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癞疙宝大山惊魂

“癞疙宝大山”因形似癞蛤蟆(本地称癞疙宝)而得名,位于毕节市纳雍县姑开乡与赫章县松林坡乡交界处,北纬N26.58东经E104.58,最高海拔2476米,是纳雍县最高峰,距离毕节市七星关区90多公里,与赫章境内的“二台坡”遥遥相望,是一块户外人还未涉足的处女地。
     2013年5月11日!我们相约徒步登癞疙宝大山,一行三人一车从七星关区洪南路出发,沿贵毕路朱昌路口右转进入草提村,沿(S211省道)途经十八---朱昌镇---花厂乡---纳雍东关---猴场---维新镇。由维新镇街尾向右转入往姑开方向的县道,途经鱼塘村---马家包村---引底河---引底村---姑开乡,过了姑开乡快到麻嘎的时候有向左转入羊场乡,泊油路结束,进入乡村马路(路况只有越野车或者面包车才能行驶,底盘低的不要试图进入),途经谢家寨---繁荣村---马家丫口---落水洞---新联村---倒回龙--保卫---癞疙宝大山脚下。
癞疙宝大山惊魂

这是保卫小学,设1到6年级,全校共有200多个学生,由于地处偏远的山村,教学设施都很简陋,貌似在进一步完善中。
  • 取款机
癞疙宝大山惊魂

车停保卫村,村民很淳朴厚道,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上山的一些情况、路况,徒步开始。

本帖图片均为手机拍摄
癞疙宝大山惊魂

向在山间一边放牛一边做竹子编织的老乡打听山上饮用水的地方和路况,老乡给我们指出了上山的路并详细说明了水源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