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河北第二高峰---张家口蔚县茶山---重装越野登山行!

位于河北张家口市蔚县的茶山属太行山系,河北蔚县草沟堡乡,位于小五台山南侧,海拔2524米,为河北省的第二高峰。北距小五台南台10多公里,南距东甸子梁(同为泛小五台地区被遗忘的大山,与其相似的西甸子梁已经被开发成了著名的涞源“空中草原”)也是10多公里。其周围有苜蓿村、茶山村、南骆驼庵村,其中苜蓿村存有苜蓿剧场等文革期间建筑;茶山村海拔1940米是河北省最高的村庄,坐落在茶山主峰俯瞰下的一个宽广的台地上,村中有龙王庙一座供奉白龙神,还有一口非常古老的1.5米深的水井。
上周五晚上下班后,小伙伴们齐聚北京八达岭高速,整理装备,带着愉悦的心情等待凌晨的夜爬。
八达岭高速(京藏高速)在北京人口中被称为八高,很舒服的名字,朗朗上口,但跟名字不对等的是它的堵车程度,几乎是时时分分天天月月年年24小时地海空全方位堵车。。。
预想凌晨2-3点能到达茶山脚下的苜蓿村,实际到达是5点左右,天蒙蒙亮,带着些许困意直接上山。
上山前给家人报个平安,在此山上联通几乎全程无信号,妈蛋的,刚骑完的青藏线上联通都快全程覆盖了,这北京边上就不知道给架个基站。。。
茶山风景没的说,只要赶上下雨(好像没几天不下雨),就一定能看到云海。。。或者大雾。很不幸,我赶上的是后者,但也带来了难能的体验,在倾斜角60度的野林子深处,隔着5米就要听声辨人,或者听惨叫辨人还算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爬过茶山西侧的侧峰,有比所谓的空中草原还要浪漫迷人的大草甸子,在这里静静的看着大雾笼罩的天空,冥想着那天外星人来给咱家接走去爬外星系的牛峰。  后面姐们一脚给踹醒,哎,我就去。。。

• AH-山鹰
  茶山还有一个小村落,也叫茶山村,海拔1900多,是河北省海拔最高的村子,目测全村不过10来户,民风淳朴,感谢深山!河北第二高峰---张家口蔚县茶山---重装越野登山行!
河北第二高峰---张家口蔚县茶山---重装越野登山行!

晚上山上下大雨,没敢在顶峰扎营,怕第二天醒在下面某个山沟沟里。。。  62升的大包,随行女眷较多,所以带的东西也多,是真沉啊,下午的时候肩膀就有点吃不消了,但看着那么多漂亮的MM,哥很淡定的全程忍了。。。

第二天轻装上阵,一早都没起呢,我先一溜烟爬到顶峰欣赏了下淡淡的云海。一路唱着“大王派我来巡山那。。。”这叫一个嘚瑟。  欣赏完毕,哥们欢快的飞奔下山,兄弟姐妹们也都起床了,看到俺说,走啊,上山啊。。。
  额。。。那个。。。。我擦的。。。好吧,上就上,就当俺刚才梦游去了!

轻装的一天各种嘚瑟啊,在山上快疯了,不过是真的很漂亮,还不知道有茶山这个地方的达人们,快快来吧。。河北第二高峰---张家口蔚县茶山---重装越野登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