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9.7医巫闾山

中秋假期第二天,天高气爽有点凉,一行45人踏上了开往锦州医巫闾山的旅途,距离有点远,车程比较漫长,早6点世佳广场广场发车,抵达景区时已接近上午10点。
  小伙伴们并没有因为距离的遥远而有所烦躁,心情都很平淡,因为我是领队,足可以保证大家的游玩时间,再有医巫闾山也不是很大,4个小时便可以轻松的登完整座山峰
  车停稳后,大家陆续下车,先去卫生间“唱歌”,我去给大伙办理门票,一切很顺利,大家景区门前排队合影,都很配合哦。随后人手一张门票,检票进入景区,在大旗的带领下,大家边走边欣赏山间的美景,天还不是很暖,梨花还没有开放,但也不是很凉,登过几段山路过后就会有微汗流露。
  医巫闾山看似不大,到蛮适合各种人群的,悠闲的向前向上,不会很累,曲直的小路出现在山石之间,有时需要手脚并用方能通过,那一刻便足矣让人感受到登山的魅力与快乐,待到顶峰纵览山间全景,真有一番豁然开朗在眼前,此时再大声喊上几嗓子,那真叫一个快乐至极呀,忘掉烦恼,拥抱山林,此刻你就是这里的王者!
  医巫闾山还是上香的好地方,看样子香火还挺旺,不时会有大批的拿着各种高香的人来此祭拜,挨个庙宇拜,期待着自己心中的那份情,我也没有错过,在有求必应的大殿前许下了美好的心愿,Sunny life!
  每座山都会有代表性的建筑,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闾山的炮台似的石头堡垒,好像是烽火台,打仗时放哨的地方。再就是800多米高的顶峰长城了,如果单看图片的话,还真就分不出这里哪里的长城,古长城,历史文物也~ 半山腰的广场上有不老泉和许愿树,好几百年的大树哦,长得高还很直溜,旁边仅有的一颗梨花树居然开花了,两旁的桃花也开了,这是山上开得最早的地方,足见这里是块风水宝地。
  财神庙、狐仙洞、文殊庙、及镶嵌在山石上的阿弥陀佛等特色的风景错落而至的散布在山路两旁,这样一路走下来就不会感到空旷,反而觉得处处有风景,一切皆有所获。
  山路之间,不时会有卖山货的小店出现,感觉没有什么值得买的纪念品,没有特色,莫非都是出自一家工厂统一批量生产的,一个个看着是那么的熟悉,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也许是清明假期的缘故,登山的人还是蛮多的,没见山上多少人,只见下面的停车场早已没有了车位,更多的自驾车都停到景区里的广场上来了,我喜欢热闹的人群,喜欢感受大家旅游时的状态,喜欢体会你我同游的快乐。
       当我们爬最后一个顶峰的时候,忽然山林间飘起了雪花,好奇特的自然现象哦,这不是冤情,这是种美妙的邂逅,苍天绿树在欢迎我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