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佳琳驴行@_@云贵高原行走记(二)贵州西江千户苗寨,下司古镇,越野车体验

再次回到贵州凯里是8月12号了,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就是去往凯里时闹个大笑话。我出门前把移动的号码停用了,自己网银验证手机号就没有去更改,我也没有什么支付宝所以出行时买票很不方便。凯里露营大会后我去丽江集合去参加徒步雨崩和泸沽湖线路,旅途中我偶遇到了上海小女人--朵拉。她也是一个人报名旅行,我们一拍即合搭伴在一起。当时我告诉她离开云南后我还要去什么地方,正巧她这阵子假期也长她也想多玩玩多看看,就定下来和我一起去贵州,原本定的去看黄果树大瀑布再回凯里去西江千户苗寨的,这时候小插曲就出现了,我托东北朋友帮我在网上提前订11号飞去贵阳的机票,因为我从贵阳到丽江坐的火车,好辛苦的(这些我会在去云南帖子中写到,这里不详细说了),网上提前订票不会比火车贵多少,还节省时间。刘哥,我云南之行所住的丽江古城里一家名为--纳里那里阳光客栈的老板。他也咱辽宁人我去丽江对我们关照很多,很感谢。8月11日在刘哥那吃过午饭,刘哥亲自驾车送我们去机场,正好时间也是刘哥有朋友来丽江,直接从机场接回去。到机场后和刘哥告别后,我带着女伴去换登机牌,这个时候服务人员嘴里念叨的都是英文,我英文不好,但我多少都知道她在说月份,后来她问我,你们这个时间日期不对啊。我当时很惊讶我说不能吧,在服务人员仔细查询下,确认我们机票日期不是8月11号,而是订在了9月11日。我的天啊,当时就跟五雷轰顶,脸热的跟猴屁股似的一样红。我马上在看了一次订单,果真上面写的9月11日,只是我没仔细阅读很相信朋友能帮我搞定的。后来还是多少气氛的打电话给朋友,训斥他一顿,其实也怪我自己天生长个木鱼脑子,根本不寻思事不细心。就这样我把这状况发微信朋友圈,朋友们笑我9.11起飞,你要飞哪去啊!!!接着带女伴出机场打车去车站准备坐晚上火车去昆明然后转车去贵阳,打车时候遇刘哥在那里等候朋友到来,看我们这情况他都笑了......我是哭笑不得,他过后还说当时机场服务人员什么眼光看你们呢?!哎~~~爱咋看咋看吧,当把小丑不易啊!哈哈~

开篇先讲到这里,发艳照啦,哈哈~木有了,算是西江千户苗寨写真吧,拍摄者--果果,谢谢果果辛苦为我们服务哈,尤其帮爱照相的女伴拍了很多,朵拉超级满意超级开心!古镇这张照片是风大大帮我制作的,确实是我拍的,但是做完好震惊呢,看来我看点学习啊。

机场尴尬一面发生后,我们商量去买火车票坐到昆明,再从昆明到火车去贵阳,因为简单对云贵高原的了解,这边出行坐客车不算太安全,尤其现在是雨季,和朵拉交谈后她同意了,不久买了晚上10点丽江开往昆明的火车票,对了,这火车票还是东北那哥们帮我买的,这次还好没在出错了,呵呵。看看时间还有很久,我拨通刘哥电话,我说再去客栈休息片刻,朵拉也想在客栈院子里的吊床上在发呆一下,我们就打车到古城派出所门口,刚下车遇到刘哥停好车,又一次碰面,更让他嘲笑我们了,哈哈~折腾半天折腾回来了,真让人笑掉大牙呢~(歌曲唱的黔东南的七月,我喜欢这个节奏,其实第二次再回凯里时都8月了)

西江千户苗寨留影,之前没有穿这个衣服照相就离开凯里,没觉得可惜,因为我知道我还会回来,哈。只是我们这个衣服的银饰不是真的,都是装饰的。

讲到这,想到自己这一路出行真是折腾屁了,我从凯里去丽江时还好顿折腾呢,接下来更折腾。我们回到客栈后,等待晚上出发。后来客栈小峰弟弟的女朋友过生日,正好我们飞机搞错没起飞,就参加了这场生日宴会。和朵拉吃饭时讲了一下我们到昆明后转车贵阳,可能要吃一些辛苦,因为没买到卧铺票,其实我是无所谓的,上车有再补,但是朵拉害怕,商量半天后我依着她又买12号机票,吃了饭又去火车站退了火车票,哈哈,大家是不是看我说都觉得好折磨啊,折腾来折腾去的。介绍下朵拉就明白了。
                          朵拉,纯正的上海小女人,在她眼里我是东北女汉子,后来就一直喊我小老公,她在我眼里太柔弱,不差钱,我的穷游计划都被她搞乱了,她是享受型的女人。有时她还跟我说,有了我让你出行多破费不少,我心里是心疼,可出来玩遇到能玩到一起的,也不去想太多了。只要开心就好!

西江千户苗寨的简介我就不啰嗦了,度娘哈,她啥都能告诉你。再回凯里简单哥其实不建议我们到西江千户苗寨去玩,他说原生态小苗寨更好玩些,可朵拉听我说这里不错,一直坚持要去,我也想看。最终我们还是进去游玩了,说心里话,真的不是很好玩,可能在丽江看古镇看的,到这来都觉得一个样子。但是有两点,苗寨和丽江里有的共同商品还是苗寨便宜,住宿也不愁,进里面都是客栈,好好的风景到处都是被单子~~

• 通江子
  • 鸭哥

这里我认为拍的照片还不错,多发些照片,我觉得还挺好看的,呵呵,多发些朵拉的,让你们认识认识我的上海小老婆,这一路南行白捡的,哈

下司古镇,现在好多地方还在建设中,相对来说游客少了许多许多,古镇不大,但是我喜欢这片宁静,估计下次再去也是人山人海了,再次感谢简单哥和果果一路陪同,带我们到凯里那么多美丽的地方。回凯里后,都说我雨崩一路也没瘦,现在看看照片,脸是越来越圆润。

下司古镇拍摄

黔东南俱乐部的风大大,曾经露营大会承诺我带我感受越野车的感觉,这次回来他真的信守承诺做到了,第一次在越野场地玩了一下,不错啊,如果在刺激一些跟好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