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9

六安

原创作品  作者:大别山人
830日,驴窝窝群大部队去了黄山。看到他们实时上传的欢乐照,无法脱身同往的驴们好不遗憾呀;不过在驴友夜雨的组织下,831日群里的几个驴友选择了金寨梅山徒步游;就算是舍远求近,退而求其次吧。
驴人笔记(四) “铁驴”是怎样炼成的
早就查看了天气预报,有雨;或许也曾有过瞬间的犹豫,但是事实证明,坚持是正确的;此次徒步,让大家得到了快乐,更得到了锻炼;因为我们践行了:“铁驴”是怎样炼成的,呵呵。驴人笔记(四) “铁驴”是怎样炼成的

与组织者夜雨哥的昵称暗合,头天夜里就一直雨下个不停;早晨雨更大了,似乎在考验众驴;五点半,夜雨哥给我来电,我们形成了共识,坚定了信念:冒雨挺进大别山。驴人笔记(四) “铁驴”是怎样炼成的

这是一支很小的队伍,却是支很顽强的小分队,由四大美女(航航、水墨、同行、音符)、三个帅哥(夜雨、123、江哥)和我组成,夜雨哥还带来个群外的年轻朋友。九人700南站出发赶往梅山。车外大雨滂沱,车内却非常安静。或许大家心里都在默念:希望大雨快停,可是天公似乎并没有理会我们,9点许我们到达梅山时,大雨更加肆虐;虽然有雨衣和雨伞,但是很快大家的鞋子、袜子、裤子都湿了。驴人笔记(四) “铁驴”是怎样炼成的

金寨是个将军县,革命老区;大家都说,相比革命先烈,咱们吃这点小苦算不了什么;呵呵,革命乐观主义嘛。或许有先烈们的佑护,我们按计划瞻仰红军广场时,大雨戛然初歇了。顿时大家的豪情万丈了,纷纷留影纪念。瞻仰金寨革命圣地,我们为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而深受教育。驴人笔记(四) “铁驴”是怎样炼成的

驴人笔记(四) “铁驴”是怎样炼成的

有为花篮整理了条幅的,有代表驴群向先烈们鞠躬致敬的;不过花篮是现场摆放的,我们只是借花献先烈而已。驴人笔记(四) “铁驴”是怎样炼成的

瞻仰完红军广场,我们徒步从梅山向黄林徒步。雨后,山里更加干净清爽,空气更加新鲜。这一段大约5公里.

驴人笔记(四) “铁驴”是怎样炼成的

按照计划,午餐在黄林。寻土觅野,舌尖上的金寨,美味颇多。我们这次就美美地享用了不少。。。板栗笨鸡、小河杂鱼、南瓜竿头、嫩豆腐、山米饭。。。尤其是金寨吊锅,经济实惠;锅里满满的全是猪肉、牛肉、豆腐、豆芽、海带。。。大家围坐在吊锅四周,疲惫的心情立即得到了空前的放松。大家筷不离手,赞不绝口。有人说,金寨吊锅吃的是山里人的文化意境;是的,吊锅飘香,我们感受到了老区人那永远不变的淳朴民风。

下午一点,刚出饭店,大雨不期又至,而且更加猛烈。从黄林至目的地还有近15公里的路程。大家或在缅怀革命先烈,或在回味舌尖上的美味,对这恶劣的天气已经没有了先前的抱怨,坦然而淡定。午后换的袜子很快又湿了。山上,雨打竹木,哗哗作响;山下,河水翻滚,汹涌咆哮;路上,车辆疾驶,溅水四射。。。。。。驴人笔记(四) “铁驴”是怎样炼成的

驴人笔记(四) “铁驴”是怎样炼成的

大家说,这样的恶劣条件,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毅行,才能炼得出真正的“铁驴”来。穿过一条860米的无名隧道,大雨才停。四点多,我们到达金寨火车站,五点坐上了动车,回到了六安。驴人笔记(四) “铁驴”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