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马儿肥牛儿壮

羊儿的毛好似雪花亮

————— 张明敏 《青海青》

实在也没有什么新鲜词了,想来想去回忆起这首儿时耳熟的歌。让我们再次回顾下祁连之行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无垠绿毯裹群山挽起祁连大草原的眷恋加攻略

这是我去年写过的帖子,路书等各方面写的比较清楚来着
再重复也没有什么意思啊!
车轮滚动在祁连山下好牧场

大冬树垭口去过祁连的应该都知道的哦!以前过的时候老天不给力,还是自己人品不好? 没有办法说清楚的啊! 这次还行吧! 总算是人品不错的哦!

写的多啦! 真的也没有什么新鲜词啦! 所以啊! 的确力推新人写贴,可惜啊! 难!
还是得自己瞎掰啦!

我比较懒了所以啊! 还得感谢好友听海的支持
车轮滚动在祁连山下好牧场

听着“草原情歌王子”齐峰演唱的这首歌曲。为了这个约定,我们再次前往祁连山草原采风,一路往北,一踏入祁连草原,即被这里的草原美景所震撼,无论从任何角度放眼望去,蓝天白云、碧草野花、帐篷牛羊尽收眼底,给人的印象是那种人和自然和谐的美。这样的美景能成为中国最美十大草原之一,当之无愧
总想看看你的笑脸
住在你毡房如此温暖
尝到你的奶酒如此甘醇

车轮滚动在祁连山下好牧场

活动主题:让我们行走在东方瑞士的祁连仙境。让我们删除昨天的烦恼,确定今天的愉快;设置明天的希望,储存永远的幸福;取消奔波的疲惫,粘贴美丽的心情;复制醉人的风景,打印甜美的笑容。
相约去祭拜心中的神
如今迈进这回家的门
忍不住热泪激荡的心
我曾在远方把你眺望
我曾在梦乡把你亲近
我曾默默为你祈祷
我曾深深为你牵魂

车轮滚动在祁连山下好牧场

祁连草原,辽阔壮美,一望无际,草原的尽头是连绵不绝的祁连群山,山顶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山下偶有一片金色的菜花方阵,牛儿、羊儿散落在花开遍地的草场,草原上的红顶小房更是画龙点晴。牧民的流动毡房可以接待我们的民宿,大美青海七八月正是祁连草原采磨菇的好季节,这一线的黄姑大大的出名和美味,向住中啊!
相约去诉说思念的情
如今依偎在草原的怀抱
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

车轮滚动在祁连山下好牧场

心中自由的世界,如此清澈高远。让我们走出去吧!让我们自由吧!
青海牛心山,藏语称为"阿咪东索",意为"众山之神","镇山之山",位于县东南2公里处,作为祁连的象征,巍峨高耸,一山尽揽四季之景。海拔4667米,山底部麦浪翻滚,油菜花香,一派高原河谷农业的农家景象,向上绿草如茵是优良的牧场,有"祁连山下好牧场"之美称。中部或稍向上的广阔区域灌木丛生,俨然一派林海风光;再向上从稀疏植被逐渐过渡到石山,峰顶常年积雪不化。相传远古时期,祁连是一片汪洋大海,妖魔四起,格萨尔王得知此情后,从印度专派从山神前来隆妖魔,疏通海洋,带四大王管祁连,牛心山主峰为这位山神,周围四峰则是四大天王;另一山神专管海洋,使其永远不泛战鼓的响声。两神疏通汪洋,散播金银,繁衍牲畜,不久,珍禽异兽成群,蘑菇、大黄满山,金银铜铁遍地。“祁连八宝”由此誉满天下。

前往祁连旅游的三大主干线路:
--->西宁—门源—祁连,直达约290公里(不含景区路程),一路经过大通老爷山,门源青石嘴、俄堡三角城、祁连山草原、阿柔大寺、阿柔草原、阿咪东索景区、祁连林海进入县城,这一路油菜花飘香、民族特色浓郁,是看油菜花、赏祁连美景的最佳线路。
--->西宁—海晏—祁连,直达约250公里(不含景区路程),路途中将经过塔尔寺、丹葛尔古城、青海湖、原子城、金银滩草原、大通河畔、默勒风光、冰沟风景区、卓尔山等景点,这一路自然风光秀丽,在青海湖的夕阳下沉醉,在金银滩一同领略王洛宾的那首《在那遥远的地方》,一路鸾歌凤舞,鸟语花香,乐趣无穷。
--->张掖—民乐—祁连,直达约200公里(不含景区路程),是您从甘肃、新疆去往祁连的不错线路。

