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武功山重装花凹初秋穿越金顶至福星谷

本来原定的活动 羊狮幕文山峡谷由于路塌方, 改道走了花凹穿越金顶,事实上这次改道的强度出乎了自己的想象。 花凹还是适合轻装,各种岔道, 悬崖,灌木, 竹林,补水点稀少,比人还高的茅草,垂直攀升的高度都是很大的挑战。由于密林茅草很深,手臂被茅草割的不成样子,路上那个还遭遇了毒蛇,山蚂蟥,蚊子可真多,不敢停,停下来蚊子格着衣服也咬,好痒啊。 12点才开始登山的时候下了 点阵雨,路非常滑,跟屁虫浏阳无言居然带了两12岁小孩子,另一个浏阳的大哥也带了一个孩子,半路回撤景区坐索道在吊马庄等我们,在登山的过程中,小男子汉们几次都要哭,还是顺利的到了扎营点 ,赞一个真是好孩子。无言依旧很彪悍,两孩子的背包他一个人包揽了,不过这二货居然没带手电筒,岳阳来的红背包他轻装先行一步,在没有岔道的情况下,让他先去订房间了,他是临时赶来的没有装备。 在爬到离扎营点吊马庄,还有1个小时的路程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半了,我看这样的速度 ,会被拖死去,偷偷的对屏息说 ,你先带一个孩子走前面,两孩子一起会走的更慢,我先下去一会回头叫已经到扎营点的坐索道的浏阳大哥来接应她们背包,没想到的是我才走了40分钟的路 ,她们居然走了快2小时。第二天回望了一下 下山的那个坡度 的确是不好走,也许是因为我走的比较多吧。当我叫浏阳大哥接应她们下来到时候  。等待的过程中心都快要碎了,因为天完全黑了,最后大哥和他们汇合  ,安全到达了,看他们的样子完全要累散了。当我们弄完晚餐搭好帐篷已经是晚上10点40分了,风很大预计早上的日出没带看,本打算睡懒觉的,隔壁的帐篷兄弟们4点就吵吵嚷嚷的,没法子 还是起来了。果不出所料日出没有 ,云海也没有,走了一趟雾海漫漫的金顶福星谷,回萍乡腐败了一番,花凹今年走了三次,冬春秋比较一下 还是春季最适合走了,一大片的花海的确美丽。不过深秋也许还可以,因为植被灌木多,颜色会很有变化。因为补水点很少,体力都有点透支,最赞的是我的狗没什么变化,淡定的很,赞一下三个女汉子,一人一套装备考虑是否可以招租半边出去 ,哈哈无言永远都很牛气抗很多装备,就是完全没有走山的风险意识,该带的没带,不用带的一大堆,牛掰二货一个。武功山重装花凹初秋穿越金顶至福星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