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户外—6个人的户外狂欢—穿越老瀛山[作业贴]

本次活动由道法大哥(道法自然)发起和引路,有了您才有这次美好的旅程,在此对您表示崇高的敬意!本次活动的财务大臣弯弯,在我们都甩开背囊尽情玩耍的时候你还在护卫我们的财产安全,在我们夸夸其谈的时候,你却在一人为我们排队买票,在此对你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队伍由道法自然(道法大哥)、途观(大哥)、半转弯、小左、刘煜晨、馨雨组成,在此对参与的小伙伴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正是有了你们才有了我人生中的这次美好旅程!才有了彼此的这段美好回忆!

景点介绍

本次的穿越主要围绕老瀛山进行所以就先来说一说老瀛山吧。老瀛山(自然保护区)是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的一部分,2004年升为市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重庆市西南,綦江县东北部,东经106。43’52’-106。47’ 45’北纬29。27’18’-29。2’25’,距离县城约10公里,距离重庆不到65公里。总面积3414hm2,由红岩坪景区和白云观景区组成。范围包括整个老瀛山国有红岩林区及石角镇、三角镇、永城镇的部分村社,辖区内最高峰天成庙(天神庙),海拔1357m,最低处龚家祠堂,海拔为468m。平均海拔900米。老瀛山气势巍峨、挺拔雄距,集险、奇、峻、秀、幽为一体,古有“山盘四十八面险,云暗三百六旬秋”之说。遍布山上的丹霞地貌赢得了重庆“红色处女地”的美誉。是保护和研究野生动物、植物、自然生态历史遗迹和供森林生态科学考察的重要基地。丹霞地貌于1928年由我国地质学家冯景兰等在粤北韶关仁化县发现并首次提出。把形成丹霞地貌的红色砂砾岩层命名为丹霞层。广东韶关仁化县丹霞山是世界“丹霞地貌”的命名地。2010年8月,以广东丹霞山为代表的“中国丹霞”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中国地质学家对世界地貌学的重大贡献。丹霞地貌(Danxia landform)系指由产状水平或平缓的层状铁钙质混合不均匀胶结而成的红色碎屑岩( 主要是砾岩和砂岩),受垂直或高角度节理切割,并在差异风化、重力崩塌、流水溶蚀、风力侵蚀等综合作用下形成了顶平、身陡、麓缓的有陡崖的城堡状、宝塔状、针状、柱状、棒状、方山状或峰林状等奇险的地貌形态。丹霞地貌属于红层地貌的一种类型。所谓“红层”就是在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岩系,一般称为“红色砂砾岩”。现在悬崖上可以看到的粗细相间的沉积层理,颗粒粗大的岩层叫“砾岩”,细密均匀的岩层叫做“砂岩”。丹霞地貌最突出的物点是“赤壁丹崖”广泛发育。现今定义为“有陡崖的陆相红层地貌称为丹霞地貌。丹霞地貌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西部、中欧和澳大利亚等地,以中国分布最广。其中又以丹霞山面积最大,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形态最丰富、风景最优美。

老瀛山南部白云观景区地处石角镇,明嘉靖31年洪都道士杨常符游历至此修建道观,被列为西南三大道教场所之一。峭壁千仞、山势雄峻、白云缭绕、环境清幽,深山古刹、如临仙境。有石笋参天、南崖仙弈、洞天玉井、琼枝连理、龙头云霭、飞泉喷玉、梯步鸣琴和崖波双鲤等景观。

老瀛山北部红岩坪景区出露地层主要是白垩纪夹关组紫红色石英砂岩地层,距今约1亿多年。各种层理、泥裂、波痕、结核、差异风化等地质构造,典型的地质遗迹有传说动人、形象逼真的送夫岩、三轿石;有刚劲有力、气势磅礴、天书一笔于绝壁上的“虎山”大字;有山泉飞瀑、历史绵长、极具探险考古价值的莲花宝寨;还有潮音洞、望天观音、乐隐寺、白鹤林等美景;更有玉瀑飞虹、瀛山峰烟、观音沐水和塌蹦堆积地貌等景观,是科考、科普、观光度假的绝佳之地。“天成大庙接雷霆,宏钟惊破万重山”之说的天成庙踞于顶峰上,曾为川东南最大庙宇。天成庙曾经是道家圣地,香火不绝,多年前因雷击引发火灾,毁于一旦。文化大革命时期又被破了“四旧”,留下些残垣断壁和许多神秘的传说。传说多了,走了样,最直接的就是把天成庙传成了“天神庙”,当地百姓大多把它称为“天神庙”。包括现在的多数地图也把它标为天神庙。位于红岩坪的恐龙足迹遗址,在140平方米的范围内,共出露大大小小的恐龙脚印329个,分属于甲龙亚目,鸟脚亚目和兽脚亚目,是我国西南地区在白垩系上统发现的规模最大的恐龙足迹群。也是我国首次发现的甲龙亚目足迹。