温馨提醒:
*平均限速50km/h 之间,高原公路车辆比较少,窗外风光秀丽,心情舒畅,很容易开快车,有的地段虽笔直,突然冒出一个急转弯,车速太快容易出事故。
*祁连早晚天气较凉,准备冲锋衣、保暖类衣服。
*自驾前要检修好车辆,备好车胎,冬季备好防滑链。
*野外就餐、野炊、备好防潮垫、便利食品、水果、饮用水、面包等可以存放、携带的食品,以便半路应急使用。
*进入景区自觉爱护环境,不乱扔塑料袋等杂物,

祁连县各大景点分布图
青海祁连各景点简介:仅供参考

1.阿柔大寺:是当地最大的格鲁派藏族寺院,位于阿柔乡。门票0.00元。

2.阿咪东索景区:藏语称:“阿咪东索”,也叫牛心山。中国百大避暑名山之一,作为祁连的象征,阿咪东索有着许多的神话传说和典故。是祁连的镇山之宝,它在祁连人的心目中无比神圣。海拔4667米。整座山坐立在八宝镇的中心,无论走到那,都迈不过这高大雄伟的阿咪东索,你可以想象它的气势有多大,它是摄影师镜头的第一焦点。深入圣山,一个天然的世外桃源,山间流水激荡,草原灌木丛生、沟壑野物撒欢、是你来祁连不可不去的旅游胜地,门票30元。

3.卓尔山景区:藏语叫:“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属丹霞地貌,位于祁连县城北面,目前通往卓尔山的盘山公路分为两条,一条是拉洞村的村级公路,另一条是麻拉河村的村级公路。门票价格为60元/人。上山要坐车的话10元每位。

4.拉洞峡:谷内不但有青海云杉,祁连园柏、金梅鹿、雪莲、冬虫夏草、还栖息着一些珍贵的野生动物,如狍鹿、白唇鹿、雪豹、盘羊、岩羊、蓝马鸡、雪鸡等。谷内有许多迷人的旅游景点,供游客参观、游玩,主要有:海洋古生物化石遗址、边墙梁、神仙洞、古传说等。

5.冰沟风景区:冰沟林海露营基地位于冰沟村东南方向2公里处,与县城有6公里的车程,其雪山、森林、灌木、草原组成。再加上穿梭在山间的盘山公路,有一种瑞士的感觉。暂无门票。

6.祁连石林:当地人称“佛爷崖”。祁连石林位于阿咪东索景区内,去往的线路有两条,一条是经过冰沟风景区,绕行到冰沟达坂,从山顶行车可以前往,另一条经过小东索景区,不过需要登山才能到达石林,如果你想开车去,走冰沟那条路比较好,如果你想登上去,开车到小东索景区,然后再登山。实在找不到方位就咨询一下当地牧民。

7.祁连鹿场:亚洲最大的半野生驯鹿基地,在前往就会经过油葫芦自然保护区、八一冰川、高原牧场等,一路风光雄伟壮观。

8.黑河大峡谷:世界第三大峡谷,这里流淌着中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峡谷内景色尤为壮观,目前峡谷旅游只适合探险旅游,是探险家心目中的圣地。汽车只能开到峡谷门口且不能深入。

9.祁连山草原:中国最美草原之一。“青海青,黄河黄,更有那滔滔的金沙江,雪浩浩,山苍苍,祁连山下好牧场,这里有成群的骏马,千万匹牛和羊,马儿肥牛儿壮,羊儿的毛好似雪花亮。”这首脍炙人口的民谣,将雪山银峰映照下的祁连草原的绝美和富饶充分展现在人们眼前。草尖上开满鲜花,草腰沾着露水、草根里聚着酥油,其间是音符一样流动的黑色牦牛,白色的羊群……这是一片让人心醉的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