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苍龙山红叶

苍龙山原始森林,与草帽顶子山相连,地处长白山系龙岗山支脉,森林茂密,夏有溪水潺潺,是本溪地区难得的保持了原始森林地貌的森林.本桓公路出大凹岭隧道右侧,桓仁县八里甸子镇与本溪县界岭东坡,是省内唯一保存完好的原始次森林,因山型酷似苍龙而得名。山中不仅生长着20余种国家重点保护濒危植物和1680种珍稀植物,而且还有野猪、黑熊等200余种野生动物在此繁衍生息。
      天一直阴阴的,好象为了我们的出行故意遮住了太阳的脸.到达苍龙山脚下,9位驴友整理装备,信心满满,登山喽。
      本溪穿越是苍龙山到洋湖沟,刚刚进山就被看山的拦路又是收钱。现在的山沟不收费的太少拉。苍龙山地处本溪海拔相对较高的地方。没走多远就发现山上的枫叶已经枯黄,我们来晚了,这里的夜间气温要比山下低很多。这次选了一条全新的路走,没想到这个选着让我们多走了半个小时的路。大概用了三个半小时才走到洋湖沟。
      在这里吐槽一下洋湖沟,这里已经不复往日。几年前那个古朴的村落已经不复存在。取代的是满眼的的农家乐和河道里遍布的垃圾。真心的希望当地村民在利用资源赚钱的时候考虑下周边环境。还一片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