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2

华中

虐在最美武功山

武功山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远自汉晋起,被道佛两家择为修身养性之洞天福地,明朝时香火达到鼎盛时期,山南山北建进了庵、堂、寺、观达100多处,无数善男信女到此朝拜。
武功山资源类型与特色被专家概括为“山景雄秀、瀑布独特、草甸奇观、生态优良、天象称奇、人文荟萃”。

2014中秋假期,被人捡去走武功山,负责队伍收尾,心里念了武功山2年了,终于抽的出时间和人,去向往的地方走一走。

虐在最美武功山

一行十二人,做足了后勤和思想的准备,一次走完规划的路线。不想半途而废,不想留有遗憾。

武功山的美,你不去,你不知道。你去了,可能也感觉不到,这在乎于你用什么去感受!有人用缆车上去,风景一晃而过,有人用双腿和汗水去,留下的不止在相机里,更在眼神里,脑海里。

行走二天半,沈子村上,龙山村下。时间虽短,可留给自己的感觉却非常不一般,都说是徒步者的天堂,这句话,我到了,我走了,我才相信。我们所感受到的不止于团队中的人文文化,更感受到旅行中潜移默化的点滴驴行文化!!

虐在最美武功山

路线:D1:沈子村至金顶,20公里连续提升海拔。
          D2:金至发云界。 20多公里连续起伏高山草甸山脉。
          D3:发云界至龙山村。 10几公里连续下山。
清晨在客栈打好包开始出发,一路要从海拔五百多米提升到一千九百多米,期间一直要在丛林中穿梭,各种陡坡,小峭壁,沿途水源也非常短缺,所以要自己多准备水源!闷热的天气加上我胖胖的身体,虽然走起来很吃力,但是还是勇往无前!

虐在最美武功山
登山很虐,很累,一直走的麻木,但是眼前的风景似乎象止痛药一样,给你带来无限的兴奋,让你忘却了你本疲累的身躯!是什么一直在催促着我们不断的上路,不断的痛苦并快乐着,你知道吗?我也很想知道,难道只为了那一抹风景而已!!!

那天,天很蓝,云很白,草很绿,人很多,景很美,我的汗水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