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2014雪花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之决赛陕西赛区穿越丝绸之路

雪花穿越丝绸之路决赛,8月22日早上,我接到西安雪花总部打来的电话,问我要不要参加穿越丝绸之路,我当然乐意了。自从8月10日参加完重走革命之路后,我就一直期盼可以参加复赛,也就是穿越丝绸之路。在延安重走革命之路预选赛中,比赛有点儿不和谐,也有点儿乱。这次有机会入选决赛,真是完成了我自己定下的目标。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雪花的比赛,我希望进入决赛,至于挑战未登峰,我知道自己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与实力。早上雪花打完电话我就立刻买了去西安的大巴。穿越丝绸之路分为三个阶段比赛,第一阶段在西安,绕城墙一圈,全程14公里,负重15公斤,我基本全程徒步下来,用时2:10分多,获得第六;第二阶段在宝鸡,上午西安比赛完后我们驱车赶往宝鸡蝴蝶谷,蝴蝶谷全程7公里,全部是上坡路,轻装比赛,我用时40分钟多点儿,和第五名同时到达山顶,然后在自己走下来;第三阶段从宝鸡的高家镇的一个废弃加油站出发到甘肃,全程35公里,负重7公斤,我用时5个小时多,走了30公里,由于前五名已经到达终点,陕西赛区只要一个挑战未登峰名额,成绩已出,再加上我晚上还要赶回靖边,如果再晚的话就可能赶不上车子,因此主办方通知我终止比赛,我获得了第六。至此,雪花穿越丝绸之路决赛全部结束。如果想要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只能以速度取胜。我和前五名对比,人家都是跑步,我是全程徒步,成绩自然就拉开了很多,想要追那是不可能的。对于雪花,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那就是可不可以让更多的户外爱好者乃至专业人士吸引进来,如何让他们加入呢?只有举办徒步比赛,那样拼的是速度,更是耐力,很多人肯定愿意前来挑战。

城墙底下合影

出发前穿过城墙的公路

进入城墙,四处张望

城墙上的小旗子

2014雪花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之决赛陕西赛区穿越丝绸之路
西安冠之路老罗,这次是我们的志愿者。

城墙里的红灯笼高高挂着

2014雪花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之决赛陕西赛区穿越丝绸之路

一早上游玩的人还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