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跳动在沙柳河畔的骑士

青海湖的美,也许只有骑行或者徒步的人才能欣赏得更透彻。因为那段长长的路,我们是一轮子一轮子地滚过去的,每一个地方,每一片草地,在我们缓慢经过时,都留下了我们的呼吸声和心跳声,还有从心底发出的惊叹号。这种惊叹,呼啸而过的四个轮子的车上的人也许无法体会得到。

骑行虽然累,我把它当成了一种修行,那是一个身体在地狱,但眼睛在天堂的过程。

你要翻越的不仅仅是眼前这座山,而是心里的那座山。没有什么是翻不过去的,只要你坚持。

D3 泉吉乡——刚察县——哈尔盖——甘子河——原子城——西海镇   122KM

早上六点半出发,因为前方有好几个大坡等我们来完成,还有就是骑友要赶着回家务必下午五点就得到西海镇(虽然很讨厌在路上赶时间的节凑,但是 。 )伴着日出刚出发就有一个大上坡,而且不好的是还有逆风一直伴随着我。 我蹬不动 。 好在之后有一段长长的下坡,感觉极爽。但是过了哈尔盖大概20公里后有一处十几公里的连续上坡,很艰难。把这段艰难过去,接下来又是长段的下坡。两边已看不到湖了,但是快到哈尔盖时出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 没能去门源的朋友,看看这边的油菜花也不错么 。
离开环湖西路后上315国道,又有不少大车。总体感觉是起伏上下的爬坡。。

下午三点到西海镇结束此行,心中许多不舍。不舍得这一路的陪伴,一起开心的笑,一起冻的瑟瑟发抖,一起爬山爬的气喘吁吁。。。不舍得这样无忧无虑的日子。然而旅行总归要结束,同行的相伴也终有一散。好在曾经有一段共同的回忆,温暖难忘。

出环湖西路上315国道到刚察之前,上下坡比较平均。从刚察出来有一个大约2km的陡坡,但是下坡差不多有4km。过了哈尔盖20km,大约140km里程碑处开始连续上坡,偶尔会有个短下坡,连续上坡14km,过了126km的里程碑后便是长距离下坡,后面的路很好走。但是如果你遇到逆风 就死定了。 这次我是一路别逆风挡的无法狂飙。快到西海镇就是连续二十公里的下坡路了。
刚察县是一个以藏族为主,藏、汉、蒙古、回、撒拉杂居的地方,可以吃到各种小吃。
最后环青海湖路线安排建议:从分配体力看,和骑行经验来分时间最佳是4天
                                          正常3天 苦逼2天  不是人就一天(好像有人24小时不停可以尝试下)
至于是否在151基地住宿停留要看个人选择了,有人认为151比江西沟景色好,因为江西沟离湖较远。但151是青海湖最商业化的地方,一般自助游的人不会喜欢这种景点。而且从整个行程分配来说,也是江西沟较为合理。
跳动在沙柳河畔的骑士

早上六点半 从泉吉乡出发。  日出已徐徐上升。  但是早晨的风力还是很大
随便吃了点零食就上路了。

跳动在沙柳河畔的骑士

伴着日出 。 迎着风。 我们上路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早上骑行的好处就是 紫外线弱点 。  气温低点 、 车辆少点 、 空气好点
  • 我要去西藏2011 本帖最后由 汪尕四 于 2014-8-29 13:22 编辑 青海湖的美,也许只有骑行或者徒步的人才能欣赏得更透彻。因为那段长长的路,我们是一轮子一轮子地滚过去的,每一个地方,每一片草地,在我们缓慢经过时,都留下了我 ... 2014-9-3 11:50
  • 柳河汀 欣赏支持好活动! 2014-8-19 09:56
跳动在沙柳河畔的骑士

能被誉为高原上的赛道 。不是徒有虚名的

这段可以看到青藏铁路,比较漂亮。刚察到西海镇上坡较多,已经看不到青海湖

很美的一小镇。
刚察县为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辖县,省环湖重点牧业县之一,位于州境西部,青海湖北岸。县府驻沙柳河镇
刚察县地处青海湖盆地北部,祁连山系中部大通山地段。境内山脉走向北西,北部高山连绵,南部低缓,自北西向南倾斜,绝大部分地区海拔在3300-3800米以上。最高点4775米,位于桑斯扎山峰,最低点3195米,位于青海湖滨湖地带的沙柳河伊克乌兰河)、巴哈乌兰河(乌哈阿兰河)、哈尔盖河、布哈河入湖处,海拔相对高差1580米。境内高山、丘陵、平原大致成北、中、南排列。北部为大通山地段,中部丘陵,南部为平原地带。大通山横贯县境北部,以桑斯扎山与赞宝化秀山脊将全县东西向分成两大区域:北部是黄河流域的湟水水系外流区;南部是青海湖环湖内陆水系的内流区。全县分为三大地貌类形:山丘地貌、丘陵地貌、平原地貌。

慈悲慧眼感恩塔
寓意厚实,文化底蕴浓郁,极具博达深渊的藏传
佛教文化色彩和古老厚重的传统建筑风格。慧眼感恩塔庄严气势、金碧辉煌,由塔基、塔座、塔锥和塔冠四部分组成,塔的四面均有13层台阶则代表了成佛的道路。

四个塔柱分别以其立式结构代表“地”、条形结构代表“水”、方形镀金藏物结构代表“火”、极顶塔形结构代表“天”,形成佛教中所称的“四大和全”,构成了客观大自然物质存在的排列形式,代表生命之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