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初雪后的秋日 --- 10月12日拦隆口至湟源县城踏雪穿越

由于天气原因,领队飞扬发起的柠缠沟至抓日沟穿越活动被迫搁置,约好了12日由栏隆口穿越至湟源县城。这是一条经典、安全的穿越线路,线路起点位于湟中县拦隆口镇十字,终点为湟源县城。西宁广电局车站(2路车终点站向南昆仑路和冷湖路路口)有发往上五庄的公交专线,在拦隆口镇下车。穿越全程为乡村公路。达到终点后可在湟源选乘湟源至西宁的公交专线(末班车1830)或搭乘湟源至西宁的高客(末班车1800
    约好一早7:00在广电局集合,溪流早早就侯在那里,阿昕、伯爵和另外两名美女(还没有取网名哦)也陆续赶到了集合地点。领队飞扬临时有事后续追赶,溪流带队,我们一行6人乘车出发,在拦隆口补充了些许饮食,呼吸着雪后清新的空气,开始了愉快的行程。初雪后的秋日 --- 10月12日拦隆口至湟源县城踏雪穿越

8:50,我们开始走在路上的时候,飞扬还在赶往公交站的路上,飞扬能赶上来吗?

初雪后的秋日 --- 10月12日拦隆口至湟源县城踏雪穿越

溪流的学识和经验让我受教良多,路上溪流向我们介绍了几年前穿越该线路的情况。一路的秋景掩映在茫茫的白雪之下,除了道路、村庄这些人的活动,只有那些不甘的绿色的和红色的精灵们在雪的空隙里透出色彩--- 间或缓过气来,抖落压在身上的浮雪。

行走间,太阳悄悄的闪了出来,初晴的天空映衬着素色的四野,我们和着路面上升的水汽,随着溪流的歌声前行。

一路上,经过很多村庄,委实没记住太多的名字,回来后查了一下先行者的攻略转述如下:“由拦隆口镇,沿拉沙沟,经民族村、上庄村村、拉尔贯村、柏树塘村、北岔村,至三岔路口,上升至大垭豁,此路段为缓慢上升路段,上升近900米,行程约21公里。大垭豁向南继续沿拉沙沟下降,经炭窑村、卷槽湾顶,至北极山,参观北极山道观,俯瞰湟源县城,下山可在丹葛尔古城做休整,品尝甜醅和酸奶,徒步湟源汽车站,完成全程。全程约32公里。”

进入拉尔贯村,便进入了非铺装的乡村公路,就在我们即将走出拉尔贯村的时候,飞扬赶上了我们,不愧是强驴!

步出拉尔贯,我们一行7人开始向垭口挺进,飞扬和溪流一直在照应有些疲累的两位MM,互助和坚韧构建起每一位驴友的信心和快乐。

垭口上的合影:

沿途风光:初雪后的秋日 --- 10月12日拦隆口至湟源县城踏雪穿越

初雪后的秋日 --- 10月12日拦隆口至湟源县城踏雪穿越

穿过垭口,盘山而下,雪色渐缓,及近湟源,林间幽静,沙棘映雪,凸现楼台观宇,湟源县城已在脚下。至县城,咕咚运动显示行程31.5公里。

接近湟源:初雪后的秋日 --- 10月12日拦隆口至湟源县城踏雪穿越

县城:
初雪后的秋日 --- 10月12日拦隆口至湟源县城踏雪穿越

我们将王家大院的名吃留在了下一次,圆满的完成了穿越,感谢飞扬、溪流、阿昕、伯爵、两位MM。

帖子发晚了,再回味几张照片。

在路上:

继续...初雪后的秋日 --- 10月12日拦隆口至湟源县城踏雪穿越