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黄石

抓住十一的尾巴——带着黄龙重装黄龙山

黄龙山是湘、鄂、赣三省的天然屏障,风光迷人的旅游胜地——山川深重,钟秀奇多。 黄龙山东麓的黄龙寺是中国佛教禅宗五家七宗之一黄龙宗的发源地,黄龙宗拥有信徒从多,对中国佛教乃至世界佛教均有十分深远的影响。黄龙山自古就是吴之头楚之尾,如今则是湘鄂赣三省的天然屏障和自然分水岭,因其山幽林静,向来为佛道所钟情,禅宗五家七宗之一、信徒遍布世界的黄龙宗就诞生在这里,至今还有日、韩的黄龙后裔组团到黄龙来拜谒祖山祖庭,而黄龙的特殊区位、原始植被、秀丽风光、奇峰异石、天然温泉,更是被世人誉为江南的香格里拉通城境内的黄龙山是湘鄂赣三省的天然屏障和自然分水岭。因其山幽林静,自古为佛道所钟情,禅宗五家七宗之一、信徒遍布世界的黄龙宗就诞生在这里,至今常有日、韩等国的黄龙后裔组团来拜谒祖山祖庭。
      黄龙山景观奇特诡异,到了黄龙,你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鬼斧神工,天设地造等字眼。栩栩如生的金鲤承露,神灵活现的石龟间松,惟妙惟肖的蛤蟆石,叹为观止的耸天石瀑,惊心动魄的试剑石,天设地造的玉女穿梭,今古奇观的只角楼,惊天动地的黄龙四重瀑……一百多处自然奇景,不仅让你心旷心怡,留连忘返,其饱含的历史意蕴与人文内涵更会让你感慨万千,唏嘘不已。横跨东西的黄龙山,峰峦叠障,林木葱郁,溪涧密布,飞瀑丛生,是修江、汨罗江、陆水三河的发源地,黄龙山自古就有“一山观两湖,一山藏二教,一水发三江”之说。

抓住十一的尾巴——带着黄龙重装黄龙山
    黄龙山在湖北的户外界算是比较出名的了,每次过节武汉都有队伍去徒步,本人的宗旨是相同时间里先玩远的再玩近的,所以也迟迟没有组织出行。后来转场大哥又发了个黄龙山的大贴,看到如此美景黄龙山计划才在脑海里成行。     十一期间三姐的娃满月,也就早早的断了走长线的念头,打算骑行回咸宁老老实实呆五六天的。怎奈家里确实很无聊,父母也陪了4天了,实在忍不住就4号开始骑回黄石了。那么就有了3天的小长假,话说高速免费这么多年来一直也没怎么占这个便宜,今年不去占占确实心里过意不去,幸好才加群不久的汤姆有车子,而且答应出行不管目的地。
     神农架、黄山、南太行都在脑海里翻滚,后来还是畏了十一人海大潮,打算找个人少距离适中的徒步路线。那么黄龙山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首选。既然地点选定,那就剩下活动召集了,4号晚上开始召集,5号下午就得出发,最后费了很大功夫终于是敲定了队伍:2车9人,5号出发一车5人,6号出发一车4人。
     GOGOGO......黄龙山   带着黄龙(队友)我们来鸟。

差点忘记了,队友有个真名就叫黄龙(上图左二),这次也能一起参加真是有缘,不然真有点遗憾。

抓住十一的尾巴——带着黄龙重装黄龙山
我们提前出发的队伍决定不先不上山,到关刀镇的云溪水库露营,第二天等后面的队友再一起上山。行车路线:黄石-大广高速-杭瑞高速-通城下高速-关刀镇-云溪水库

虽然楼主也是咸宁人,但是通城的道路也是不吐不快,太多搓衣板路了,汤姆(右二)的车子底盘又低,经常磕碰上,碰一下心碎一点,醉了。

下午4点半到的云溪水库,开始找露营点,不过真心没有好的地方。围着水库转了一圈我才发现一个在建的三层观景楼很完美,停车下去一问主人(左二),方大哥(主人)那叫一个热情啊,跟我们提供自来水,晚上还拉来根电线给我们照明充电,早上还打来一碗河虾,醉了,咸宁老乡就是这么淳朴。

抓住十一的尾巴——带着黄龙重装黄龙山

云溪水库,是搜黄龙山攻略的时候进入视线的。到了后发现不尽如意,而且关刀镇到云溪水库的路很坑爹,但是聊胜于无,村落旁边有很多桔子,又酸又甜纯天然很美味,况且露营点和方大哥是惊喜。

抓住十一的尾巴——带着黄龙重装黄龙山
方大哥听说我们晚上要喝茶,还跟我们搬来了桌子和凳子,让我们享受了五星级露营地的待遇。

一大早,方大哥就端上来一大碗河虾,很多年没吃这么干净的虾子了。32个赞!!

抓住十一的尾巴——带着黄龙重装黄龙山
早上能吃碗河虾面条,醉了!!!!一天都有劲啊。

汤姆还带了小米,早起有河虾面和小米粥,快活似神仙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