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复制链接] 查看:19723 | 回复:75

感觉“行摄”这个词应该是为专业摄影家预备的,一边旅行,一边摄影;或者,这个词的使用对象至少也要是个业余摄影爱好者。而我,只是一个普通游客,没有丝毫光圈、快门、取景知识,如果新西兰的风景,在我这种人的镜头下还是那么美丽的话,就不得不承认,即使是随手拍,新西兰的风景也是美得像名信片。

多数人走米尔佛德公路Milford Highway(以下称94号公路),是去米尔佛德峡湾乘坐游轮的时候,一般在路上都是行色匆匆的。我在两次徒步结束后,返回蒂阿瑙时,走的都是这条公路,当时我非常喜欢这路上的风景,所以决定留出两天时间,好好走一下94号公路。

在官方的网站上是这样介绍94号公路的:这条公路不仅仅是一条通往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的通道,同时是一段深入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和蒂瓦希普纳姆世界遗产保护区(Te Wahipounamu World Heritage area)的难忘之旅。许多峡湾地区(Fiordland)最引人入胜的著名景点都会出现在这条公路的沿途。

之前要去徒步的时候,在DOC(环保部)办公室拿了一张这条公路的详细标注图,公路延途的景点图上都做了注释,一目了然,估计在i-site办公室也应该有这张地图。这条公路单程全长120公里,地图上标注的景点共有32个。地图上还特别说明在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加油站,往返240公里的路程,请在出发前一定要加满油。

决定悠闲的走94号公路,所以计划了两天行程,在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住一晚。之前在网上想预订住宿,但没有找到,只好前往i-site预订。已过五月,米尔福德峡湾只有一家旅馆还营业,没有选择,四人间费用是35/晚,那家住宿还比较紧张。因为五月之后,乘坐早班的游轮游峡湾价格优惠,所以好多人选择早班,需要提前一晚到峡湾。i-site的工作人员又提醒我一定要加油,并告诉我那里一路上没有超市,需要买足食品。我赶紧去超市采购,感觉好像又要去徒步一样。

在出发之前,仔细浏览了一下地图,把决定要停车的地方简单标注,也仔细记了一下地名,以防路上有路标时,自己没有注意到。因为徒步时看了太多的小河小溪,所以想把这样的地方过滤一下。那些大面积的金色草地和雄伟的雪山,并不会标注在地图上。那个地区统一的名字是: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

• 北岳驴
  • 莘棽
  • VIVA不坏
太平洋玫瑰 发表于 2014-10-11 13:55 感觉“行摄”这个词应该是为专业摄影家预备的,一边旅行,一边摄影;或者,这个词的使用对象至少也要是个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 菲羊

开车离开蒂阿瑙不久,就看到一处鹿场,视野非常开阔。

新西兰最美公路(94号公路)两日行摄日记

很多中国的朋友会在新西兰买鹿产品,因为觉得这里空气清新,牧草肥美。

往前走了一段路就到了Te Auna Down, 是蒂阿瑙湖边的一个码头。去米尔佛德步道徒步就从这里乘船,那天早上走得匆忙,没有来得及细看 。早上的晨雾还未散去,远处的群山掩映在薄雾中。

延着公路前行,路边的风景开始变化。因为是秋季,路边的草地是金色的,不时有雪山、湖泊出现在不远处。这一段路多次路边停车,感觉美不胜收,但因为摄影水平有限,未能体现真正的美景,很是遗憾。

新西兰最美公路(94号公路)两日行摄日记

阳光正好,远远的看到雪山,白色的山顶在阳光下闪亮。

看过了鹿群,又看到了羊群。这副画面是典型的新西兰,之前只要提到新西兰,就能想到蓝天白云,绿草羊群。

新西兰最美公路(94号公路)两日行摄日记

公路两侧的景色不断变化着,绿色的牧场,金色的草地,远处的群山,清澈的河水交替出现。金色的草地依山伴水,视野开阔,好像草原一样。在地图上标注的地方停车的时候,会看到提示牌,告诉游人附近的徒步路线,一般都是短途,一小时以内基本都可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