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西北

疯丫头猪小野的狼塔C+V故事

20148月,有个叫猪小野的疯丫头,与另外12名队友一起,经历了狼塔的凶险与美丽,全队安全出山,9人从C线出,历时8天,4人从V线出,历时12天。狼塔就是狼塔,真不是盖的,但也不是不可征服的。一路上有欢笑有团结,也有困难有摩擦,但是最终全队人员都安全出山,才是我们最大的成功。在这里,不谈生死,不言喜悲,且让我用最平淡的语言,记录这段短暂而永久的故事,不为哗众取宠,只为那些值得铭记的人和事,那些永远留在天山的瞬间。
前记:

猪小野,80后妹纸,学生党一枚,贵州人,身高155,体重44公斤。20135月份受二强影响,开始骑行,8月兴冲冲扛着车车骑行青海湖,最后一天爬坡太猛拉伤膝盖,静养半年之后,被逼“骑”为“徒”,20144月跑了趟号称驴子小学毕业的武功山,五一跑去神农架阴浴河探险,收获了老大、静水、西瓜、船长、大神、小新等一干给力队友,也就算是开始了自己的驴徒了。

我一直将老大视为户外进门的领路人,跟他学到很多关于装备和路线的知识,最重要的是他让我体验到户外的乐趣,驴行在外的人之间那份心胸开阔和互帮互助,我也一直秉承老大“在户外,一定要设想一个人也能生存下去,走得出来”户外理念,每次出去坚持背负全套的吃住,虽然重,但心安。

关于狼塔C+V,也是懵懵懂懂从老大口里得知,得到西瓜的响应和坚决陪同,便开始张罗着发帖,召集队友【对于这样的户外资历,发出狼塔这样的帖,实属无知和不负责任的表现,只是明白过来,为时已晚,所幸当时明白自己没有这个能力组队和领队,纯粹只是发了约伴帖求带】,在这首先必须感谢老闲、渔夫、飞狐以及二小等等为全队所做的一切,使得大家安全出山。最终没有西瓜的陪伴走狼塔,实在是这趟最为遗憾的事之一。

小猪眼中的队友们:

老闲:领队,上海,将其步伐定义为“闲庭信步”,不紧不慢,有节奏。责任心极强,照顾队员,有魄力,脾气足够的好,烟瘾略大,最让人佩服至极的是在关于狼塔功课上,实在最细致最扎实,一个字“靠谱”,随时问起老闲每天的路程、海拔、过水次数,他都能迅速准确回答。坚持队伍不能分得太开,必须在视线范围内以保证安全。最终或许是被我的坚决影响,一起走完V线。

疯丫头猪小野的狼塔C+V故事

渔夫:副领队,湖北黄石,经验丰富的老驴子一枚,有较强组织能力,标志性的光头,多次卖萌成功,伪装成牧民,与老六你侬我侬,羡煞旁人,两人带大量腐败物资,以莴笋茭白为典型,全队第一个摘到雪莲的。

老六:湖北黄石,人称小六子,有人称将军,不知何故。欢乐可爱的大叔一枚,身高180左右,重心不稳,能吃(自己说的),此行背负约60斤。狼塔最得意的几样物件:太阳能充电板,呼图壁到白杨沟一路满满的手机信号,乌市购买的一口锅(烧柴火可用,最后烧的黑乎乎的,说是要每个人签字的,我也没签上,哭),垂涎二小的压缩饼干,跑了半个乌市没找到,哈哈。

爱骑行的小猪 发表于 2014-8-24 18:47 2014年8月,有个叫猪小野的疯丫头,与另外12名队友一起,经历了狼塔的凶险与美丽,全队安全出山 ... ...

雪山飞狐:山西人,我们称老狐狸,兔姐称“骚狐狸”,实实在在地评价,那叫“内外兼骚”,够浪也够浪漫,哈哈(飞狐看到会不会打我?)。不知道使的什么步伐,只知道跟着飞狐的节奏,不会慢,但是一点也不累。绝对的老狐狸一枚,贴心,照顾人,搞笑幽默,户外经验超丰富,底盘非常稳,过河几乎都是最后一个,都能稳稳的过河。一路欺负+照顾小猪,我都铭记于心。

疯丫头猪小野的狼塔C+V故事

二小:江苏徐州,睢宁毅行户外,实在,感性,略文艺,非常照顾队友,责任心强,狼塔功课做得很足,能吃(也是自己说的),背得多,好多零食。除了某些危险地段稍微重心不稳,爬达坂和下行相当有速度,兄长一样的盟友,小猪一路深受其照顾,铭记于心。疯丫头猪小野的狼塔C+V故事

