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51

淮南

你好,博卡拉!

博卡拉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博卡拉河谷,距离加德满都200公里,海拔900米左右,气候湿热。当地修筑大坝,将河水拦截形成湖泊,名为费瓦湖。远方山脉则是有名的鱼尾峰,青山秀水,景观美丽,号称尼泊尔的小瑞士。我从奇特旺乘长途巴士,历经七八个小时方才到达,沿途山路崎岖,空气闷热,让人疲惫不堪。

乘坐的长途巴士,实际上跟国内当年私营的城市中巴差不多,挤满了当地人和各国游客,沿途挥手停车,售票员在车门上挂了一路。
你好,博卡拉!

颠簸大半天,终于抵达博卡拉,这是小城街景。城市没有高楼大厦,都是这样的私人小楼。靠湖的地方遍布小旅店、商店、餐厅、酒吧,很是热闹。

湖中心的小岛,上面的建筑是一座印度教寺庙。
你好,博卡拉!

博卡拉,最著名的驴友项目就是滑翔!我这次博卡拉之行,就是奔着博卡拉而去!这是我的滑翔教练!具体叫什么我不记得了,但我记得他是一名外籍教练!

我们站在湖边的山顶,准备装备!这里的滑翔,是从费瓦湖上空飘过!我跟旁边的驴友交谈中,得知他们都是为的滑翔慕名而来!
你好,博卡拉!

这里的滑翔安全系数非常高,教练大部分是外籍的。你好,博卡拉!

乘船渡湖面时,暖风熏得游人醉。
你好,博卡拉!

坐在湖边的大树下,被湖面吹来的迎风,佛面而过,也是件非常享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