老瀛山东部凤冠山和芙蓉书院地处永城镇。凤冠山不仅有“凤冠石”和“綦风士气”题刻,还有金鸡报晓、乌龟戏豚等景点,山下是原红四军军长王良的故居。

其他的景点将在以下的部分配以活动图片进一步介绍。

活动相关

本次活动线路及行程:第一天10:10重庆坐车到三江-三江到石角大桥——石角到白云村(原白云公社)——白云观大门——白云观后门——瀛峰村农家住宿并游览沄丰水库(瀛丰水库)——第二天约8点从农家出发——手爬岩——山神庙——天成庙(天神庙)——摩崖石刻——寨门——蜂窝巢穴——朝音洞——红岩村[恐龙足迹(莲花宝寨)所在地]处坐班车——三角——綦江——重庆并在南坪中秋狂欢小聚

活动个人费用报告:重庆到三江车费31元——三江午餐13元——三江到石角大桥2 元——石角到白云村(原白云公社)5.5元——白云村买水2元——白云观门票5元(有皈依证的1元)——沄丰水库(瀛丰水库)旁农家乐40元(住一晚包晚餐及早餐)——红岩村买水1.5元——红岩村到綦江5.5元——綦江到重庆27元——重庆南坪中秋狂欢小聚5人,人均32.8元。个人合计165.3元。未参加聚餐的1人为132.5元。

老瀛山是美的,美得自然,我们不远千里寻它而去,必然也是爱惜这份美的,那就不要留下一丝污染,也请随手带走自己的垃圾,随手捡走别人不经意留下的垃圾,还它一光洁脸庞,一青衣如初。

火龙——半转弯、馨雨

老瀛山,我们来了,你可准备好迎接客人。火龙户外—6个人的户外狂欢—穿越老瀛山[作业贴]

火龙户外—6个人的户外狂欢—穿越老瀛山[作业贴]

看着这小拱桥,我突然笑了,好像回到了曾经的历史,一场庆祝过后的第二天清楚,似乎有点萧条,却又透露着一份喜悦。火龙户外—6个人的户外狂欢—穿越老瀛山[作业贴]

与喧嚣城市的过渡,也许就是这连绵的青山。
火龙户外—6个人的户外狂欢—穿越老瀛山[作业贴]

与喧嚣城市的过渡,或许也是这层层的梯田。听道法大哥说,深秋的梯田更美,我想,丰收果实的美丽是无法比拟的吧。

看见了吗,那耸立在两峰之间,不正是我们的目的地,白云观吗。不得不说第一次见,它是特别的,也是吸引我们的。火龙户外—6个人的户外狂欢—穿越老瀛山[作业贴]

远去的背影,快乐的山行,一次美丽的相遇,一次快乐的旅程,述说着6个楼林深处人的别样青春!别样人——生!
火龙户外—6个人的户外狂欢—穿越老瀛山[作业贴]

通往白云观的第一道门,怎能不来张合影,可是有没发现莫名的多了个美女。
这一峭壁还不错吧,要是没有围栏是不是就更好了。
火龙户外—6个人的户外狂欢—穿越老瀛山[作业贴]

白云观位于重庆市綦江区石角镇白云村,老瀛山的东南角的次高峰上,隔綦河与古剑山遥遥相峙,海拔1085米。传为老子修炼遗址。现是重庆南山老君洞的一大分支,属全真道龙门派。据綦江县志载,明嘉靖壬子年(公元1552年)年间,江西道士杨常符(号福庵)游访至此修建道观,因挖地基时拾得一石砚,上刻“白云”二字,故以此命名。白云观从明朝万历年间开始建上殿,清代陆续修建中、下殿,民国初增厢房、山门。清代以前道观大殿供奉道家塑像。后来,到了清代,按地方统治者的需要诸神杂列,另塑佛像,观音等,甚至有刘关张泥塑。可谓道佛杂其间。文革时期,当时白云公社党委书记强令所谓的黑五类分子(地主、富农、反革命、坏分子、右派)前去捣毁白云寺庙。那天本是晴天白日,谁知众人正干得起劲时,忽然间风声大作,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来,而且风雨雷电仅限白云观山上弹丸之地肆虐。众人大惊,慌忙跪地磕头说“神啊,我等是被迫的呀,你要发怒就向那强迫我们的人去发吧!”然而,风雨之后,白云观已经毁损殆尽了。白云观于1999年修复开放,现被列为西南三大道教场所之一。白云观景区有石笋参天、南崖仙弈、洞天玉井、琼枝连理、龙头云露、飞泉喷玉、梯步鸣琴和崖波双鲤等景观。

乡间美味——巴适

农家让你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不错的线路,风景不错

来自iPhone客户端
659086641 发表于 2014-9-11 23:59 本次活动由道法大哥(道法自然)发起和引路,有了您才有这次美好的旅程,在此对您表示崇高的敬意!本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