破破:河南许昌,追风户外,80后小青年一枚,相当瘦,背包的腰带收到底还得加个瓶子才能扣紧,一直求“混帐”,最终也只能“独守空帐”,烤羊油技术不错,走路的姿势看起来很飘逸,一度成为我们模仿的对象。

烟火:浙江温州,无组织,水性超好,几次过河都打先锋,跟小猪搭伙吃饭(虽然最后并不认同我的厨艺,哼),一路很照顾小猪,不吃牛肉,几乎没怎么吃羊肉,没口福。一路各种逗逼事件被我们称为“不一样的烟火”,逗逼事件1:给牧民小孩牛肉干,直接被拒绝2、帐篷外帐搭反了漏雨3C线出来后在雷鸟房间独自睡着十几个小时,差点搞得队友报警

疯丫头猪小野的狼塔C+V故事

老任:安徽淮北,山水户外,老闲称之为“风火轮”,一旦让这家伙走前面,脚下就像踩了风火轮,根本停不下来,队里年龄最大的驴子,体力超强,也足够的腐败,一路与清风“打情骂俏”,很欢乐,非常照顾人,V线小分队的主厨,煮的玉米糊糊、胡辣汤,蘑菇腊肉汤(口水!!!!!),自制肉酱,无一不让人回味,很照顾人,耐心,最听领队的,且称之为“亦父亦友”的队友,决不为过,对小猪一路的照顾与包容,一个谢字难以表达。

清风:安徽淮北,跟老任一起,V线收队,时不时打打鸡血,总是小猪争第一个上达坂顶,欢乐老小孩一个,尤其在老任面前,整天喊着“吃肉肉”,和老任一起腐败到底,此行狼塔准备了15天吃的,背负至少60斤,目测吃的绝对不少于20斤,特能背。每天到营地扎好营就吃着肉肉,流着口水等待老任熬粥熬汤,像个幸福的弟弟。最得意的事:在绿湖洗澡,还拍了照留念,哈哈。V线后四天把1200的睡袋借给小猪,感谢。

• laopengyou
  • 猫行天涯

流氓兔:湖北武汉,俺们叫兔姐,其实是流氓+兔,跑得快,灵活,体力强,走过很多虐线,至于流氓,就不说啥了,俺过完河趴在树干上晒pp的时候,这货拍着我pp说结实还调戏说二小羡慕,囧。一路应该玩得很开心,有小伙伴一起就是幸福。

疯丫头猪小野的狼塔C+V故事

晨晨:湖北武汉,兔姐的小伙伴,体力、速度没得说,带了几个可爱的吉祥物,一个流氓兔,还有个是啥,忘记了,一路很照顾兔姐(俺不开心,羡慕嫉妒恨,臭西瓜,让你不去),靠谱小伙伴一枚。

影子:湖北武汉,暂且称之为“体力强人”,走狼塔前几天刚参加100公里越野跑,印象较深的有两个酒窝,兔姐、晨晨的盟友,只记得影子的两句话“我们是一个团队”“那么赶干什么,出来玩嘛”。。。。

猪小野:贵州贵阳,此行武汉出发,让领队头疼的“疯丫头”,坚决要走V线,因此几次与领队争执,坚强,倔强,不服输,感性(用老闲话说叫“性情中人”),走狼塔最丢脸事件:1、走趟狼塔居然还胖了2  2、某些方面没有顾全大局、不让领队省心,实在惭愧。

各队小伙伴:

这哥俩造型真多

渔夫和老六:疯丫头猪小野的狼塔C+V故事
小猪和老六

V线小分队——难得的合照

具体的狼塔故事开始咯!

