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夜宿牛头山

牛头山位于公主岭市放马沟乡南部,二龙湖水库中部北沿,由于其山势地貌似牛头状,向前伸展至水库岸边,故得名牛头山。

我前些天随车去那里玩了大半天,并在附近松树林中用了午餐,餐后去周围走了走,得以尽窥全貌,当时想法是这里也适合宿营,方便时一定要体验一下。

本周赶上大周末,我早早的提前准备了吃的东西,连烧烤炉具也带上了,买了玉米、土豆、鸡蛋、黄瓜、大葱、西红柿,将煨好的羊肉串上签子,把宿营用具也带上,选在下午开车出发。

在途中遇一泉水井,兀自在汩汩流淌,水清而冰凉,我将储水袋灌满水,又将水果都洗干净,继续赶路。

车行四十分钟,到了牛头山的坡地处,寻一开阔地,把车停好。

拿的东西太多了,我倒了两个来回才把东西全搬运过去,出了不少汗。

寻岸边既背阴又地势高些的地方把帐篷搭起来,把炉具也架起来,把啤酒放入水中凉一凉,待收拾停当,时间又过去近一小时了。

此处是二龙湖水库边最僻静的地方,只远处有三五游客在垂钓,水面微起波澜,水质不是太好,呈现出的是片片绿色,可能是太富于营养化了,溯溪鞋在水里马上就沾染上绿色,让人不爽。

我沿着水边走上一大圈,水温刚好,不凉不热,把脚泡得很是舒服,遇岩石突兀处还得攀上爬下,恰似探险一般,感觉心里很美。

游逛够了,肚子也饿了,开始干活吧。

我在周边捡拾了一点干树枝,不一会就点燃了木炭,然后放上机制木炭,不大工夫就烧得红红的,烤肉和玉米的香味很快就弥散开来,让人充满期待。我喝了三瓶啤酒,佐餐的还有花生米,还有煨熟的锡纸土豆,这一餐吃的很饱,此时此刻,真的体味到了什么叫美食。

这餐饭吃的时间很长,饭后感觉风向变了,先前水边的绿色东西明显变少了,水也清澈一些,我继续在附近游逛,听山头上的蝈蝈叫得正欢,让人心生快慰。

累了,索性躺在帐篷里歇歇,浑身很舒坦。

太阳快落山了,我起身将吃剩的东西整理了一遍,并把拿来的东西都捆扎好,细心的苫上,免得被动物们叼了去。

月亮照在水面,如撒下一片银光,而帐篷的颜色却很是奇妙。微微泛起的涌浪推动着浪花,一波波的声响像催眠曲似的,让人不觉寂寞,此时云彩也黑压压的迷漫开来,好像要变天啊。

半夜被雷声所惊醒了,雨点一阵紧似一阵,下得还不小,而涌浪声却没有了,但我心里却无一丝害怕,复又进入了沉沉的梦乡之中。

双层帐篷还是很实用的,保暖防雨,隔音效果也还好,以至我睡得很舒服,天当被地当床啊,静心静脑,修身而养性。

我醒时天已大亮,但却是被快艇声所吵醒,不一会感觉是有人向帐篷附近走来,但仅仅停留了一下,就又走了,看来是知道我不是偷鱼的,就没打扰我。

早餐下了方便面,外加俩鸡蛋,吃得暖心暖胃,东北岸鸡舍里的雄鸡不停地打鸣,好像在催我似的。

临走时把附近的垃圾都清理干净,背上行囊,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