大家身上就开始打湿,半夜气温很低,且无处躲雨,只能靠在一起头顶地垫取暖。凌晨2点,雨小了,但是水依旧很大,很多小伙伴全身湿透,极可能失温,在4000米的高原可不是开玩笑的。我
的帐篷地势较高,水小后我进到帐篷排了些水,挤了七个人进去,虽然湿了,但是至少比外面暖和很多。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大家相互鼓励,强忍瞌睡寒冷,一秒一秒数到天亮。天亮后雨还是在下,营地一片狼藉
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同行小伙伴还挺高兴,非要让我给拍照留念,我的天,啥心态。。。
我们营地的位置在景区核心,离开出口还有20多公里,如果再拖,出现高反或者感冒后果不堪设想,必须立即撤离。匆忙打理后冒雨出发,大家装备损失惨重,有的iphone也被埋了。而我的两双鞋各被冲了一只,我只能庆幸还好有鞋穿,没鞋怎么走出来?为了保证自己不被淋湿感冒,我直接套上了塑料袋。

熊出没之年保玉则穿越历险记
路非常的难走,浑身湿透,沼泽地水非常的深,步履艰难,我只有一个念头,快赶路,找藏民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