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遗梦镜泊湖

镜泊湖回来已经两天了,一直没动笔,今天就写几句吧,以为志存。

去镜泊湖坐在头车,心下窃喜,这回可是舒服了,因为路途远啊!

八台大客四百多人的阵势不小,盛况空前 ,浩浩荡荡向东进发!进发!

车过长春不远,却出了故障,只好又重新从公司调车和修理工来救急,近两个小时后大家重新换车起行,在等候的过程中未闻嗔怨之声,很是难得,看出大家的素质还是很高的。

为活跃气氛,我受邀客串当了一回主持人,一路欢歌笑语,气氛很是不错,看出大家对此行的企盼和渴望。

下午两点多,车子开进了镜泊湖大峡谷景区,里面建了一些仿韩国民俗村落的景观,新颖别致!徒步到大峡谷位置还需走上一会,远远地就能听到震耳欲聋的声响,瀑布如银练一般铺陈于几十米长很高落差的堤崖上,非常壮观、恢宏!

东行不远就能看到在临近山顶之处有一木栅檐建筑,那就是东夏国城子后山城遗址,但现在文物已荡然无存,登上二层木梯,大半个湖区景观尽收眼底。下得山来北行,临近溪水处,游客陡然多了起来,原来这里有转运石,大家讨吉利,在此拿着石头坐在石堆中照相。

北行绕过观音吊桥,又重新进入韩国民俗村地带,近距离感受韩国的民俗风情,大家汲水、拉磨、荡秋千,满是新奇和兴奋。

晚上入住附近鑫源渔村酒店,很是温馨,饭后,又去了镜泊湖公园内吊水楼瀑布照夜景,无奈灯影处小虫颇多,扫了一点游兴。

洗澡,睡觉。

第二天刚刚四点多起了床,精神尚可,临床驴友的呼噜声竟没影响到我,可见还是很乏累。洗漱后又匆匆二进镜泊湖公园,路遇梨树驴友同行,听其介绍昨天的见闻,很有教益。

早晨的光线还是很好的,拍照会出好的效果,而吊水楼瀑布则是整个镜泊湖公园内的精华部分。此时水流不大,横截面上的水流都是从西面宽阔处汇集而来,水面很是平静,平静得让人感觉不到水的流动,让人很难与壮观威武的瀑布联系起来,后来知道,上游有闸门,每日定时开启,以配合大家的游园。

在照了一些相之后,七点前返回饭店早餐。

饭后稍微休息了一会,又三进镜泊湖公园,路上看到景区占地面积不小,里面也有宾馆饭店,其它车辆的驴友有些也在里面住宿,真是美哉。径直穿过连接东门的长石桥,向码头方向进发,沿途汇集了几个驴友同行,无奈速度太慢,在奇径碑林处大家走散了,我们几人沿水边地带行走,既超近路节省了不少脚力,又收获颇多,看到了常人不容易发现的风景,心里很是得意。

在码头附近,熟面孔渐渐多了起来,有个词叫做不耻下问,这次用对了。源于问路一年长清洁工人,和善热情,亲自领我们去了近观毛公山的景点,使我们每人少花了一百大钞,深致谢意!据介绍附近两座宾馆都有前国家领导人入住过,还有的题了词,公园方面宣传得也很是到位。毛公山其实是一座远望连绵的山峰,北侧俯瞰河水,游客从正前方可清晰地看到伟大领袖头西脚东,静静地仰卧于峰峦之上,面容敦厚,很神似的再现昔日伟人的风采,引得大家驻足围观,也引发内心对伟大人物的深切缅怀。

与清洁工人握别,坐敞篷车下山去看吊水楼瀑布飞人表演。

狄焕然,迪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号称亚洲最高瀑布跳水第一人,很是了得,能在几十米高的瀑布之上飞身纵跃,直入深潭,而后又从容游回岸边,以五十九岁的年纪做如此惊险勇敢的举动,让人为之赞叹,难怪观者如云。战胜自然,超越自我,敢于挑战,我想这就是价值和示范的意义所在。

在大家的欢呼和企盼的目光里,狄英雄分别在东侧崖壁上和西侧瀑布处跳了两次,身轻而如燕,姿态矫健敏捷,让人赞叹。

正午时分,大巴依次驶向回家的路。

高速临时封路,让人心有不爽,本来说好顺路去雁鸣湖湿地公园,也只好过其园而不得入,留下一点遗憾,只好把机会留给下次,但也得感谢管理者和司机师傅付出的心血,期待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