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行走山路间 享受徒步快乐

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使人的心情也如雨日那样忧闷,好容易迎来了晴朗的天气,恰好又是周日,于是驶车离开喧闹的街市,来到幽静的山区,徒步在山路上,放松自己,呼吸大自然新鲜空气,心情尤其为爽快。

早8时30分,我们2人来到市区西北的林海公园,在这沿着旧的勋阳路,踏上今天的徒步行程。
          勋阳路为沙石公路,在济阳公路未开通前,这里是连接济源与山西阳城的一条重要煤炭运输道路,昔日车辆川流不息,非常热闹。现在变的特别冷清,因长期没人维护保养,路面也被雨水冲刷的坎坷不平。

我们沿着土路走到王莽沟,在这斜插进入沟底,走上羊肠小道。

支持好活动。
     历史如刀似凿,总会给后人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名人如风似雨,总会在民间留下亦真亦假的传说。西汉末年的王莽便如此,他野心勃发篡政以来,与他有关的名胜就很多。 王莽沟传说是西汉王莽追赶刘秀所经过地方,北面的山岭叫马落岭,据说是刘秀坐骑累死此地,故取名马落岭。

经过40分钟的穿行,我们穿过沟谷又走到山路上。此时的山道上十分安静,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还有喘气声。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4-9-23 08:47 支持好活动。

感谢你的关注和支持。
      沿着蜿蜒的山路不停地拔高上行,中午10时40分,我们到达马落岭的山顶, 在这可清晰西边的金炉顶和旁边的奔月天桥,向左上行的山路是通往黄背坪的,右侧下行山道是通往沙沟和原大寨的道路,过去的拉煤车就是通过这条公路将山西晋东南的煤炭源源不断地送往河南洛阳、郑州等工业城市。
风中云客 发表于 2014-9-23 08:33 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使人的心情也如雨日那样忧闷,好容易迎来了晴朗的天气,恰好又是周日,于是 ... ...

好风景,值得赞
春天胡杨 发表于 2014-9-23 08:59 好风景,值得赞

感谢对出行的支持和关注。

走山道的感觉是比较舒服的,空气是新鲜的,风也是凉爽的。曾有驴友说北方的城市因为工业污染和雾霾天气,对人的健康会造成危害,需要不断走出爬山,来增加肺活量,呼吸新鲜空气,置换体内的废气。

拥抱自然,回归原生态

风中云客 发表于 2014-9-23 09:11 走山道的感觉是比较舒服的,空气是新鲜的,风也是凉爽的。曾有驴友说北方的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