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绿野仙踪——韩妃江游记 (作业)

前几年去过一次韩妃江,在那里遇到了户外出行的第一次车祸,可能是去的季节不对路又或者是线路安排的不合理,除了比较原生态,没有太多的感触。俱乐部的领队“心中有佛”极力向我推荐这条线路,于是有了再去看看的想法。联系了向导,重新设计了线路,6月21日再赴韩妃江。

第一站是小黄山,这是座海拔不高的山,一开始我们都没有把它当回事情, 权当为明天的徒步热热身,没曾想,这座小山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和乐趣,真的是户外活动,惊喜无处不在。因为我们的车比较大,所以需要多走一段才能到山脚下。大家兴高采烈的出发,但是走到第一个上升路段就有点傻眼,这台阶太有视觉冲击力了,第一段就是欲仙欲死啊绿野仙踪——韩妃江游记 (作业)
绿野仙踪——韩妃江游记 (作业)

一路上坡,一鼓作气上到最高点,天气比较闷热,比较辛苦,不过上到山顶吹着小风,登高远眺景色还是不错绿野仙踪——韩妃江游记 (作业)

一路上看见无数路标,有本地俱乐部也有外地的,看来这条线路还蛮热门的。下坡的地方有一段需要借助绳索,小小的惊险和惊喜了一下,这山有点像镇江的高骊山,比那边漂亮, 没有高骊山险,可玩性比较高绿野仙踪——韩妃江游记 (作业)
绿野仙踪——韩妃江游记 (作业)

一圈逛完,大巴来接,集合返回县城,一夜无话,静候第二天韩妃江。
下了一夜的雨,第二天向导和我说 韩妃江上的一座桥被冲坏了,全程走不通了,需要调整一下,全队只能走观音庙上山了。依旧是一段长长的台阶开始,走过一段古道就到了观音庙,这时候雨渐渐小了,山里的雾气渐渐浮现出来,照片上模糊的部分不是没有拍好,是雨滴,这一天的徒步基本是在雨中完成了,也只有我的防水相机可以肆无忌怠的拍,那些带单反的都是小心翼翼,生怕打湿了镜头。绿野仙踪——韩妃江游记 (作业)

穿过村庄,本来是要走倒脱靴的,我和向导去峡谷踩了一下点,水势可以用磅礴来形容,不要说渡过去,就是站在旁边都有些心虚,还是安全第一走村里绕行,直接去看欧米伽转弯。走到山坡上,一片云里雾里,什么都看不见,大家有些失望,向导倒是有些期盼的样子,因为时间尚早,所以他建议大家可以在这里等一会,看看是否能有云开雾散,拨开迷雾见青天的好运气绿野仙踪——韩妃江游记 (作业)
绿野仙踪——韩妃江游记 (作业)

大概等了20分钟吧,飘渺的云雾渐渐揭开韩妃江面纱,大家跑前跑后选择合适的机位取景,连向导也拿出手机拍个不停,听他介绍,他们也很少看见这样的景色。绿野仙踪——韩妃江游记 (作业)

活动很圆满,看到了最飘渺的景色,大家满意而归,
无锡虎贲 发表于 2014-9-4 13:28 前几年去过一次韩妃江,在那里遇到了户外出行的第一次车祸,可能是去的季节不对路又或者是线路安排的不合理 ... ...

支持楼主精彩分享
无锡虎贲 发表于 2014-9-4 13:39

无锡虎贲 发表于 2014-9-4 13:43 一路上坡,一鼓作气上到最高点,天气比较闷热,比较辛苦,不过上到山顶吹着小风,登高远眺景色还是不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