D02014.08.03):各地--——乌市集结

老闲和飞狐82号到乌市预定好了落脚点,雷鸟青年旅社,价格合理,挺干净,离火车站4站路。队里我最先见到的,是从浙江打飞的来武汉,然后跟我和渔夫一起体验40个小时硬座的烟火。经历40个小时的硬座,终于在3号早上7点左右到乌市,见到了早半小时到的二小,轻装接站的影子,一起赶往雷鸟,与老闲、飞狐碰面。二小掏出给我做的“毅行狼塔”的旗子,俱乐部的T恤,还有一包方便即食的葡萄糖方糖,必须给这个盟友点赞。简单收拾,美美的睡了一小时,就被抓起来去买馕。跑到一个叫“新疆国际大巴扎”的综合市场,之前看别人帖子里说馕不好吃,这一程走下来真心觉得是长途必备良品,饱肚子,加上咸菜或者辣椒酱,还是很美味,能长期存放。买好东西回程路上,在公交车站被一个维护治安的警察大叔叫住,告诉我们液体的东西不能带上公交车,然后就很囧的将手里的饮料等尽量喝掉,更囧的是喝完之后告诉我们空瓶子也不能带上去,还好二小机智的把一大瓶酸奶装在腰包里,不然的话可能要上演王宝强《人在囧途》里的桥段了。也是从这时候开始,我才开始意识到乌市,处在一种全城戒备的状态,街上的店子门上明显挂着“开包检查,谢谢合作”的字样,BRT快速公交站设专门的检查通道,火车站更不用说,闪着警戒灯的防暴车辆随时待命。必须来个小插曲的是,二小带的,让老六垂涎的小包装的压缩饼干,跑了半个乌市也没找到就算了,一路还拿出来诱惑老六,估计老六恨得牙痒痒。

火车上的小伙伴们:

乌鲁木齐火车站:
夜幕下的乌市:

• 呙和真平 同是爱骑行的妹子,准备走狼塔,能否留个QQ请教一下 2014-9-13 16:10
  • mj8639 都是牛人,硬座,真强悍呀,俺去年坐火车卧铺去的,兔子本来说去年跟我们走的,不知道啥原因没走成,今年跟你们走的也应该很不错 2014-8-27 14:03
  • 上雨夏 支持欣赏! 2014-8-25 15:17

下午三点左右等老任清风一到,队伍到齐便去腐败,新疆的大盘鸡就是正宗,在武汉吃的是土豆里找鸡肉,到了乌市成了鸡肉里找土豆吃了。人太多也没来得及慢慢熟识,粗略的自我介绍大概知道谁是谁,只记得坐我旁边的飞狐一个劲给我夹肉吃,这个一直吼着要跟我混帐的家伙,居然是个萌大叔。吃饱喝足便开始商议这次行程的事宜,签生死状。关于如果有人下撤由谁陪同的问题,我们采用“自由组队”模式,对于没有熟识的人一起走的,在队里自由找人组队,如果这个小队伍有人下撤,其队友必须陪同,共进退,同甘共苦。二小愿意跟我组队已经很意外【毕竟俺是队里户外资历最浅的,清风他们后来也告诉我去之前一直以为我会是队里的短板】,还有各种组队福利,破破也加入我们的小队伍。

来放点毒:

这小家伙一直跟着我:

D12014.08.04):乌市-呼图壁-白杨沟煤矿-2800营地

早上8点雷鸟出发,包车进山,到呼图壁大自在那备案、购买气罐,买鞭炮,就直奔白杨沟煤矿,大家一路开心的聊着,路过的地貌大多是荒凉的戈壁,路上一过车就扬起一阵灰尘,有那么一阵还没适应这干燥的空气和灰尘,便觉得呼吸困难,一直喝水缓解。心里也很忐忑和担忧:队里的都是老驴子,要跟上他们的步伐估计不容易,想着会不会一两天之后独自坐着车原路返回,不能跟这群欢乐的队友一起走完全程,是件多么令人沮丧的事,破破看我一直喝水,便安慰我说:小猪别担心,放松点,没有你想的那么难!老六就是欢乐,坐在车里也不老实,一路拍着层次分明、颜色各异的山体,渔夫也抓拍着悬崖上的山羊和吃着“美味”的秃鹫,往自己的群里发,嘴里还念叨“毒死一个是一个”,老六还一路在二小面前秀满满的手机信号,估计是感觉报了压缩饼干之仇,可是老六啊,手机信号能吃么?等到了狼塔里面,人家吃的香香的时候,你就流口水吧,哈哈。

进狼塔的路:

享受美食的秃鹫:

传统的狼塔徒步起点大水罐已经移走了,路也往里面修了一段,大自在跟司机交代还可以把我们往山里再走5公里左右,车就一直往山里开,一直到一条河实在过不去,我们谢过司机,便开始整理装备,简单吃午餐,放鞭炮祭山、祭酒祈福,现在仍记得两条鞭炮摆成CV的形状,如此诚心,天山可鉴,你一定能听到我们的祈祷,庇佑我们全队安全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