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山的那头,有流水的等待》 ——穿越苍凉群大通尕漏至湟中纳卜藏村穿

《山的那头,有流水的等待》

——青海高海拔穿越苍凉群大通尕漏村至上五庄纳卜藏穿越

初秋,一路尘埃,伴随闲置近一月的户外运动和清晨的凉凉秋意,一行19人的驴行队伍热热闹闹的出发了。

也许是因修养的缘故,当包车将我们送达启程点时,我竟对我酷爱的户外徒步生出一丝淡淡的陌生感。

又见老友,又听到都市尘嚣之外那爽朗的笑声,又看到那一张张我喜爱的面孔,心里美美的。

天气预报说今天是多云转雨,不过青海山里的雨是见云就有雨,不怕,我们都做好了防雨的准备。

山里的太阳尽情的释放它的热情,烈日下尽管已入秋却丝毫没有感到一丝凉意,路旁灌木丛上晶莹的露珠用耀眼的折射回报太阳的问候,远离村庄的田野里二三十公分高的蚕豆枝干正旺盛的生长着,饱满的果实在等待深秋的采摘;远处成群的牛羊正吸食着清晨湿润点点的青草,夏日随处可见的鸟儿没了踪影,天依然那样倾入心脾的蓝,点缀的白云应和着头顶那一个空旷的世界;这一群背包的徒步者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这个宁静的世界。伴着清晨的太阳,伴着一路的欢声笑语,走在并不平坦的山路上,竟觉得有些气喘吁吁。

有人说:

户外运动就像吸盘,不断的吸引着每一个热爱生活的徒步者。

是啊,吸盘魔力无边。无论你走在轻松悠闲的乡间小道或是险峻崎岖的深山密林,那山那水那花那草,似曾相识又别有洞天,每一次体验都有不同,这吸盘深深的吸引着向往那个世界的每一个徒步爱好者。

阳光下,我们早已大汗淋漓,全然不知秋的凉意。2638米的起点瞬间被我们刷新,2800米,3000米不断在同行驴友的GPS中被显示。

这一段的路途不是十分的好走,陡峭、崎岖、密密丛丛的灌木丛,毫无遮挡的烈日,随时突现的泥泞,还有数不清的河流,汗顺着额头顺着后背不留情面的冒出来,让一月未行走的我体力有些招架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