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拍摄--小妮子

本来觉得旅行就是随意的,说走就走嘛,不需要说各方面都准备得很充分 ,但这次回来觉得还是有攻略比较好。。。
最起码在你不熟悉的地方有你提前看认识过的画面和街道,心里会安定许多。。
而且不会随便被宰被骗被坑啊~~~

毕竟单独出去,为安全和方便着想,
我和荣荣去之前也在网上看了许多的攻略和介绍,加上咨询朋友,
怕到那了一时不知该往哪走,所以先确定了住宿的地方。。
在后面的几天中经常用手机搜乘车路线及攻略。。

没写过专业 的,就把想说的写出来还有些注意的 。。

头天晚上9点多的火车,早上还晚点一个多小时,大概7点多到达西安火车站。

D1星期四:西北大学(办学生证)==小雁塔(里面有皮影戏(15还是20一位))==大雁塔==广场上有很多卖东西的,晚上有音乐喷泉。

D2星期五:一日游 --骊山-秦陵地宫-兵马俑(还被坑去了其它地方)==晚上逛回民街

千万不要相信路边的一日游!!!!他们会带你去很多乱七八糟的地方,什么八大奇迹馆,去骊山不是进去看华清池山上俯瞰的,还不带去看真正的兵马俑,我们跟那导游吵了一架。。。花了两百多块钱。。
可以我们本来只想看华清池和兵马俑的啊,没要去其它 的地方,看看下面那个门票的图吧。。
火车站有专线的大巴是华清池---兵马俑的,可以做这个大巴,只是得排队。。

D3星期六: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古玩市场==晚上逛回民街
又来了两个朋友 ,博物馆免费用身份证领票,但是星期六人真心多啊,整个门口都 是长长的队,没进去。
大唐芙蓉园门票120,学生证60.。。在里面逛了老半天 ,还碰到一群大帅哥。。晚上还有水幕电影。。
古玩市场很多卖 菩提子的,用机器打磨的,,买了几个。。

D4星期日:鼓楼==大明宫遗址==古城墙==返程
上午去鼓楼,里面有两面很大的鼓,还有代表二十四节气的大鼓 。钏楼上面就是钟,就没再去钟楼。都要买票的。。
先去火车站,换了票,寄存了行李 ,手机搜到大明宫的路线,直接走过去了。
进去 里面也要买票!就在广场上转了一圈遗址城墙。。
然后回来火车站那有个城墙西门,买票上城墙 。时间不够,也没租车骑,就转转拍些照片

19点多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家 。
本来想夜爬华山的,时间不够,只能等下次了。

这是撒哈拉里的酒吧柜台,很喜欢这些瓶子,还有一些是装了彩色的许愿砂。
撒哈拉客栈
门口那挂的有去各景点的路线便条,需要直接取一张。
客栈可以租单车20一天吧,知道路线的可以租单车去玩。

出站后需要走到对面马路上坐车。 我们之前已经决定了要住在回民街,为的是逛着方便。其实住在火车站附近比较方便,而且有很多快捷的酒店,
我们是一直想住青旅的,提前几天在网上搜了很多,但大多都客满了,还有的是不知道街道不敢贸然订下,最后决定去回民街的撒哈拉(朋友住过(最好提前订一天的房间,之后想换可以再换,要不然到达后就很累,还要再去找房间,想想都无力。。)),但其实撒哈拉的条件不是很好价格也不很便宜,
下了火车直接坐 游7 到 钟楼站 下,下车能看到钟楼,穿过广场就是回民街了,鼓楼就在旁边,直接到客栈后,火车上没睡好,所以直接洗澡睡觉。

这次的学生证真是省了不少银子

睡到中午跟客栈老板娘聊了一会问了怎么办学生证,然后出来到广场路边坐公交车到西北大学下,我们还没走到西北大学的门口就有人问我们办证不,然后就办好了。。
之前有朋友 给的办证的电话要价还贵些而且让我们自己照照片,因为没带照片, 我们人生地不熟的哪再去找照相馆啊而且快取很贵啊!这个呢,直接用手机照了一张,旁边有复印店,放到电脑上,背景一改,打印出来5块钱,贴在证上直接盖了戳20块,欧啦,一张学生证25块钱就办好了~~~!!这个效率高速啊。。

忆长安之补充攻略----吃 住 行~~

办好证一搜路线可以到大雁塔和小雁塔,坐上车走!等到看到貌似郊外的样子,再看看车上的路线图发现坐反了!果断下车到对面再等车,没零钱了投张5块的~~

西安的公交车内上面都有路线图,看起来很方便。。
西安的公交车司机工资貌似很高了,我们坐游7时上面贴 的有招聘,底薪都 5000--6000还有其它的补助之类的。。。果然是旅游城市 ,效益太好了!比平顶山的翻倍了都还多!
小雁塔跟大雁塔离很近,中间大概隔两三站吧,直接走过去。

终于在下了车,先随便吃点东西,逛逛小雁塔和大雁塔还有旁边的市场,,本想等着看音乐喷泉,结果等到八点还没开,说是九点才开,而且人围的是里三层外三层,荣荣不舒服 ,我们就回去了。

忆长安之补充攻略----吃 住 行~~
贾三灌汤包也很出名,店里有照片有很多名人去过,人多需要等桌子 ,去吃了,觉得一般般吧并不是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