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肚到用时方恨少,炎炎烈日甜蜜行—皋兰县什川镇徒步摘桃活动

此次活动的什川镇位于皋兰县城南部,东南与榆中县接壤,西南邻兰州市城关区,西连忠和镇,北接水阜乡、石洞镇。东西长32公里,南北宽25公里,总面积405平方公里,镇政府驻地上车村,距县城20公里,距兰州城关区21公里。

什川原名什字川堡,因明弘治八年(1495)所筑堡位于上峡至河口,东山至泥湾的什字交叉处,故称什字川堡,后人简称什川。境内东南为山区,占总面积的90%,什川镇四面环山,黄河从中游过,形成一个河谷盆地,极象太极图形。地势平坦,海拔1500米,黄河两岸土地肥沃,气候湿润,盛产瓜果、蔬菜。

肚到用时方恨少,炎炎烈日甜蜜行—皋兰县什川镇徒步摘桃活动

什川镇被誉为世界第一古梨园,当地的梨树都有百年的树龄。在去往当地山脉的途中,道路两旁的梨树绝对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但由于果实的成熟期还没有到。无法一尝鲜梨的美味。但是这次活动依旧可以用一个字来总结,那就是“甜”。活动刚开始我们准备爬上山脉一览传说中的“八卦”奇观,但一颗观赏美好景色的好奇心,完全被沿途的桃园打败了!由于初秋时节当地的桃子已经全部成熟,每个人都没有禁住诱惑,一颗颗吃货的心完全被一个个鲜美的桃子俘获!肚到用时方恨少,炎炎烈日甜蜜行—皋兰县什川镇徒步摘桃活动

肚到用时方恨少,炎炎烈日甜蜜行—皋兰县什川镇徒步摘桃活动

一路边走边吃来到了什川镇的魏家祠堂,祠堂周围全是代代种植的桃树,景色宜人。稍作休息之后我们下山准备吃午饭。因为当天的气温非常高,所以大家没走几步就汗流浃背,有的甚至出现了中暑现象。就在大家为正午的炎热天气一筹莫展的时候,当地的农家院为我们提供了具有特色的“冰激凌”—软儿梨。所有软儿梨都是由当地的香水梨制成,深秋采摘的香水梨一直冷藏到夏季制作而成,具有非常好的防暑解暑的效果。

并且还品尝到了具有特色的“浆水面”,一碗冷面下肚,身上的热气一下子被冲散了,感觉非常舒畅。

肚到用时方恨少,炎炎烈日甜蜜行—皋兰县什川镇徒步摘桃活动

吃过午饭,我们队伍兵分两路,大家自由选择路线,一路上山参观当地桃园,另一路直接去农家院的桃园摘桃。我选择上山摘桃一览大桃园的美丽景色。一路上大家依旧延续边走边吃的传统,一种整个桃园被我承包了的惬意感,实在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路途中,柏油路的左边是黄河,右边是一片片一望无际的桃树、梨树、枣树。途中还经过了小峡码头和采砂场。徒步7公里后大家来到了当地农民的桃园,开始了正式的摘桃活动。大家爬上梯子,蹲在树下,用不同的方式选择着自己满意的桃子。采摘累了就顺手摘下一颗桃,吃完了继续采摘,后来看着一颗颗美味的仙桃大家都无从下口,真的是“肚到用时方恨少”。

最后大家为了回到家也能吃到这份“甜蜜”,每个人都是满载而归。幸福感倍增啊!

来的当中还有些小插曲,首先由于天气炎热我们身上所备的水都喝完了,我们就来到村民家要水喝,在感谢村民热情的同时,我了解到,家家户户会把采摘剩下来的水果用来喂牲畜。这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一种很奢侈的待遇啊。当然通过这个现象也可以看出当地十分盛产水果,并且对水果的质量要求非常高,可以说是只出产完美的水果。其次就是我们在徒步过程中发现的一颗野桃树,由于无人看管,整个树的一半已经坏死,而另外一半却是绿叶,因为没人看管,所以没有任何的化肥辅助,桃子的个头非常小就像核桃一样大,但就是因为野生的原因,桃子的味道也是十分的美味,和人工种植的桃子有很大的区别。

肚到用时方恨少,炎炎烈日甜蜜行—皋兰县什川镇徒步摘桃活动

这次指南针活动,虽然所走的路程不多,但摘桃所带给大家的新鲜感却是绝无仅有的。

作为一个专业的吃货,可以说是非常满足啊。

肚到用时方恨少,炎炎烈日甜蜜行—皋兰县什川镇徒步摘桃活动

过客GK 发表于 2014-8-12 23:11 第一次发帖,紧张感莫名袭来。不足之处,请各位驴友指正。^-^此次活动的什川镇位于皋兰县城南部,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