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足迹

重走抗联路弘扬抗联精神,拓展户外能力、争当户外先锋。

919日,我随同寻迹户外俱乐部一同前往丹东凤凰城,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活动暨先锋营体验拓展第一季” 找寻锅头峪抗联遗址,野外技能拓展学习岩降和SRT技术。

第一天,野外技能拓展学习岩降和SRT技术学习。参加岩降个人需自备:坐式安全带、主锁、八字环、抓结、头盔 。盘锦挥剑为我们准备了动力绳、静力绳、ACT、主锁、钢锁、安全带、护绳管、地毯、防磨毡布、保护绳。技术领队凤城毛驴为我们讲解指导岩降技术和上升器的使用及岩降设备的使用与保养。怎样安营扎寨。

足迹

第二天,寻找锅头峪抗联遗址,锅头峪坐落在丹东凤城,海拔1060米,我们一路走去,有条宽宽的溪流、鹅卵石铺底清澈透明,喝上口溪水甘甜爽口,偶尔会看到成群的小鱼儿在水中游动,走进山里你会看到很多野生的“山里红”、酸涩的 “山梨”及叫不上名的野果,由一名当地的向导带领我们进山,山上没有路我们沿着陡峭的山体气喘吁吁地向上攀登,山的两旁杂草丛生途中常有倒木挡路,须攀岩附葛才能前行。但为了寻找到我们要找的抗联遗址,纪念抗战胜利,我们还是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地攀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足迹

9月19日晚,在寻迹俱乐部“老橡皮”的带领下,我们一行八人即将登上开往丹东的火车

在即将登上列车的那一刻,我们遇到了北安一位驴友(一位即将一人独创凤凰山的美丽小驴),当听说我们此次的行动计划时,她兴奋不已,准备与我们同行。“我终于找到组织了”这是一路上她常说的一句话
足迹

王小乐1 发表于 2014-9-22 22:16 重走抗联路弘扬抗联精神,拓展户外能力、争当户外先锋。    9月19日,我随同巡迹户外 ... ...

支持好活动
20日早上6点,我们来到了丹东的凤凰山

下车后我们与各地驴友汇合,带上鲜花直奔烈士陵园

下午,我们开始了第一课 野外技能拓展学习岩降和SRT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