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3

怀化

那一次不忘的相聚

我们在这个深秋相约,相约在美丽的沅陵相聚,他们来自吉首,他们来自凤凰,他们来自怀化,他们来自重庆,我们就这样在这个美丽的深秋,在这个美丽的沅陵,相聚了,他们是:阳阳、空城、失落的青春、恬小妞(女)、遇见(女)、18洞洞主、城小途穷、佛、沱江小虾、毒蝎子,红叶青溪(女)、沅陵杰克!
                            -------题记

一段旅程,一个故事;一段光影,一个记忆;一篇文字,一种心情。对于一个热爱户外的人来说。每一次的出行不是逃避,不是艳遇,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我喜欢那样简单的日子,没有惹人心烦的闹铃,没有拥挤的公交,只有鸟语花香,只有溪水欢唱,只有早晨起床时的淡淡微笑,这一切来得是那么的刚刚好。山不醉人人自醉,水不留客客驻足!
      2014年的9月6号终于迎来了国庆前的第一个小长假,我们在吉首8090群主阳阳的带领下第一次走出了湘西,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沅陵借母溪自然保护区,我起了个大早,带着朦胧的眼神背上昨晚准备好的行李就来到了集合地——汽车西站。刚一到地,只见四处没有背包客,只有早起的小商贩和客车主。见此状况,随便找了个摊放下行囊,美美的享受起早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而群里的人也陆陆续续的来了,大伙寒暄介绍之后便踏上了寻梦之旅。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高速路,终于来到了沅陵,而当地资深的老驴友jack早已在车站等候我们多时了。在群主的介绍下算是初步了解了,稍作休整,我们便踏上了去借母溪的路。路上途径沅陵这座城市,虽说对它了解不多但是知道这座城市绕酉水而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很深厚。是大湘西的门户,当年日本人就是打到这里才停下了侵越中国的脚步,或许现代化的武器在山里发挥不了多大用处吧!我们穿过城市,走过农舍,飞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幅幅的美景唰唰的在眼前闪过,等你还没来得及记忆另一幅美景又呈现在你的眼前了。人烟变得越来越少,空气变得越来越清新。时不时一只鸭子会在我们的车前翘起屁股大摇大摆横穿马路,让你既忧又喜,忧的是对生命的珍视,喜的是我们终于逃离了城市。乡间小道上没有城市的拥堵,只有风吹在脸上的轻柔和淡淡的泥土芳香。没有嘀、、、、、、的喇叭声,只有山泉和流水拍打石头的撞击声,没有五彩斑斓的城市色,只有简单的白色和绿色,就是这简单让我们身心愉悦,或许正印证了那句话:平平淡淡才是真!不知过了多少个村庄,也不知绕过了多少座山。司机一脚油门踩下去,说时迟那时快,已稳稳的将车停在了一座小村庄前,笑嘻嘻的说:“到了!你们沿着这条路进去就是了。”大伙赶紧下车,有的群友舒展舒展腿脚,有的群友就打开后备厢忙着清理东西,有的群友被这美景吸引了正驻足欣赏......不一会儿,大家便和一路陪伴我们的师傅挥手道别了。此时心里那个激动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像喝了蜜吧!但是比蜜还甜。像开了花吧!但是比花还艳。收拾心情,整理行囊。开始了我们真正的徒步旅程了。首先进去的是一个小村寨,只有几户人家倚山而建,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真的有那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穿村过寨,游走于山脚之下,穿梭于溪水之畔。眼前处处都是美景,抬头是山的伟岸和苍松,低头是水的轻柔和透彻,这一切的一切仿佛都是在梦里。借母溪高山深壑,莽莽林海,芳草菲菲,幽幽的静谧中伴着几许原始的神秘,深入到原始次森林地带,只见绿浪翻滚,遥遥似接天际,直醉人眼;近观棵棵古树苍然虬劲,形态各异,造型万千,有的似凤凰还巢,有的如飞龙下海,有的象仙女起舞,有的若老人卧枕,密密匝匝,层层叠叠,树荫翁郁,不露天日。一阵清风吹过,遍山的枝叶发出哗哗的声音,此起彼伏,似才子浅吟低唱,象情人窃窃私语,如大海巨浪呼啸,若沙场万马奔腾。风过良久,仍余音缭绕,不绝于耳。在风景美丽之处,我们总是驻足观赏,用手中的相机留住这最美的时刻,我们边走边玩,边说边笑,忘记了时间、忘记地点、忘记身份、忘记年龄,甚至成了忘记性别的人。脚下的路在走,身边的景在走,唯有心中的那份对发现美景的惊喜没有走。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到时间找露营地了,寻觅了很久终于在一处河滩上找到了今晚的落脚点。卸下行囊,撑起帐篷,又一次像个孩子般的嬉闹于水中,洗走的是汗渍,洗涤的是心灵。而年长的符哥和jack则在河滩边为我们的晚餐忙碌起来。不一会儿,炊烟升起,忙碌的身影穿梭于河滩之上。顿时饭菜的香味夹杂着泥土的芳香在树林里弥漫着,不断的挑逗着我们的嗅觉器官。“吃饭了!”符哥大声叫到。大伙一溜烟的全上岸了顾不上害羞的心理拿起碗就吃,“真香”蝎子说道,“或许真的是饿了吧?或许觉得和平时在家吃的感觉不一样吧?”阳阳答道,一顿狼吞虎咽之后大伙吃的也差不多了就相互的介绍起来,此时我们之间的陌生感完全消失,就像在唠家常。饭后我们简单的打扫,不一会儿天色就渐渐的暗下来,帐篷里的灯亮起来了,河滩上的篝火燃起来了,
大家三三两两的从帐篷里走出来围坐在篝火边,有说有笑,时尔玩笑,时尔游戏,平时的烦恼都不知道跑哪去了?此时只有舒心和惬意。我们的欢笑声夹杂着水流声在寂静的森林里四处飘荡,给平静的夜带来了丝丝生气。鸟儿终究要回巢,夜深了,困了,乏了!夜又恢复了它平时的宁静。
      一声鸟叫把我从梦境拉回到了现实。“起床了!吃早餐!”符哥对面河上一声吼。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洗漱完毕,三步并作两步走冲到对面拿起碗筷就吃。早餐过后收拾帐篷打理好行囊开始了我们的登山之旅。俗话说:“入乡随俗”进了大山就必须唱山歌,在jack的带领下,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唱了起来,时而歌声时而笑声,时而对唱时而独唱,身体是疲惫的,心灵确是放飞的。我们走过田间,淌过溪流。我们这些行走在天地之间的精灵,犹如一个个活的符号,跳动在这样一幅绝美的动态山水画中。累了坐一会而,渴了喝口山泉,
发现美了就拍下来。经过2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要下山了,要告别这美丽的地方了,心中不免惋惜,有聚终有散,或许这又是下一次发现之旅的开始呢?
      路!永远是指引我们在户外发现美、寻找美必不可少的东西,就像这次的旅行,路在河滩上、路在溪水里、路在我们的脚下、路其实更在我们的心里!是路让我们去偶遇一座山,邂逅一座城。记忆可以模糊,光影可以褪色但路永远都在我们心里都在我们脚下,
正如鲁迅先生说的“这个世界本无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愿在户外的路上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